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树的谜思、破鞋跑、狗狗和喵星人

(2020-12-14 06:31:11)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1. 树的谜思

照片1-3:先生在刚过去周末的绘画练习,他继续痴迷老树:-)))。


2. 破鞋跑

穿新跑鞋跑步有一个适应过程,英文称之为break in new running shoes;有人将之直译为“破鞋跑”:-)))。一周多前我完成了两双红色新跑鞋的“破鞋跑”(《老俩口和小俩口各自的周末》),上周开始另外两种不同颜色新跑鞋的“破鞋跑”,其中包括耐克参赛快速跑鞋系列之一的 Zoom Fly SP Fast跑鞋。这是我第一次购买耐克 Zoom Fly SP Fast跑鞋;因为以前没穿过,所以,我比较小心,设计了不同长度距离的试跑,使自己有个适应过程。

第一次穿耐克 Zoom Fly SP Fast跑鞋跑了3英里,非常不习惯这款耐克跑鞋,跑起来感觉有点像踩高跷,不稳,仿佛要跌倒;所以根本不敢跑快,那3英里的配速是平均用12分钟17秒跑一英里(12:16)。第二次跑了6英里,稍微适应了一些,但依然有不踏实的感觉,不敢跑快,配速是11:17,都是我有史以来最慢的配速。两次跑完后,我觉得自己很可能不合适穿轻薄的参赛快速跑鞋,还是那些厚重一些的跑鞋更加适合我。耐克此款跑鞋(原价$170)比我通常穿的耐克经典款 Pegasus跑鞋(原价$120)贵40%左右;我再次体会到东西不在于价格,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然而,即使如此,我也没有计划将Zoom Fly SP Fast跑鞋退回去(注:从2011年下半年踏上长跑之路至今买过几十双跑鞋,没有退过一双);就将之作为吃一堑长一智的经历,将来不再买此款跑鞋即可。不过,我并没有完全放弃这双跑鞋,因为在购买此款跑鞋之前,我上网搜索和阅读了相关介绍和评价,绝大多数是好评,说此鞋名符其实,确实能加快跑步速度。我决定再给这款跑鞋机会,计划在刚过去的周六上午穿此款跑鞋在布什森林里跑10英里(16.1公里)。周六上午适应跑的感觉好极了,一激动就多跑了一英里,最终以平均9:13配速跑了11英里(17.7公里);虽然不比穿其它款型的跑鞋快,但也不像前两次那么慢。在这第3次适应跑的过程中,我回想起在网上阅读的此款跑鞋介绍和评价,我开始使用其前脚掌落地以及快速迈开下一步的特点,那种跑不稳和仿佛要跌倒的感觉消失了,于是,就大胆放心地欢乐跑了:-)))。

照片4:周六上午从家出发跑向布什森林之前给两周前购买的这双耐克 Zoom Fly SP Fast跑鞋拍照留影,穿它首跑时忘记了做这件事:-)))。

照片5:咦?!怎么穿上鞋之后的颜色与穿之前的颜色不一样?我将已经穿好的鞋脱下来,仔细研究了一下,很快发现了秘密:-)));此款鞋非常轻薄,鞋面材料也是如此,红色是鞋垫颜色的透射。我兴奋地将这个发现告诉先生。谁知他听了我的解释后却哈哈大笑,说:“你真是够迷糊的!已经穿着它跑了两次,今天才发现颜色不同。这有什么惊奇的,非常简单的现象。”嘁,这样的“冷嘲热讽”丝毫不影响我发现鞋变色的兴奋,开开心心地从家出发跑向布什森林:-)))。

照片6:周六穿着耐克 Zoom Fly SP Fast跑鞋愉快地完成了第3次此款鞋的“破鞋跑”,感觉很好。


3. 狗狗和猫咪

女儿女婿与他们的邻居成为了好朋友,邻居家的狗狗Bru经常到女儿女婿家来串门。女儿在成长过程中养过十来年的狗狗,我们家的Wolfie是一条纯种爱斯基摩狗,所以她知道如何照顾狗狗。邻居家的狗狗Bru如今几乎有一半时间在女儿女婿家,他们也时常带Bru外出散步。以下是他们昨天(星期天)下午发来的狗狗Bru和猫咪小秋的照片。

照片7:女儿女婿带着狗狗Bru外出散步。

照片8:憨厚的狗狗Bru散步回到家就瘫在沙发上,对猫咪小秋说:“真累呀!”:-)))。

照片9:小秋姑娘舒服地伸个懒腰,温柔地劝慰说:“你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了呀,有得就有失”:-)))。


4. 喵星人

照片10:一周多前,我意外地收到8年前认识的跑友Richard妻子的邀请,为庆祝Richard即将到来的40岁生日录一段生日祝福视频;截止日期是12月14日,有拖延症的我等到昨天12月13日才请先生帮助录了相关视频发给Richard的妻子。

照片11: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录生日祝福视频,都是先生拍摄,他鼓励我自然地想起来什么就说什么;于是,我一面说着生日快乐,一面回忆我与Richard在同一个马拉松训练小组一起训练的经历。我们俩都被分配到同一个跑速类似的长跑小组,是当时那个长跑组织跑速最快的小组;我们组的成员大多数是像Richard那样30来岁的人,极少数是50岁左右的年长者,而我是其中之一;但不同年龄的人相处得很好。我和Richard在一起共同训练了两年,我们俩最后一起参赛是在2014年的1月份,至今将近7年了。他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他那温暖的微笑,无论训练有多么辛苦,他总是面带微笑,使人心安,也使人感觉辛苦仿佛减少了一些。我留给我的另一个深刻印象是刚30岁出头的他与他美丽的妻子已经是3个孩子的父母(如今已是5个孩子的父母);他是一位优秀的工程师,业余爱好除了长跑,还有飞行,拥有飞行员驾照。

照片12:录像即将结束时,我家的喵星人夏公子(Sherlock)不急不慢地迈入镜头;当时,我正在聚精会神地回忆和分享,没注意到脚下的夏公子。先生录像一结束就哈哈大笑,告诉我夏公子也被录上了。夏公子一直以来有当明星的潜质,而我们家的另一位喵星人曼小姐(Mandu)则淡泊名利,对此不屑一顾,可能正待在哪个角落静思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妹妹。祝你早日找到心满意合的跑鞋。遛狗的地方是在我女儿女婿居住的西岸,我们居住的地方没有那么好看:-)。

祝新一周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买跑鞋呢,还不知道买什么呢?周末逛逛店,找找。你家遛狗的地方真好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月半妹妹家的领导对我要有意见了:-)。我这个人有点nerdy, 要不不做,如果做了,通常会比较迂:-)。一位开跑步用品专营店的美国朋友(也是经验丰富马拉松跑者)说每个training season, 2、3双跑鞋即可:-)。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哇,赞小胖姐高强技术贴!看来我需要go shopping去了。我基本上一直用同款鞋,这下有借口了,我预备向你学习,也去琢磨一双红色跑鞋,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月半妹妹。I wish:-), 现在比疫情前还重5磅左右,宅家期间最高峰增加了接近双位数:-(。现在逐渐稳定了,因为学会了控制吃零食的量。

有关跑鞋,非常有趣,你提到你不适应耐克,我不适应Hoka, 买过一双,再也不买了。我对耐克鞋感觉一般,最喜欢的是Newton鞋,优点是其鞋底设计助跑,缺点是Newton鞋贵且寿命短。

我在马拉松训练的那些日子里,教练和跑友们也建议不同跑鞋(并且是不同款型)替换着跑,是为了减少受伤的机会,预防用同一种款型的鞋对脚或腿同一个部位重复重力;那时我没有听说是为了延长跑鞋寿命,现在听你说起来也是有道理的。不过,每双跑鞋都是有寿命的,500英里至1000英里不等;有的鞋即使外表看上去挺好,如果跑的里程高了,我通常将它们捐了。另外,跑鞋的种类也分不同路况(普通路跑,越野跑)和不同目的和距离的跑鞋,例如适合练习interval run在跑道上跑的短距离跑鞋、中距离跑鞋、长距离跑鞋、比赛跑鞋等;有的跑鞋适合好几种目的和距离。我每种状况都有3至4双跑鞋,目前保留有16双,其中2双是越野跑跑鞋,2双是比赛跑鞋;其余是不同目的和距离的跑鞋,各有3-4双不同款型交替使用。

祝跑步平安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姐妹。平安就是福。

祝新一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得充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谢谢99妹妹。这次疫情使我更加认识到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

祝新一周愉快!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小胖姐你是不是瘦了?我咋觉得还挺明显的?我一直穿asics的gt 2000,觉得很不错。最近在考虑是不是进一双hoka,我一直都不适应耐克的跑鞋。另外,别人告诉我,平时最好两三双跑鞋替换着跑,这样的话,每双鞋的寿命都会延长,因为鞋需要恢复期。你的经验是这样不?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