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入住旅馆两个月杂记

(2023-09-06 08:32:54) 下一个



音乐:《Morning Mood》


昨天9月5日是我们入住旅馆两个月纪念日。

两个月前因度假期间水管暴裂事故刚入住旅馆时(《意外事故与5公里赛》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303/202307/3241.html),房屋保险公司承保的是住10天至7月15日;然后,房屋保险公司将之延至7月31日;再然后,8月15日;再再然后,9月15日;就这样,房屋保险公司一而再再而三地主动延续,并且告诉我们还可以再延长。因为我们有两只养了十多年的宠物猫蔓小姐(Mandu )和夏公子(Sherlock),房屋保险公司给我们按排的是允许带宠物入住的旅馆,对此,我们非常感谢。

对于以旅馆作为临时的家,刚开始,全家都很不习惯。无论如何大约400多平方英尺的旅馆房间还没有我们家的健身房大;除了空间,做饭也是一个很大问题。然而,随着时间推移,我们都逐渐习惯了。在这期间,先生曾煽情地对我说过:“你在哪里,我的家就在那里”;而我也意识到只要与相爱的人在一起,即使空间狭小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并且我也意识到因空间限制过的简约生活挺好。

入住旅馆两个月来,我最开心做的事之一是几乎每天清晨醒来与日出晓阳约会(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303/202308/23865.html)。我们所住旅馆的房间是在三楼,房间有正对森林和森林中沟渠的两个大窗户,从任何一个窗户都能观赏到日出晓阳;日出之前以及日出过程中天空展现的一幅幅画面千变万化,是那么的迷人。除了观赏大自然的美景,入住旅馆两个月来,我们还接触了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其中包括以旅馆为家的人们(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303/202307/19278.html)。

特别有趣的经历之一是在这两个月里旅馆房间的卫生都是由我主动清理打扫,虽然换下的毛巾床单等交给相关的旅馆工作人员清理。清理打扫客房的工作人员每当听到我回答不需要她们来整理房间或向她们借用吸尘器等清理工具时,她们都非常开心,真诚地向我表示感谢。刚开始时,都是她们主动问我是否需要补充咖啡和茶袋以及是否需要换新毛巾和床单被罩枕套。我则告诉她们不需要补充咖啡和茶袋,因为我和我先生平时只喝水;另外,为了节约水电资源,我们一周换一次毛巾,两周换一次床上用品,等我有需要时告诉她们。因此,入住旅馆两个月来,我与客房清理团队形成了美好的互动。

不过,即使如此,我们还是希望早日返回家园,无论如何,当然还是自己的家好。遭遇过类似水灾事故的人告诉我们,根据我家房屋受损状况,需要3个月以上至半年的时间修复;房屋保险公司相关人员也告诉我们入住旅馆的时间可以根据需要继续延长。先生在面试3个房屋修理公司时没有选择报价最便宜的,而是选择了报价稍贵但确保9月15日能完工的公司。非常感恩,房屋修复工程按步就班地进行着;非常兴奋再过10天就可以告别旅馆,重返家园。

照片1-5: 昨天入住旅馆两个月纪念日的日出晓阳。日出时间从两个月前我们入住旅馆的清晨6点40分左右逐渐推延至如今7点左右,昨天的日出尤其考验观赏者的耐心。昨天清晨一大片浓厚的云朵覆盖在森林树梢上方通常日出的位置(照片1-2),我等待了好一会儿也不见浓云变薄或消散,只是见到那片天空颜色越来越绚丽,云朵的形状和分布也有变化,但就是看不见我心心念念的晓阳:-(((。当我向先生“埋怨”浓云阻挡我与晓阳的约会,晓阳放我鸽子时,他微笑着说:“要有耐心,太阳会岀来的,再坚持一会儿。”果然,过了不久,晓阳冲出浓厚的云层,热烈地向我展示着它的笑脸和光芒(照片3-5):-)))。


外一篇《有关芝马的一篇文章节选》

照片1-3: 昨天周二(9月5日)是我芝加哥马拉松(芝马)训练第八周的第一跑,在Fitness Connection健身中心完成间隙跑之后收到谷歌推发给我的一篇有关芝马的文章;我从中得知下个月8日举办的第45届芝马将迎来第一百万位参赛者跨越终点线。据以前的相关报道,今年的芝马有4万3千人报名参赛。而这篇推送的文章中有一处说至今已有98万多人跨越终点(照片1),但在另一处却说是96万多人(照片2)。如果前者98万多人信息是正确的 ,根据跑速我有机会成为那第一百万位参赛者跨越终点:-)));但如果96万多人信息是正确的,那么我的机会是零,跑得较慢的参赛者们将有机会。另外,这篇文章中还提到下个月的芝马高手云集,包括4位前冠军(照片4)。其实,还有一点是今年的世界六大马拉松大满贯锦标赛也是在芝马,世界马拉松各年龄组顶尖选手聚集,可以预测今年芝马各年龄组前三名将在这些选手中产生。总之,下个月的芝马将会竞争激烈,非常精彩,令人期待。已经在今年6月奶奶/外婆马拉松达标世界六大马拉松大满贯锦标赛邀请参赛资格的我将会带着愉悦的心情,轻松上阵,享受芝马的精彩,have f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是的,房屋超过三分之一泡水,一片狼藉,天花板、木地板、墙壁。。。皆必须重换。我们感到庆幸的是这次事故发生在六月下旬我们去英国湖区度假的那十来天里,如果是发生在我们去加州陪伴女儿生孩子期间,那后果会更加严重,并且也不会象现在这样有时间处理这些事情;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教训是出远门一定要注意好自家水电安全,祝园姐和楼下朋友们都平平安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朋友。你对Residence Inn很了解,确实有冰箱和小厨房区域,但是这个小厨房不仅只有两个小电炉,并且没有通风系统,而厨房又是直接与卧室相通,在这样狭小的空间里做饭会影响整个房间的气味(尽管有空调),因此,我们就选择了不在旅馆房间里做饭。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姐妹。住在旅馆里这么长时间其实挺不容易的,但通过这个经历我多多少少理解了什么是窝居,对将来年老换小屋有了实践经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曙光就在前面,再坚持10天就能回家了!为什么爆水管要修理这么长时间?是不是水太大,泡了地板,电线,要重新走线,重新铺地板?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空间,做饭也是一个很大问题。】
住的是哪个连锁店?
Residence Inn 有整个厨房和冰箱。自己做饭没问题。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赞赏晓阳老乡随遇而安的生活态度!为你参赛芝马加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我母亲说我从小适应能力就比较强,是一个快乐比较容易养的孩子:-)。

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加上事故发生时在英国湖区度假的十来天,我们在外居住的时间已达70多天,明显的副作用是这些日子在外用餐增加的体重:-(((。是啊,很感恩快回家了。

你是一位孝顺女儿!祝你和所有的家人平安健康快乐!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随遇而安得心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阳面对问题时的好心态,住外面这么久很不容易,我唯一一次住是因为回国老爸病了。恭喜晓阳马上可以回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