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感慨万千

(2008-11-19 02:52:11) 下一个
今天在网上看了这个新闻:电视台女主持人自杀殉情调查:当婚姻遭遇小三

文中写了最近发生的事情,一个是10月3日贵阳电视台女编导佘健因丈夫的背叛,用一种极端的方式结束了这段婚姻——自杀;《体坛周报》女编辑李颖在10月8日被人发现在北京护城河溺水身亡,其原因也是丈夫有了“小三”;加上以前被推到风口浪尖上的北京电视台的胡紫薇和写下泣血的死亡日记的姜岩,这些都是有名的至少不是一般的人的事情,简直不能想象那些不哭不喊的还有多少。尽管这几个人面对婚姻红灯时的表情各异,但都表示了她们捍卫婚姻的种种努力,这到底是好还是坏呢,婚姻真的需要去拿起武器捍卫才能确保吗?

看了新闻后面各位看官的评论,一致认为不值得。为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为他死,如果你跳出当事者所处的位置想一下真的不值得啊,没有爱的人还有父母兄弟不是,为啥就不能理智一点呢。但我认为大多数人都是在看新闻而发表了这样的评论,真的是你深处其中,未必能有这样的情怀和决断,没有死一次你怎么知道原来真的没什么。如果遭遇了婚姻红灯有多少人能够心平气和的和爱人谈谈,又有多少人能够把一切的无奈和痛苦诉说与亲朋好友,这和忧郁症自杀是一样,缺乏诉说对象而钻牛角尖。因为积压在心底的痛和无望太多了总要有个爆发点的,自杀是一种很简单的方式。如果这几个自杀的人被救活了,我想她们不会再轻易的抛弃生命的,死过一次还有啥不可以超脱的。

面对婚姻的失败,有谁能够选择优雅的转身离开啊。


回头我想想清文的事情,清文是我的朋友,当时闹离婚,我是她唯一的诉求对象,他也曾经在这里求教,梅酒,张思德,等也有想劝,呢都是杯水车薪阿,清文比较决断最后她好像告诉大家她和那个小三见面了谈了成了朋友,朋友是不可能的了。好在清文在很短时间内解决了问题。如果不是在一个月内解决问题也许自杀或者更恐怖的事情都会发生的,所以清文现在总是说人生很短,干吗和自己过不去。是啊,死过--我认为婚姻的失败就是一种意义上死亡--一次就看得比较开了,是好是怀,个中滋味只有自己品味了。

最后一句话:人生无常,人世间没有一样东西是永恒的,所以不要企望别人一辈子都爱你,你只要自己珍惜自己珍惜生命活出精彩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