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31):社交隔离轶事

(2020-05-06 10:13:48) 下一个



音乐:《岁月》(王菲&那英)

昨天上午收到同城而居20来年的好友C发来微信,邀请我去她家地里剪红薯叶;作为认识了30来年的朋友,她对我的喜好很了解。最终我与她约定当天晚上8点左右去摘。

当我告诉先生这一决定时,他先是微笑着说:“你真是好养,我小时候用红薯叶喂猪;你爱吃的是猪食,难怪你像小猪一样容易长肉。”

不是第一次听他说类似“嘲讽”的话,对之我已有免疫力;于是,我淡定地回答:“红薯叶是绿色健康食品,即使曾经是猪食,那又何妨?好像玉米也是喂猪的猪食吧,那也不是有许多人都喜欢吃玉米吗?”

听了我的回复,先生没有继续那个话题,而是话锋一转,说:“晚上我送你去摘红薯叶。”

我不解地问:“为什么?这么近,只有15分钟左右的车程。”

先生:“我不放心,你和C很久没见了,我担心你不遵守社交隔离规定。”(注:至少6英尺,大约1.83米)

我抗议:“你歧视,为什么是我?”

先生微笑着说:“因为我对你很了解。我不仅担心你不遵守社交隔离规定,而且还担心你见到C后,一激动去拥抱她。所以,我送你去好给个提醒。”

听了先生的话,我觉得他是好心好意,并且我有自知之明,确实有可能头脑发热,给C拥抱,那样就是增加了好友的风险。于是,我接受了先生的建议。我立即打电话给好友C汇报了相关按排,并将我与先生的对话告诉她。C在电话那端哈哈大笑,说:“告诉你们家LM,我不担心被你拥抱,我们俩都很干净,应该没有相互传染的风险。”

我立即将C的话转告先生,他说:“我担心我自己有可能成为污染源,因为我每周外出购物一次,有可能会影响到你。”

听了我转告的我先生的话,C哈哈大笑,说:“那也是哦,间接感染。”

瘟疫无情,人有情;居家令和社交距离隔不断友情。

照片1:昨天上午好友C发来微信邀请我去她家地里剪红薯叶。

照片2:昨晚8点左右,先生开车带我到好友C家摘红薯叶;因为遵守至少6英尺的社交隔离规定,我和好友C大声说话,毫无形象地使用肢体语言帮助交流,被先生用手机拍下了那一刻。

照片3:好友C在我们到达之前已经剪了一大盒红薯叶,并且里面还有一罐她家自制自产的枇杷膏,我和先生都很感动(C和她的先生以及两个孩子都非常有爱心)。

照片4:好友C带我去看她家红薯菜地,并且说:“欢迎你随时来摘”。

照片5:象几周前到C家摘枇杷一样,这次我也看上了她家盛开的栀子花。

照片6:折了两个开花及带花蕾的枝之后,我问好友C:“我可以摘几朵?”

照片7: 听了好友C的回复“你爱摘多少就摘多少”,我立即又兴奋地在栀子花丛中寻找带已经开花和带花蕾的枝。

照片8:最终,我折了3个开花及带花蕾的枝,总共5朵已经盛开的栀子花和3个将会盛开的花蕾,非常开心。

照片9:与好友C在社交隔离的距离继续聊天时,我注意到她家屋顶一侧天空中升起的大大圆圆的月亮,立即用手机拍摄,并且告诉了先生和C请他们观赏。看了之后,没想到好友C用手指着一个方向,说“喏,就像那根电线杆上的灯泡”。她的话音刚落,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笑得弯下了腰,先生也忍不住笑了。C问:“为什么这么好笑?”于是,我告诉她20多年前我们在东部的杜克大学工作,但住在教堂山;在一个美丽的夏日,晚餐后全家散步,有了一个与今晚非常相似的对话。当时也是我向家人指出天空的明月,而先生在那时的回复也好友C在如今的回复一模一样。多年来,将夜空的明月比喻成电线杆上的路灯成了我家经典的传说。怎么也没想到文笔很好的文青好友C也有如此接地气的形容。听了我的解释,C也哈哈大笑。


友情是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感恩有朋友们同行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