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师傅给的奖励和布置的作业

(2022-04-03 06:14:47) 下一个



音乐:《Friendship》


周五(前天)下班后与我的种菜师傅LZ姐约会,她送给我由她和家人朋友们打猎捕获的野猪的猪肉、她最新制作做酒酿的酒曲、以及她家农场菜地里长的莴笋;另外,她还送给我她最新培育的多种蔬菜苗,其中包括莴笋苗和冬寒菜苗,因为她知道这是两种我特别喜欢吃的蔬菜。非常感谢我的种菜师傅LZ姐的爱心和慷慨!

照片1: LZ姐周五送给我们的一条野猪腿。我和先生想将之分解成两块,谁知有一块骨头用普通刀切不断,先生试了好一会儿,也不成功;灵感来了,利用解剖学知识,我从猪腿膝关节之处轻松将之肢解。

照片2: LZ姐送给我们她最新制作做酒酿的酒曲以及不久前我们从一个中国超市购买的上海酒曲。 LZ姐说她自己还没试过她新做的酒曲呢,嘱咐我先做少量的酒酿,确定酒曲没问题之后才做大量的酒酿。

照片3: LZ姐送给我们她家地里长的莴笋。我告诉她她给我的第二批莴笋苗长得很好,己经吃过好几次莴笋叶,应该也很快可以收割莴笋茎了。但师傅想让我品尝她家的莴笋,先吃为快:-)))。

照片4: LZ姐送给我她最近培育的多种蔬菜苗,这还是我反复向她强调我家菜地面积有限之后她精减了的品种,原本会包括更多菜苗。看着师傅布置的作业,我傻了眼:-)));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也象师傅一样发挥爱心与种菜好友分享一部分:-)))。

照片5-6: 我家小菜地里长的一部分莴笋;参照LZ姐给的莴笋,我家的莴笋也可以收割了。

照片7-8: 我家的莴笋叶子非常茂盛。

照片9: LZ姐家农场的两根莴笋才有我家小菜地里的一根莴笋长;我家的莴笋来源于LZ姐给的苗,与她家农场莴笋是同样的品种。先生微笑着说:“这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则回答:“我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种菜,从来没有从种子开始种,都是LZ姐将苗培育好之后送给我才种的。所以,我这只种菜的孙猴子无论本领多大都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照片10: 为了栽种LZ姐在周五给我的菜苗,先生昨天(周六)上午外出购买了一大包新土,帮我将之覆盖在小菜地翻挖的旧土上;非常感谢先生的帮忙。我们俩对各自承包的小菜地的照顾经常是他帮我干一些重体力活,我帮他浇水、施肥和除杂草;既相互竞争,又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照片11-12: 除了一部分与种菜好友们分享的菜苗,我将其它菜苗都种下了地。将照片发给师傅,她表扬我很勤快,同时给予指导“把菜苗盖上,3到5天再揭开”。我立即执行,并且给菜苗们撑了遮阳伞,为此,我被先生取笑了:-(((。取笑就取笑吧,只要遮阳伞能帮助菜苗存活就是好。

照片13: 大约一个月前师傅送给我的冬寒菜苗健康地在我的小菜地里成长着,离收获还有一段时间呢。再次感谢LZ姐的爱心和慷慨!

照片14: 目前小菜地里可以釆摘的蔬菜只有羽衣甘蓝和韭菜。

照片15: 金桔的季节过了,这是后院金桔树上最后一颗金桔,与先生一人咬一半平分:-)))。

照片16: 由于冬天的寒流,后院6棵枇杷树都受灾,只结了一颗枇杷。打电话与好友C分享枇杷之灾,她说她家众多的枇杷树颗粒无收;我还记得前一年她家枇杷大丰收做了枇杷膏送给朋友们。

照片17-18: 今年梨树上的梨花己盛开,虽然没有去年茂盛,但也很美,“占断天下白,压尽人间花”。

照片19-20: 同为紫薇,后院红色紫薇尚未见任何花辧,但与之相邻的白色紫薇已旺盛地恣意开放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菲儿妹妹和派克兄的鼓励。我家领导也表扬我的莴笋照顾得好:-))),不仅看上去很棒,而且吃起来很嫩,清爽可口。不过,我们这里目前正是莴笋上市的季节,在中国超市才卖67美分一磅,非常便宜。所以,他家领导”打击“我种菜的花费大于收入:-)))。

目前上海疫情措施有点乱像丛生,政治正确高于科学防疫,祈祷你们在上海的亲人们平安,上海疫情早日被控制,人们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莴笋看上去长的特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了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