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应非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鹰击长空,笔走琐事。 本博客(原名青山依旧在)系个人文集,所有文章均为笔者原创,如转载,请标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撞了草民也白撞,因为“我爸是李刚”

(2010-10-25 11:27:50) 下一个


李刚是谁?

在 2010 年 10 月 16 日之前,李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应该仅限于他所管辖的一亩三分地上,绝大多数国人并不知晓他的大名,不过因为他 “教子有方”,养出了一个善于传扬他的名的儿子,在 10 月 16 日之后他已经名扬四海了,从广袤的祖国大地到互联网所及的天涯海角,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他的名字就广为传颂。相信再过几天,他的名字也会在英文世界里出现,向老白老黑们展示某些中国人的别样“风采”。

据 10 月 18 日《中国新闻网》报道, 10 月 16 日晚,在河北大学新校区门口,一辆黑色轿车撞倒两名女生,致 1 死 1 伤。驾驶者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返回途中被保安拦下,驾驶者高喊: “ 有本事你们告去, 我爸是李刚 ! ” 经确认,肇事男子的父亲为河北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李刚。
  
相信李衙内如此有恃无恐,对他人的生命如此蔑视,与其父亲的官位与直接关系,换成我等升斗小民的孩子,出了如此大事恐怕早就吓得体如筛糠了,还哪里有底气说出如此“振聋发聩”的话?怪不得以前有调查说,很多孩子的理想是当大官而不是当科学家什么的, 的确一人当官了,看得见的好处就不用赘述了,连官家的孩子说话都比老百姓家的孩子要牛气三分。

估计以前可能发生过类似的其他小一点的事情,他老子一出面就替他摆平了。这位二十出头的李衙内一定从此非常崇拜父亲,认为天下再大的事儿,只要他父亲老将一出马,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的确,如果李衙内此次能低调处理此事,此事大事化小的可能性应该很大,毕竟事发地区恰在他父亲管辖的一亩三分地内,且不说天高皇帝远,即使他父亲为了避嫌不直接出面,但其他人也会不看僧面看佛面,看在李副局长的面子上,给李衙内一个说得过去的交代的。尽管所有人都知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所有人还知道法律一旦被执行,就不可能做到人人平等,这种言行上的偏差不光在中国有,在世界上的其它国家也有,唯一的不同是偏差程度不同。

不过这次因李衙内的高调使得此事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估计他父亲恐怕非但不能摆平此事,甚至很可能头上的乌纱帽也要被摘掉,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相信现在李刚的肠子都悔青了,毕竟养不教父之过呀。

写到这里,笔者从网友们的调侃句“床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刚”得到启发,对有关明末李自成造反起义的歌谣略加修改,聊表李衙内撞人时的心声:

“吃他娘,穿他娘,撞了草民也白撞,因为我爸是李刚。”

而我辈草民的孩子,唯有老老实实做事,夹着尾巴做人。低调低调再低调,祈盼能远离祸端。



谢谢阅读我的原创文章。如传统媒体有意转发,请先经作者东方应非(Eeaglefly)同意;如网络上转载,请不要忘了标明作者出处。作者保留文章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eaglef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谢谢各位的阅读和评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傻孩子把他爸给害了。嘿嘿!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pang的评论:
他自己不说,谁知道他爸是李刚?而且出事没多久这句话就上网了。
qianpang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为止,谁对“我爸是李刚”的语境提供过有法律责任的证实吗?据我观察,没有。一切都是媒体的制作。中国社会现在强烈的民粹主义情绪,使得疯狂的文革可以在一夜之间重演,成为非常现实的担忧,---老百姓太容易被误导和煽动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而我辈草民的孩子,唯有老老实实做事,夹着尾巴做人。低调低调再低调,祈盼能远离祸端。"可怜我等草民孩子,规规矩矩在校园里散步,再低调也挡不住人家的车子直撞过来啊。

顶!李刚之子看来要保不住了,李刚本人好像也有事要被查了。可惜的是死者不能复生,可怜她的父母白发送黑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