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崔健的新专辑

(2005-04-12 13:49:16) 下一个
崔健玩儿DJ?这是没听着张碟之前的普遍反应。果然一上来内号子就用了各种录音采景。实话说,允长的前奏有点儿意思。刘元内笛子不错,萨克斯安着有点儿扯?干吗?长江游轮啊?真怀疑内悠远主唱的号子声是崔健不是,他什么时候那么高亢了?

说实话,俺个人认为这盘CD不能说是摇滚专辑,只能说是崔健专辑。觉得崔健除了最早的专辑有些英式传统摇滚的影子之外,基本都是他自己的路数。我个人认为整体路数比较偏向美国摇滚。这个专辑,我觉得混音合成还成,电声配器不怎么样。第二首故弄玄虚弄点电声断断续续开场,没什么劲,估计就是玩玩儿小票儿的路数。崔健的hip-hop基本就是崔氏快板儿。从hip-hop的角度说,没比别人高,也许词儿有点儿味道。但是从说的角度来说,不如现在的DJ小孩儿们玩儿的好,还故意整点儿山东口音?大概连他自己也知道他也只能照着山东快书的路数走?

柔和唱段,希望概括更多的听众面儿。整的还成。吉他和古筝掺合掺合。迷失的季节和舞过38线都采用了民乐洞箫。迷失的季节里的箫加得不错,很动听。三八线内箫显得牵强了点儿。而且电声背景也比较捣乱,感觉配的一般般。也许崔爷是想说,别没事儿给我把脉,你想让我咋样,我就不怎么样?

小城故事也就他这么久没出专辑的一个总结吧。弄点儿快书给大伙儿念念。涉及范畴比较广。没有了那么多不服和叛逆。有了更多的冷眼观察?网络处男,光说了流行的网恋,下次有机会也该编一段网上一帮老男人,明明人到中年了,还一事无成,要啥没啥,还不服不服的,满世界把自己当葱头,天上地下内点儿事儿好像没他不知道的了。赶明儿俺有空也编一这个。网恋内东西不适合崔爷说了。知道他的人都中年了,还网恋个屁。跟他差不多内票人,有能耐的忙大事儿去了,剩下的也就剩下跟网上牛逼轰轰,找乐子的了。说说这些肯定比内处男还生动。

红先生就是典型的崔式摇滚嘛。。。内‘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痕迹很明显嘛。。。听着听着难免不跟着喊‘1234567!’。。。

最后总感觉:没觉得震撼,(靠,这年头,想撼谁容易啊?)但是,崔健还是崔健,也没让俺太失望。。。再出专辑俺还要跟上。谁知还能不能再走下一个两万五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