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微言不一定轻

(2008-09-25 16:01:28) 下一个

      北美的大学和学院每学期结束的时候都让学生给这门课以及任课教师打分。评分内容包括课程设计,授课水平,课堂管理,教师对学生的态度等等很多方面,还有给教师的总体评价。

      夏季学期给两个班上课,最近学生对课程的反馈意见发到了我手里。每次打开那个写着Confidential(保密)的大信封心里都有些惴惴不安呢。可别小看学生的评语,年轻学生出言不逊,写出来的话很有杀伤力。有的学生评价某些教授,“这么低能的人还能教别人!” 难怪我一个同事说每次看了学生的评语他都要去酒吧喝闷酒。

      有些学生的评语很可笑。比如我另外一个同事说,有个学生评论他的穿戴,以后别再带那个难看的领带了,或者不要总是穿一件T恤,要经常换衣服。系里说,这些完全可以置之不理,可是如果是教学方面的问题,就要注意了。如果一个班里大多数学生对一个教授有意见那绝对会影响他/她的职业发展。

      这次学生除了说我的考试太难以外,并没有什么负面的评价。每项最高分7分,我几乎都在6分以上。只有课程设计一项比平均水平低了0.1 不过教学大纲不是我设计的,跟我关系不是太大。

     现在进步了很多啊。想当年刚当老师的时候,一个学生评价我,She's like a robot (她象一个机器人) 那天虽然我没去喝闷酒,可也一天没情没绪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