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登陆美国(三)月- 蹭饭

(2004-02-01 19:12:29) 下一个
那年头的留学生都穷得叮当响。很快就跟两个上海哥们一个大连哥们混得死熟大家都说上海人难交。我倒霉觉得,两个哥们都不是上海学问人。都是静安区做小买卖的。那年头先发起来的不就是这些练摊儿的吗? 很快就过感恩节了,YMCA得国际学生协会有免费的火鸡PARTY。这可是吃免费餐的机会。我赶紧多拿了几张票。叫上这几个哥们去蹭顿饭。一进门每人拿个号而后开始领火鸡和其它土豆泥什么的。那是第一次吃火鸡,才知道这儿玩意跟木屑子差不多。从此再也不吃这玩意了。哥几个都吃得不好,等了一会儿,那个号码是抽奖用的。我运气不错,中了唯一的二等讲,一件印有NISSAN字样的防水夹克衫。等下一等奖搬出,我才大呼运气好!原来一奖是一本精装圣经!哥几个都觉得没吃饱,泱泱的出来了。我觉得挺不好意思就出注意说,“过这种节呀,所有的教堂都有免费的。咱们再溜哒溜哒,没准哪家教堂有好点的。”于是哥几个就在街上瞎溜哒。经过日本商会的时候,看到里面灯火同明,高朋满坐。哥几个大喜。我一马当先,鱼贯而入。“CAO,真不错,还是小日本有钱,你看人家免费大餐还上海鲜呢!”哥几个一人弄了一大盘,在大厅里找了位置坐下了。这儿人真不少,好几百号,都穿着夏威夷的花衬衣。档次显然不同。哥儿几个吃得正高兴,突然前面的乐队奏起了婚礼进行曲。我们抬头一看,一对穿婚纱礼服的新人从里面出来了!“完了,吃到人家婚礼上来了!”哥儿几个一看不好,赶紧开溜。。。出来以后,还商量,这事儿别乱说,太丢人。我还说,“没关系的,过圣诞的时候一定还有,那顿应该更丰盛,所有教堂都会有的。我在书上看到的。”于是大家约好圣诞的时候继续出来吃免费餐。 我觉得免费大餐应该是圣诞夜。于是哥儿几个到那天晚上就聚齐了。晚上七点来钟,我们到附近的几个教堂转了一圈儿,黑漆漆的没什么动静。我还安慰大家,别着急,晚点儿就好了,今天是圣诞夜,怎么也要狂欢到后半夜吧?于是大家到我的宿舍拱猪。一拱拱到晚上11点了,我们觉得差不多了。到12点肯定狂欢到高潮了。于是全体出动觅食。果然离我宿舍较近的一个教堂门口有不少车,教堂里灯火通明,但门是关着的,也不喧闹。哥儿几个有点怵头,于是派我先刺探一下。我悄悄的到门口,门突然开了,一个和蔼的女士热情的把握让了进去。CAO,人真不少,我坐在了最后一排。前面一个神父依里哇啦的讲了一通。而后大家开始唱歌。每人发一个歌本,我也只好跟着动嘴。不一会儿,歌唱完了,从前面传过来一个信封。每人都往里面放钱。我心想,我是穷人,不给上帝钱也不会怪我吧?何况我是来感受阳光普照的,上帝应该可以体谅咱留学生的辛苦。于是连看也没看那个信封,就坦然的下传了。信封传完了。12点也接近了,于是每人都发蜡烛。我想,噢,PARTY该开始了。大家拿着蜡烛往外走,我也高兴的跟着。到了院子里大家围成一圈,默默祈祷,这是教堂钟声响起,大家彼此拥抱并说圣诞快乐!说完以后各自分散开车回家了!!!我CAO?吃的呢?我站在那里发呆!出来再一看那几个哥们,早已没了人影。回宿舍给他们一打电话,他们说看见我进去没出来,搞不清怎么回事,于是就回家煮面条去了!我电话一到他们赶快问我吃了没有?我说,吃个头,我差点儿被上帝吃了!要不是当时我还没吃饭,肯定会花几块钱跟上帝面前买个好了! 到今天上帝的那顿免费餐我也没吃上。从那以后,再也不去任何教堂参加这种活动了。我怕上帝再找我要饭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