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廊尽头>>(17)

(2010-07-01 07:45:36) 下一个

虽然凌珑上学的这座城市在家乡的南面,但也还是北方。冬天将近的时候天黑得也很早。这天只有凌珑和娟娟在宿舍。娟娟正织着一条毛围脖。娟娟是那种女孩子,很安分,她高中时在学业上的优秀好象是无意识的,她人聪明,但并不用功。现在考上了这座著名学府,除了尽职尽责地学好每门课之外她并不给自己太多压力。她觉得能拿到中游的成绩,毕业以后找个稳定的工作,结婚生子就是自己对人生的安排。

娟娟总是让凌珑想起晨妹。

凌珑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本卷了边的<<圣经>>坐在窗边翻看。 她突然问娟娟:

“你赞成一夫多妻制还是一妻多夫制?”

娟娟不明白她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其实,她觉得凌珑最近挺怪的。她想了想说,“都不好。我还是觉得一夫一妻制最合理。”

凌珑说,“<<圣经>>上有一夫多妻制的描写。不过我喜欢一妻多夫制。”

快到吃晚饭的时候了,学校广播站开始广播了。空中飘来一首歌,

愿意心痛苦

不装饰你的梦

别再将我心反复的戏弄

宁愿我携着忧郁归去

像刚消失那阵风

别再伤我心它伤得那么重

像块冰碎开它显得太空洞

狂热与天真早消失了

在郁郁的岁月中

谁愿意一颗心永落空

谁愿意只装饰你的梦

宁任我的心在长期地痛

亦不想给你抚弄

让每声叹息消失于你的梦

让每点笑声响于你的梦

曾为你献出的点点真爱在空气内流动

凌珑起初没在意,听着听着就想掉眼泪。凌珑低着头,怕被娟娟看到自己难过的样子。恰好这时候听到有人敲门。娟娟去开了门,一看是陈淼。陈淼是来找孙莹的。他和凌珑彼此都看到了。凌珑走上前去。陈淼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只是看了她一眼,并问娟娟孙莹什么时候回来。

凌珑看着他,陈淼的面容亲切但表情疏远。凌珑感觉心象针扎一样刺痛。

娟娟说不知道孙莹什么时候回来,陈淼转身想走。凌珑突然大声说,“陈淼,我有事儿跟你说。”

 

娟娟看着凌珑痛苦而严肃的表情有些惊讶。这时候凌珑已经出了门,陈淼跟在后面。

两个人走到阳台上。天快黑了,但陈淼的五官在走廊里透出的灯光下也还看得清楚。凌珑看到的依然是漠然,心里更痛苦。

她问他,“我们之间算怎么回事?”

陈淼迷惑,“真奇怪,你怎么问我这个问题。我们有什么关系?”

凌珑怒火中烧。“我前一段时间做掉的是跟你的孩子!” 凌珑真是不肯说出孩子这个词。自己还是个孩子,怎么能担当这样大的事?

陈淼似乎恍然大悟,说,“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是你自己不自重,跟男孩子随随便便的。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跟我提这件事。”

凌珑怒道,“我随随便便,孙莹呢?她有好多男朋友。”

陈淼大怒。冲她吼道,“你有什么资格提孙莹!她现在是我的女朋友。她不象你,见个男孩子就往上送!”说完就气呼呼地下楼了。

那天晚上,凌珑在阳台上站了很久,眼泪快要流成河。那天她觉得一下跳下去也不错,至少不会再忍受现在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