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年中美好的时光

(2020-12-21 06:22:05) 下一个



音乐:《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照片1-2:因为疫情,我们系今年的圣诞新年节日晚会改为网上聚会(周四,12月17日);我们组的圣诞新年节日晚会也改为网上聚会(周五,12月18日),其中来自德国的同事M打开礼物时的表情特别欢畅:-)))。

照片3-5:先生在本周末的绘画练习,分别为东西方风景画和人物画。

照片6:女儿在周六自己动手做的荠菜饺和韭菜饺,从做饺子皮、饺子馅、到包饺子皆为手工操作。

照片7:这是女儿在周六用荞麦粉、海盐片、黑巧克力等烤的小点心,为女婿与两位朋友在周日长途骑车锻炼时提供能量。

照片8:非常感谢好友夫妇HB/JH送来节日礼物。往年这对好友夫妇都会邀请亲朋好友到他们家享受丰盛的节日晚餐;今年因为疫情无法聚会,有爱心的他们就将美食送到朋友们家。谢谢好友HB/JH夫妇,有朋友同行的人生真好!!

照片9-10:一只香脆味美的烤鸭到了我的手中以及它即刻的命运:-)))。

照片11: 周五(12月18日)早上从家出发跑进布什森林总共长跑10英里(16.1公里)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1997年12月18日全家从美国东部搬迁到这座城市,转眼间已经23年了。这是生动有趣的23年,平安祥和的23年,更是充满恩典的23年;感恩!

照片12:周五早上长跑时我穿的是这双可爱的变色鞋(《树的谜思、破鞋跑、狗狗和喵星人》)。

照片13: 在这23年里,女儿养过的宠物有Wolfie, 一条纯种爱斯基摩狗狗。Wolfie是莫扎特名字的昵称,我们家狗狗借用大音乐家的名是因为它会模仿多种警铃汽笛的声音,惟妙惟肖:-)))。

照片14-15: 在这23年里,女儿先后养过两只宠物矮仓鼠(dwarf hamster),她给其中一只仓鼠命名为Phidippides,因为这只宠物仓鼠在它的健身器中跑步非常快:-)))。Phidippides是一位善于长跑、有“飞毛腿”之称的古希腊士兵,是他从马拉松连续跑了40多公里将战争胜利的消息传到雅典。我对这两只仓鼠特别的印象是它们喜欢储存食物在嘴巴下方的腮袋里:-)))。注:这两张仓鼠图是从网上下载。

照片16-17: 在这23年里,女儿养过宠物豚鼠(guinea pig)Hagrid。她以《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的角色一半巨人一半普通人Hagrid为这只豚鼠命名,因为这只大豚鼠毛发一半黑一半白。这只可爱的豚鼠很喜欢用牙齿取薄报纸回家(太厚的报纸,它取不动);另外,它喜爱咬地瓜:-)))。

照片18: 在这23年里,我们养的宠物猫Mandu,名字是女儿从尼泊尔首都Catmandu得到的灵感;先生和我喜欢称它为曼小姐。曼小姐比较清高孤傲,通常是拒绝拍照:-)))。

照片19-20: 在这23年里,我们养的宠物猫Sherlock,女儿用著名大侦探福尔摩斯为这只猫命名,因为它好奇心极强并且很聪明;先生和我则喜欢称它为夏公子。夏公子睡觉时憨鞠可爱;一旦醒来,则闲不住,这些天它忙着与我一起收圣诞新年礼物(《美好巧合搭配的节日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北欧' 的评论 :

谢谢北欧妹妹温馨的分享,画面感很强,仿佛闻到了超市现场烘焙和你自己做的烘焙点心的香味。我和家人去过北欧4国6次,其中包括我自己出差开会、陪同我先生出差开会、以及全家人度假,都是在5月底至7月底之间,从来没有见识过北欧的冬天。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探访北极时欣赏你们那里冬天独特的美。在此也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疏影笑寒妹妹的鼓励和祝福。在此也将美好的祝福献给你和你的家人!
人在北欧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姐姐,看到你家宝贝女儿做的荞麦面包,激发我也要小试久违的发面技术了(我这一周在休假)。因为住家附近有好多家大型食品超市,其中两家超市还有他们自己的烘焙师,现场烘焙,所以就基本是周五下班后到店里卖现成的。我工作单位附近有一家咖啡馆,他们家的烘焙点心,特别可口,外卖也比较贵。有一段时间下班后顺路就进去买一袋提回家(冬天天黑得太早,好久没进这家咖啡馆了,太对不起自己了,一心只扑在工作上)。祝晓阳姐姐和家人圣诞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音乐,你先生美丽的画卷,你女儿做的美丽的饺子,你朋友送的美食…你的生活就是一个美美哒,祝福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