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业余菜农的欢乐与忧伤

(2022-06-07 15:19:49) 下一个



音乐:《Reflection》


前天(周日)早晨献给了多年的业余爱好长跑,昨天早晨则献给9个月前刚开始的业余爱好种菜。在察看后院小菜地以及给庄稼除草、施肥、和浇水过程中,我既有收获的欢乐也有失去的忧伤;学无止境,做一个合格的菜农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照片1: 业余菜农的忧伤:-(((。照片1a是大约3周前从夏威夷度假回来拍的生长旺盛的南瓜,其藤早己蔓延到小菜地周边的草地。这是我自去年9月开始学习种菜以来第一次种南瓜;当时,我充满希望地想象着生长繁茂的4颗南瓜苗藤每一颗都会结出数个小南瓜;我甚至想到了如何与朋友们分享南瓜丰收的喜悦。然而,不幸的是在过去一周多时间里,4颗南瓜苗藤有两颗枯萎而亡,剩下的两颗只是苟延残喘(照片1b和1c),可以肯定活不下去了:-(((。仔细查看南瓜苗藤,发现都是在每颗苗藤出现了照片1d的现象之后死亡,不知这是南瓜生长发育的哪种疾病:-(((。

照片2-4: 业余菜农的喜悦- -长势喜人的丝瓜。这是先生从丝瓜种育苗开始种植的丝瓜,我不得不佩服他的种菜技能比我高多了。不过,我还是要表扬自己一下,因为我每次为我自己的小菜地除草、施肥、浇水时,我也会同时为先生负责的小菜地做同样的事情;所以,丝瓜生长旺盛也有我的功劳:-)))。

照片5-6: 业余菜农的喜悦- -长势喜人的黄瓜。这是我从一位种菜高手朋友送给我的两颗小黄瓜苗开始种植的,挺有成就感:-)))。

照片7: 今天早晨从先生和我各自负责的小菜地里收获的一根丝瓜和一根黄瓜。虽然目前量很少,但依然非常开心:-)))。

照片8: 非常感谢我的种菜师傅LZ姐在这个周未又送给我一些从她家农场菜地收获的我特别爱吃的长豇豆、苋菜、和空心菜;都是有机蔬菜,味道好极了。我的种菜水平与师傅相差十万八千里!

照片9: 从菜地干活回到家,看到先生正在煮LZ姐送给我们的野猪肉,那是她和家人朋友去她的放射科医生同事的森林农场中打猎所得。先生说吃野猪肉使他想起童年时光,位于浙江中部丘陵地带的故乡附近山里森林中时常有野猪出没,偶尔有村民猎获到野猪会是一件改善伙食的大好事;所以,他对成长过程中吃过的野猪肉印象很深。在LZ姐给我野猪肉之前,我的印象中从未吃过野猪肉;除了对水产品特别感兴趣,我对其它肉类感觉都是一般般;不过,只要先生喜欢就好。非常非常非常感谢LZ姐对我们的慷慨和爱心。

照片10:上周五,先生将使用了7、8年的跑步机淘汰,并且在网上订购了一个新跑步机;昨天吃完午饭不久,先生购买的新跑步机就被送来了,他坚持让我在这个新跑步机上跑首跑;于是,我用8:34的配速愉快地跑了4.252英里,作为龙帮无休跑活动(《龙帮夏季无休跑启动仪式》)第一天的里程,一举两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隔空抱抱派克嫂,我能理解她的感受。种菜时间越长,我越觉得种菜是一门大学问,学无止境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收获满满,很不错了,我家领导种的番茄一半被小动物咬断,死了,难过啊,养花种菜这是难免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我兴趣爱好比较广泛是真,但能干谈不上,种菜我都是站在巨人肩膀上,我的师傅和朋友将菜苗育好之后送给我,目前我还不会从菜种开始种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谢谢种菜经验丰富的朋友。赞你火眼金睛,丝瓜确实是应该早点儿摘下,是我舍不得摘,因为看着赏心悦目,很有成就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阳真是全方位的能干!:)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加入菜农队伍!

丝瓜看上去有点老。早几天摘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