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医生当屠夫

(2022-04-06 08:08:32) 下一个


今天早晨在大学校友休闲群里读到学姐R转发的一个《今日头条》的新闻: 上海因疫情被封的某小区团购一只整猪,多家分摊猪肉,但居民中没有屠夫,于是,居民中的一位外科医生便承担了屠夫分解整猪的责任。

这条《今日头条》新闻使我想起上周五分解我的种菜师傅LZ姐送给我一条野猪腿的经历(《师傅给的奖励和布置的作业》)。当时我和先生想将野猪腿分解成两块,谁知有一块骨头用普通刀切不断,先生试了好一会儿,也不成功;灵感来了,利用解剖学知识,我从猪腿膝关节之处轻松将之肢解。LZ姐出国前是国内某著名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妇产科主任,该校最年轻的科室主任之一;她如今在美国工作生活。据她自己说,她每年与家人朋友打猎得到的鹿和野猪都是由她负责分解。

祈祷上海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釆用科学防疫措施,早日解封,人们的生活早日尽可能地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我对上海目前的状况感到无言的悲哀,祈祷老百姓的日子早日康复正常!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能分猪的还算幸运的,好多地方只能分店胡萝卜土豆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确实是观好笑又使人难过心酸。这次上海太不容易了。祝你在上海的父母和亲人们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又好笑又难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