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大戏 2003-09-30

(2005-03-23 06:10:06) 下一个
国庆演出,李胜素,于魁智的白蛇传。李呢我只好几年前看过一场垫戏,虹霓关,演得是很有戏的,分寸眼神都恰到好处,是不多的能让我看进去的武戏。不过从那儿以后留下的印象就是她是个武旦,几年不见,忽然以梅派新秀的面貌出现,偶848怀疑的。小于就8用说啦,如今都是"于老板"了 我去呢就有点晚了,停车场几乎全满,全是大奔。这个呢就说明了两个问题:1,来的人不少;2,卖的票不多,都是我们使馆送给各国使馆的。事实上呢,也就是这么回事,中间休息的时候跟他们京剧院的聊天,说是只卖了30张。不过他们那票价也太贵了,68刀哎!我这种铁杆戏迷都不会买的,尤其是我还怀疑小于演的是法海 这种出国演出呢,看得出是下功夫了的,文武场都特精细,打的丝丝入扣的,除了小青出了个错少踢了两把枪。不过我一直等的就是小于啊!死活看不见。等法海出来,先放下一半心,不是他。那唯一的可能就是后半场许仙改老生唱,我就雀跃的等着,因为雀跃,看盗仙草都津津有味。等中场休息,拿着10刀一张的节目单看,果然小于是许仙,就问啦,怎么许仙改老生了,卖脸谱的人才说,是这次为了出国演出才改的,本来小于是全场许仙,结果在悉尼台上摔抢背给摔伤了,压根没来我们这疙瘩。偶真痛心+愤怒+失望+不甘心!!!! 那许仙摔抢背一共就一个地方,就是小青要杀他那段。这样整个后半场我看小青就十分不爽,整个水战金山一段就看着她生气来的,直到掌声爆起,然后许仙窝窝囊囊出了寺,然后看见白娘娘,嗯,李胜素这“梅派翘楚”也不是白当的,梅派的那股子劲儿拿得特对头,不温不火,干干净净的。要就根据我的记忆呢,比前几年当家的董圆圆是强的,声音圆润,又特高,也是头等的。盗草那段高拨子,还真没听过比她更高的;后面数落许仙的二六,也悠扬的不象话。本来我有个毛病,只要是梅派的二六,就立刻联想到霸王别姬里“劝君王饮酒听虞歌”---------实在那段太好听了,这次呢,感觉风味十分不同,这个就很难得了。总之我是很看好这个李胜素的。 哎,可惜我的小于。不知道年底能不能好,嘻嘻,春节还可以看嘛 嗯,还有额外感想。 1,这个观众真是衣香鬓影得很啊!到处都是西装革履,香喷喷的人,中国人呢净是穿闪光旗袍的老太太,还有个老头,穿蓝缎子长袍。感觉自己真破烂 2,搞得真正式,我们只提前一分钟进场,一路都是给我们指路的穿西装的服务员。这个跟国内恨不得甩起手巾把的架式很不一样。好处呢自然很明显,坏处就是不好意思叫好,一个好憋在嗓子里现在还没叫出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