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2迎新篇:农家乐、新厨具、第一跑

(2022-01-02 16:38:42) 下一个



音乐:《Four Seasons - Winter》 by Vivaldi


1. 农家乐

受我的影响,2022元旦新年上午先生也到他负责的后院那块小菜地里干活;他一边干活,一边开小差,跑到我负责的小菜地里“视察”,并且不断夸奖我种的蔬菜长得很“高大上”:-)))。我趁机再次与他协商,请他将他负责的那块小菜地分一半借给我种。然而,他再次拒绝了我的请求,说:“咱们已经分田到户,各自负责自己承包的菜地;如果借给你种,岂不是我发展的空间就更小了。”我继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说:“咱俩何必分得这么清楚呢?!难道每次我从我的小菜地里收获的蔬菜不都是咱俩共同分享的?!我的就是你的。”一向慷慨大方的先生这次对我却特别的吝啬,依然一口拒绝。我再次问他为什么,他微笑着说:“如今你对种菜的热情和关注超过了对我的热情和关注,不能让你再扩大生产面积”。先生的解释逗得我哈哈大笑,感恩种菜带给我们的欢乐时光:-)))。

照片1: 元旦新年上午看到我负责的小菜地里莴笋长势喜人,很旺盛。

照片2: 根据从网上阅读搜查的信息,莴笋叶过于茂盛会吸收太多营养成份而影响莴笋茎的生长,于是,我摘了一些叶子回家当午餐的蔬菜之一。

照片3: 理发(叶)之后的莴笋显得精神干练,清爽了许多:-)))。

照片4-5: 元旦新年上午从我负责的小菜里採摘的蒜叶和收割的韭菜;初看二者容易被混淆,但仔细看还是能看出区别,前者叶子更宽。我只是在我的小菜地的一个小角落种了一小撮韭菜;而先生将他的小菜地的一半用于种韭菜,但他种的韭菜不久前刚长出苗。

照片6:被採摘了蒜叶之后的大蒜,忘记拍採摘之前的照片了:-)))。据说,这些蒜还能长出新蒜叶,那么就拭目以待吧。

照片7: 先生从他负责的小菜地里挖的洋姜,我们将分一半给我的种菜师傅LZ姐做种子。先生非常失望他种了好3颗洋姜才挖出这么几个并且很小的洋姜:-(((。虽然我几个月前刚开始学习种菜并且从未种过洋姜,但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在此,咱对我家“伪农民队友”如何种洋姜就不多加评论了:-)))。

照片8:我负责的小菜地里的冬寒菜长势良好,在大约两周前已经摘过这些冬寒菜的叶子吃,如今很快又长出新叶。

照片9:后院的无花果树上无花果反季节地越结越多,先生说这些无花果不会长成熟,因为气温不对。

照片10:按照先生的指示,我从后院的金桔树上摘了一些金桔回家,他说新年吃金桔是吉利;祈愿2022吉祥如意,秋天回国探亲梦想成真!



2. 新厨具:开启业余厨娘的生活模式

学习烹饪厨艺是我计划今年6月退休后的另一个目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从阅读了文学城好友laopika的文章《厨房好帮手》(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112/12922.html),我对他介绍的空气炸锅(Air Fryer)充满了兴趣,并且立即在网上下单订购了一个。由于贪心,想学习做更多更大量的食品,我购买了一个比较大的空气炸锅。然而,新年元旦前收到实物后,先生哈哈大笑,说;“咱们俩人怎么会需要这么大的一个空气炸锅?”我也觉得太大了,于是,打电话给女儿女婿问他们要不要,因为他们那里经常人比较多,他们的家几乎成了他们好友们探访湾区的客栈:-)))。听了我的问话,电话那端传来女儿的笑声,她说:“妈咪,我们已经有一个很好的空气炸锅,不需要另一个。。。”。我考虑是否退货,换一个小型空气炸锅,但先生说:“就别退了吧。你先用着试试,如果不合适,就捐了,然后重买一个小号。”

照片11:我从网上订购的空气炸锅。如果家里人少,建议不要购买这个型号。

照片12-14:说明书介绍这个空气炸锅有十多种不同的烹饪功能,包括烤、炸、煎等,并且环保,不会在厨房里产生油烟。

照片15-19:寄来的空气炸锅还包括了使用这款空气炸锅的食谱书,这是几道我计划最先尝试的食谱。

照片20:寄来的空气炸锅还包括一个可以登记上网注册在YouTube上跟着大厨学习用这个空气炸锅做各种食品,对我这个菜鸟级的厨娘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3. 风中凌乱新年第一跑

照片21:今天早晨醒来计划晨跑时查看每小时天气预报,比我预想的严竣多,实际感受温度华氏20度(摄氏零下6度),风力每小时27英里(43.5公里)。风太大,气温太冷,于是,我又回到床上躺平;先生建议我下午出去跑,也许那时天气状况有改善,我与他有同样想法。

照片22:于是,我检查下午的每小时天气预报,一看傻了,一整天几乎都是强风,风力每小时26-29英里(42-47公里),下午气温稍有上升,但实际感受温度依然在摄氏零下温度。于是,我一跃身起床,既然一整天天气没有特别改善,那就像往常一样晨跑吧。

照片23:非常感谢大老板夫妇寄来的节日礼物,有许多我爱吃的巧克力果仁,于是,打开一袋增加能量:-)))。

照片24:特别搞笑的是我出门前穿的是这件红色长袖跑衣,想着穿红色跑衣庆祝2022新年第一跑;然而,跑出去不到5分钟就又跑回家。正在健身房跑步机上跑步的先生关心地问:“怎么啦?”我哆哆嗦嗦地回答:“外面比我预想的冷多了,我上身跑衣太薄,回来换一件厚跑衣。”

照片25:于是,我换上这件自带手套的厚跑衣。不过,这还不是我有的最厚跑衣,担心穿得太厚,起跑后会太热;果然决定正确。刚开始穿这件上衣跑很舒服,但跑了4英里左右就感到有一点热,并不是因为气温升高,而是因为跑开了,跑着跑着就觉得热了。于是,我将原先拉到颈部最顶端的拉链向下拉了一小段;但没想到的是风力太大,吹得松开的衣领从两侧不停地打脸:-(((。刚开始,我被打懵了,只好又将拉链向上拉到颈部最顶端;后来,灵机一动,一不做二不休,将拉链向下拉一大段到胸口,再也没发生“打脸”。虽然我里面穿的是Sports Bra,但觉得如此半敞胸怀还是有点不合适;所幸的是今天在布什森林里遇到的跑步或骑行的人很少,并且只要远远地一看到对面有人跑过来,我就早早地将拉链向上拉;名符其实的风中凌乱跑:-)))。很开心今天晨跑见到了飞姐Yan和她的先生,比翼双跑。

照片26:今天我在布什森林里长跑了20.22英里(32.55公里)庆祝2022新年。回到家向先生汇报了跑步情况,包括里程,他说:“你真二”。我问他是啥意思,他不肯告诉我;于是,我上网放狗(Google)搜查,知道他是说我二百五。原本有点生气,但想到他送给我的节日礼物“神鞋”今天在狂风中如此给力,我就原谅了他:-)))。在此,我特别要为耐克“神鞋”Nike ZoomX Vaporfly Next% Road Racing Shoes 正名。我曾经在《我与“神鞋”》杂记中记录了“神鞋”的首跑,并且将之与它的前奏鞋(我戏称为“神鞋”的表弟)Nike Air Zoom Tempo Next%的首跑比较,觉得二者相似,“神鞋”没有特别之处,甚至还说了我个人更加喜欢“神鞋”的表弟。这两种不同款鞋的首跑距离都是8英里左右;幸好我在杂记中还写了一句“也许随着长跑距离的增加,二者的区别会有较多不同”,果然如此。大约两周前我穿“神鞋”的前奏鞋跑了18.64英里(30公里)纪念一位朋友(《忆30公里赛和Andy》),大约跑过15英里之后,开始觉得此鞋有些笨重,这种感觉在最后3英里越来越明显。然而,今天穿“神鞋”在如此强风中跑,直至跑完20.22英里,都没有感觉此鞋笨重,依然觉得轻巧,真是不愧受到长跑赛事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们的追捧,将之称为“神鞋”。

照片27:回到家拍摄的后院蓝天白云和风中摇曳的树枝。

照片28-29:女儿女婿送的圣诞礼物- -可以随身携带的按摩器,用于促进长跑后的肌肉恢复;今天终于用上了,非常感谢孩子们用心准备的礼物。

照片30:这是几年前先生送给我的foam roller帮助长跑后肌肉恢复,非常感谢先生对我长跑在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祈祷在2022年继续愉快无伤痛地健康长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派克兄。实物比网上图片大。“既买之则用之”,你说得对,说得好:-)。我计划下一个周末做烤鸭:-)。

祝新一周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炸锅看上去并没有显得太大啊,我先前就建议你量好尺寸再下单的,不过既买之则用之,大也有大的好处,应该是功率也大,烹调更快,效率更高,祝佳作连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新年快乐!谢谢姐姐一直以来的鼓励,you‘re so kind。文学城藏龙卧虎,优秀者比比皆是,姐姐就是其中之一。因为我喜欢记录生活,所以才留下一些痕迹,我先生曾对我说:“一瓶不动,而你十分之一瓶摇”:-)))。

祝姐姐和家人新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妹妹新年快乐!文学城里我最佩服的两名女性,一是年轻的落花飘零,一是人到中年的媛媛。两人都是学医的,两人都极有毅力地锻炼身体,两人都是特别善良,特别热心,特别招人爱的好姑娘!特别是,两人都有一个女儿,都是特别暖心的娃。女人强则家庭和美,儿女健康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