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文学城结下的美好情缘(外一篇)

(2023-03-30 10:54:42) 下一个



音乐:《Friendship》


大约一年半前,一位同城而居的陌生网友LZ在文学城读了我写的博客杂记《开启业余菜农生活模式》之后,她用悄悄话与我联系,慷慨提出送给我多种菜苗。后来,她又耐心指导我如何照顾那些菜苗,LZ姐成了我的种菜师傅,我们因文学城结缘成为朋友。

从交流中得知,LZ姐经历丰富并且特别聪明能干。她年仅15岁就下乡插队当农民,5年后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级大学生(1977年),考入一所著名的医学院;大学毕业工作后又考上研究生,毕业留校;她36岁时被任命为那所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成为那个医院最年轻的科室主任。她丰富的妇产科临床经验、精湛的医术尤其是动手术的高超水平使得她出国后从事目前的医疗卫生工作轻车熟驾、得心应手。

LZ姐丰富的阅历令我敬佩,但她的慷慨友善更是令我感动。自从我们相识一年半以来,她送给我许多她家地里种的多种有机蔬菜,另外,还有她与同事朋友打猎获得的野猪肉、鹿肉、以及她亲自做的香肠和烤的有机牛排等等。我和先生都非常感谢她的爱心与慷慨!

上周六(3/25/2023)

LZ姐发来短信: “。。。我今天收获了好多莴笋,很好吃的红莴笋,也挺大。我还没有收获过这么大的,很高兴。。。下周三29号我去XYZ办事,我可以带很多给你。因为莴笋放很久都不会坏。 。。”

我: “LZ姐,太感谢你了!好的呀,很开心我们又将见面了。因为我的时间很自由,具体约会时间和地点由你订。”

LZ姐: “我到时候告诉你。 ”

我:”好。”

LZ姐: “今年风调雨顺没有费多大劲就收获颇丰,心里好高兴。我的菜是真正的绿色有机。我家的这块地自从2007年买下来没有用过任何化学物质。。。”

照片1: LZ姐发来的她当天从她家地里收获的一部分红莴笋。她真能干!


本周二(3/28/2023)

LZ姐: “我可能明天下午 2点左右和你见面。。。我明天还给你带一些organic 的鸡翅膀,很好吃的。”

我:”好的,时间2点没问题。有关organic鸡翅膀,如果是生的,姐姐留着自己做的吃,因为我先生和我都很少吃鸡并且两人的厨艺都很差:-(。”

LZ姐: “那我给你做好鸡翅膀,明天带给你。”

我: “You're so kind. 谢谢!”

当我将与LZ姐的约会和对话内容告诉先生时,他被LZ姐和我之间的友情感动,但同时哭笑不得地对我说:“真是个傻老婆!有像你这样直白讲话的吗?说自己厨艺不好,使得LZ姐不仅送你有机鸡的鸡翅并且还做好之后送给你,而你自己竟然还好意思接受了”。我原本没想那么多,但被先生一批评,我也觉得自己做得不合适,尽管我说的是实话。幸好LZ姐没有责怪我,反而说:“你真实诚”:-)。


昨天(周三,3/29/2023)

照片2: 昨天下午按约定的时间和地点与LZ姐见面,她送给我两大袋红莴笋;LZ姐抓拍到我拿着第一大袋就爱不释手的模样,忍不住笑了,告诉我还有一袋呢:-)))。

照片3: LZ姐送给我一袋散养土鸡的鸡翅,她新鲜做的;知道我和我先生都不吃辣,老家湖南的她专门做了不辣的鸡翅。

照片4: 没料到LZ姐还送给我一袋她自己用有机牛肉做的牛肉干。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品尝了牛肉干和鸡翅,好吃极了:-)))!看我吃得那么津津有味, 先生也忍不住品尝了,也夸LZ姐的厨艺。


再次感谢LZ姐的爱心与慷慨!


今天(周四,3/30/2023)

大概是因为昨天吃了LZ姐送的美味有机鸡翅和有机牛肉干的缘故,今天我在健身房跑步机上愉快地完成50/30 tempo run,比往常跑得带劲:-)))。


外一篇:《慵懒惬意的小秋》

照片1-4: 女儿女婿发来昨天小秋在自家阁楼玩耍和睡午觉的照片。春日午后的阳光透过阁楼玻璃窗温柔地洒在酐睡的小秋身上,一幅慵懒惬意的“睡美猫”画面:-)))。

照片5-6: 上个月我们去看望女儿女婿时,小秋每天清晨都会不邀而至来到我们的卧室,自动上床,睡在我和我家领导之间:-)))。

照片7: 小秋几乎每次都选择与我家领导同枕共眠,而拥它入怀的那人多次得意洋洋地说:“我的女猫缘也很好”:-)))。

照片8:女儿女婿发来的邻居家前花园里正开得旺盛的郁金香,小秋也喜欢漂亮的花色,时常被吸引得留连忘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如今的年轻人基本都是既勤奋工作又享受生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小猫真是可爱,女儿家的窗外,都是好风景:)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你。已回复。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见悄悄话。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看着你的ID感到很亲切,曾经在北京上过学,对之有许多青春记忆;“夜话”使我期待阅读期待阅读欣赏到你的文章。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晓阳人缘好!这莴笋长的真好。一直跟读你的文章,刚注册了就过来点个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很高兴你有如此友善的好友。欢迎水星兄嫂有机会故地重游!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大侠兄。从小到大,我只有弟弟,没有兄长,也没有姐妹,有姐姐的感觉真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教授,同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是的,我们将莴苣凉拌,但连莴苣叶也没放过,清炒:-)。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LZ姐真是好人,广陵有福。我也有朋友住在休斯顿,我去玩过,非常善良,与LZ姐类似。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在网上相识,在生活中成为朋友的人,都是命中注定的缘份,真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分享!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莴苣太好了,凉拌才最好吃!有这样一个贴心朋友太幸福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美丽的菲儿妹妹。我说的都是大实话,我的原意是想让LZ姐取消送鸡翅给我;然而,she is so kind, 居然提出做好之后送给我,我觉得再推托就不合适了。然而,经我家领导一提醒,我回答得是尽妥,幸好LZ姐没有责怪我:-)。我非常感谢她的理解和友情。

问好并祝春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友情!哈哈哈,晓阳真是够直白的,可爱。小秋萌萌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