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期五 - 痛并快乐着

(2009-10-09 11:49:34) 下一个
今天上班晚了,请了半天病假,准备睡个懒觉。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尚有些许病假未用,所以开始盘算有多少懒觉可睡了。奥巴马给劳动人民的权利嘛。

俺公司有个即奇怪又不合理的规定:在家谁懒觉可算病假,而上医院却要动用自己的floating holidays。我跟我的头儿曾争过这事儿:上医院不是因为medical reason么?请病假不是也因为medical reason么?怎么是两档子事呢?头儿耸耸肩:上面就是这么吩咐的。我们那帮哥们儿一早(尤其是到了年底)有气无力地打电话说:“Hey Boss,I feel under the weather today!”我看大部分是装蒜。好在美国也不要什么病假条,你说有病就是有病,老板不去追究,也不敢追究。所以,尽管充分享受奥巴马给劳动人民的权利吧。

话说俺正享受着天赋人权之回笼觉,梦里迷迷糊糊有关于flu shot的事,一下子就醒了,想起今天上午真的公司要集体打flu shot。早晨请假说under the weather时忘得一干二净,做梦居然想到了。你说奇怪不奇怪?

于是我赶紧爬起来往公司赶。这可不能耽误。去年就是错过了公司集体注射时间,由公司掏钱到外面去注射的,那就太麻烦了。

终于赶上了注射,微痛,但心情不错,主要是今天是星期五。周末又可以在网上下棋啦!老婆只准俺周末晚上下,所以要憋整个一个星期。记得上周五晚上需要加班一直到凌晨四点,打电话通知老婆。她说:“那就要牺牲你的黄金时间啦?”我说:“该(欠)着吧?”答曰:“没门儿?”

其实有时下棋也不能尽兴,老婆时常要来捣乱。有时这边战火正酣,她一屁股坐在我腿上,喊:“这块死了,那块也活不长了,认输吧,认输吧。”这时我在好的局势也多半非输不可了。因此有一段时间我的ID索性就叫“Resigner”。后来输得多了,帐面上实在有点惨不忍睹,就另起炉灶,改名叫“Bu Fu”。我在ID的status上注明:“Definition of ‘bufu’: You may knock me down,but I will jump on you again.” 本以为这个ID不错:老外对手不懂,中国对手会会心一笑。但很快俺又改名字了,因为中国对手在赢棋子之后,多会给俺撇下一句话:“fu bu fu?”气得俺牙根儿痒痒.

星期五啊,痛并快乐着。痛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天的股市。虽然大盘在涨,但俺做BIDU空头的期货损失惨重。虽然俺料到十一黄金周后中国股市会大涨,但还是没舍得割肉。今天果然百度暴涨十二块。俺手里百度多头与空头的期货是3:1,所以理应最终还是可以赚到。可是-但是-然而,丢钱的痛比起赚钱的乐,感受要强烈十倍啊!

今天吃不着猪肉,就看猪跑吧。痛并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仙蓬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痛并快乐着,这种生活才滋味呢,这才是真正的人生,不是吗?好好享受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