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应非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鹰击长空,笔走琐事。 本博客(原名青山依旧在)系个人文集,所有文章均为笔者原创,如转载,请标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布菲店的沉浮

(2012-05-28 21:05:29) 下一个

不久前的一个周末,在带孩子逛动物园回家时已是黄昏时分,一家人又累又饿,太太提议说去附近的熊猫布菲店吃一顿。

这家布菲店在一条州际公路的旁边,大大的招牌上有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在吃竹子,在很远处即可见,非常醒目。它的菜样很多,鸡鸭鱼肉,蔬菜水果,汤水点心,还有日式的寿司和生鱼片做得很地道,我每次去时都要大啖一番。在前两年我的母亲和岳父母到美国探亲时,我们都曾带他们去该布菲店饱餐一顿。几位老人回国后,有时和我们通电话时还提及它,看来它的美食着实令人难忘。

傍晚的路上行车不多,我们很快到了熊猫布菲店的停车场。只见停车场上的车很少,这让我很是惊讶,因为以前每次来都是人车嘈杂,找一个停车位很困难。再往布菲店里望去,只见灯光很昏暗,全然没有了以前的灯火辉煌,里面似乎也未见人来人往。我的心一沉,难道是布菲店关门了?太太也感觉不妙,让我先不要停车,她自己下去看看。

太太很快回来了,说布菲店确实关门了。她看到玻璃门上贴了一张纸, 上书‘Closed for new management’的字样。看来原先的东主把布菲店转手了,新的东主还没有准备好,目前处于停业期间。我的心里一阵失落,当然不全是因为我们白跑来一趟,更主要的是因为我们多次来此,和它有了一定的感情,它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承载见证了我们多少次欢快的时光。布菲店的员工,尤其是前台的接待小姐和一位管收钱的男士,每次见到我们都是笑容可掬的样子,那位男士操着一口港式的普通话,有些像以前看过的香港电视剧里面的明星,令人过目难忘。如今布菲店关门,不知道他们是否已经找到了其它的工作,还是在等待新的东主接手后再回故店接着干?

太太见我沉默,便说起可能目前餐馆业都不太景气,她认识的某女士在一家日式餐馆打工,以前一周去六天且忙得不亦乐乎,最近因客源减少,老板让她一周少去两天,在剩下的四天上班期间内也不像以前那么忙了。那位女士有些担心,不知哪一天老板就会告诉她餐馆关门,她就不要去了。那位女士的先生身体不太好,已经退休在家,孩子还在上学,全家主要靠她挣的钱用做日常开销, 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在一声叹息之后,我宽慰太太说,说不定再过一段时间,熊猫布菲店就会重新开业,毕竟新的东主买下它来是为了让它为自己下金蛋的,缩短停业的时间,尽快开张,符合新东主的最大利益。作为局外人,当初看到布菲店里人声鼎沸、宾客盈门的盛况,我们不曾想到它有朝一日会关门,今天我们对它是否就此沉沦抑或重生也同样难以推测。毕竟,世事如棋局,输赢片刻间,身为观棋者,怎么能主它的沉浮呢?




谢谢阅读我的原创文章。如传统媒体有意转发,请先经作者东方应非(Eeaglefly)同意;如网络上转载,请标明作者中文笔名东方应非。作者保留文章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NJ?
eeaglef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ve2的评论:
No.
naive2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leaving in Rockville, M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