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涩的时候曾暗恋一个男孩

(2009-07-16 06:03:52) 下一个
上大学的时候曾经痴迷地喜欢一个男孩子。最近闲着没事翻那时写的日记。他的外貌神情,一颦一笑,举手投足,穿衣打扮,都描写得具体入微。每次见到他的情形,天气,他对自己的态度,说了什么话,都记得详详细细,然后还加以分析,分析他对我是什么态度,喜欢还是不喜欢。关系特别好的同学当然知道这事了,有时帮我分析,有时又跟我开玩笑,这些事我也都记下来了,而且清清楚楚。日记里还一再提到几天见不到他就六神无主的。

过去那么强烈的感情,撕心裂肺的痛楚,现在都静静地躺在日记里。自己再看它们的时候就象在看别人的事,没有任何的感情投入,只是觉得好玩。当年捂着盖着,觉得这件事千万不能让太多人,特别是家里人知道,现在把这日记念给他们听我都不在乎。

大学毕业以后,脑子开始装满纷繁的世事,各式各样的人,这个男孩子很快从后来的日记中消失了。如果不是当时记得那么详细,这些年我很少想起自己曾经认识这么一个人,更别提他长什么样了。所以说,天大的烦恼,时间都能解决,岁月真是无敌。当时那么在乎的人,时过境迁,都象过眼云烟。可见感情是多么脆弱的一样东西。

当时觉得这个男孩近乎完美,可是现在客观地把他和当时认识的其他男孩子相比,从各方面讲他未必更优秀,所谓优秀是我自己的主观看法。难怪当时好朋友们都笑我。这也可见感觉这个东西真能蒙蔽人的理智。

毕业以后再没见过这个男孩。我还是愿意看着日记回想他当时的样子而不想见他本人。记得是从哪个电影或者是哪本书里看到的,这个男人若干年后见到了自己的初恋情人,那个清丽脱俗的女孩子已经成了身材臃肿,五官走形的中年妇女。我不想让现实破坏自己的美好回忆。我只想记住当时日记里这个男孩的模样,个子很高,瘦瘦的,五官长得很清秀,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说着吴侬软语的普通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