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曾画画:月亮要走我不走,我在月下啃猪手,突然想起心上人,情不自禁亲几口

(2017-10-04 09:19:26) 下一个

 儿时只道月饼香,

如今爱谈情意长。

欲邀嫦娥相对饮,

醉在中秋又何妨。

 今夜相思已成灾,

欲把月儿两边掰。

一半送她一半留,

原因是啥你别猜。
 

彩云遮来月亦羞,

恰如当年过中秋。

两人心动初相见,

隔山渡水把话丢。
 

 老夫漫步到江边,

开怀畅饮飘若仙。

突然记起中秋到,

月儿在水饼在天。
 

今夜月亮好孤独,

邀它共饮酒一壶。

真情可得三冬暖,

牛肉只煮七分熟。
 

老夫聊发少年狂,

买个网兜当作床。

满天星斗可见证,

我与月儿睡一房。
 

 切了半斤猪头肉,

买来一瓶老白干。

月下想起心上人,

今夜吃个相思餐。
 

 暗恋阿莲几春秋,

朦胧月下把话丢。

妹妹偏偏不接砣,

她是傻来还是羞。
 

 一轮明月照粉墙,

隔壁住个好姑娘。

有心邀她来赏月,

又怕拒绝心拔凉。
 

月亮要走我不走,

我在月下啃猪手。

突然想起心上人,

情不自禁亲几口。
 

清风扶我上山巅,

一轮明月挂半天。

邀来举杯相对饮,

醉卧松下变神仙。
 

转眼又到中秋,

往事欲说还休。

推窗抬头望月,

难忘那个傻妞。
 

 今夜月亮羞答答,

好像当年那个她。

谁能悄悄告诉我,

如今她嫁哪旮旯。
 

 早起提笼去溜鸟,

晚来种花又养草。

开心吃好三餐饭,

烦恼不赶自己跑。
 

门口长着一株柳,

多年默默陪老朽。

总想邀约吴刚来,

一起好好喝回酒。
 

 莫问来生谁变我,

哪知前世我是谁。

但把此生好好过,

每天高兴笑扬眉。

大曾:曾初良,也乐斋主,湖南湘乡人,六十年代人。喜作文人画,常题打油诗,不求功与名,但得趣与乐。

他的画,寥寥几笔,把传统笔墨与现代元素巧妙结合在了一起。与画面相配的一首首率性而肆意调侃的打油诗,读来令人称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ulip2003 回复 悄悄话 悠哉悠哉,自娱自乐,也能流芳百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