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应非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鹰击长空,笔走琐事。 本博客(原名青山依旧在)系个人文集,所有文章均为笔者原创,如转载,请标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大海的诉说---写在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之后

(2011-04-06 10:39:27) 下一个

因为四周有了我
它成了一个岛国
岛国上两腿动物横行
曾经对邻国万分残虐

多年来为了贪欲
它将我的孩子掠夺
鲸鲸虽大而猛
抗不住它的坚船炮火
带带虽长且柔
躲不过它的无情砍割

在不久前的一天
我和它共同的大地妈妈
伸了伸懒腰
它一下子尸横遍野
妈妈没有想到
核辐射随后如鬼魅无形
污染了整个世界
我天性仁厚的胸膛
竟成它倾泻核污水的场所

我哭了
为它的恩将仇报
也为邻国的一片沉默
更为那个高高在上的联合国
不闻不问,形同虚设

我的哭声中饱含无奈
无奈碰上这样的极品恶邻
无奈自己口不能语
无奈自己别无选择

我只是想知道
是谁允许它
一个名为日本的岛国
向我排放核污水而不受制约

我更是想提醒
莫忘了寓言农夫和蛇
今天的姑息不作为
会引来明天更大的恶果
善良的人们会步我的后尘
无端受难,闭门迎祸
不要真到了那时
才后悔未听我的诉说


谢谢阅读我的原创文章。如传统媒体有意转发,请先经作者东方应非(Eeaglefly)同意;如网络上转载,请标明作者中文笔名东方应非。作者保留文章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