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9):305公里接力赛

(2020-03-29 06:43:24)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2020年德克萨斯独立长跑接力赛(Texas Independence Relay,TIR)全程305公里,原本在这个周末(3月28日-3月29日)举行;但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接力赛暂延到6月初或联消,视疫情的状况而定。TIR接力赛是一个纪念德克萨斯从墨西哥统治中独立的接力长跑活动。每个赛队通常由8-12人组成;星期六从独立战争打响第一枪的小镇冈萨雷斯(Gonzales)出发,沿着独立战争的路线昼夜不停地奔跑,直至星期天到达独立战争胜利之城休斯顿(Houston)。

我们这支由12位休斯顿华裔女士组成的“飞姐5.0”队(Flying Sisters 5.0)是TIR历史上第一支女子资深参赛队(veteran women,所有队员50岁及以上的年龄)。虽然不能在这个周未实际奔跑在德克萨斯独立战争的线路上,但队长Mary昨天(周六)上午按照我们队原来的接力计划跑了她的那两棒距离,并且超额完成;另一位飞姐Min几乎与Mary同时完成了她的那两棒。与她们不谋而合,飞姐Kelly在昨天早晨也跑了她的TIR两棒。队长Mary说“。。。就是觉得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给自己留点纪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飞姐5.0的群里读到队长Mary和飞姐Min及Kelly的分享之后,其她飞姐们纷纷开始了跑各自的TIR接力棒距离。己经搬迁到美国西岸的飞姐Tina写道“昨天(注:周五)还计划今早穿飞姐队服跑个半马,结果阴冷+毛毛雨把跑步的想法一扫而光。看到你们的跑步记录,我都有了负罪感!”于是她在周六跑完了她的原计划那两棒。而飞姐Heather则写道“借队长的风,出去跑了6迈,完成了第一腿。。。 还有11.7迈。”(注:1迈=1.61公里)。飞姐Linda则别出心裁地用骑车超额完成了她的那两棒。。。

周六早晨,我已在家里的跑步机上一边悠闲地跑,一边欣赏芭蕾舞《天鹅湖》。当在队群里读到姐妹们跑她们的各自接力棒距离时,我被感动,但还是想偷懒,不想跑自已的TIR原计划中的当天那两捧。然而,当在晚上8:40读到飞姐Tina已跑完她的第一棒,正在跑第二棒时,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并且深受感染,赶紧换上跑衣跑鞋外出跑了自已的那两棒,17.73公里(注:我们城的居家隔离防疫计划是允许居民外出跑步、散步、骑行等,但不能聚集做这些运动)。跑完回来后,我向队里的姐妹们汇报,新老队长Mary和Tina都说“明天继续”。是啊,我还有第三棒大约10公里必须在星期天完成呢;队长们,我向你们保证一定遵守命令完成:-)))。

虽然因为疫情肆虐,2020年305公里TIR接力赛不能在本周末举办,但一位位飞姐们独立完成各自的接力棒距离。我们会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正如我在与TIR组织者Jay交流的电子邮件中所写“Although our first TIR veteran women team cannot run this year, we will make history at 2021 TIR.” TIR,明年见!

照片1 (从网上截屏): 原本在本周末举办的2020年德克萨斯独立接力赛官网画面。

照片2-9 (皆由我的先生拍摄): 去年3月底,一支由我们12位休斯顿华裔女士组成的“飞姐”(Flying Sisters)队以平均8:10每英里(5分钟4秒每公里)的配速,经过两天一夜不间断的奋力奔跑,跑完295公里全程;荣获所有参赛女子队的冠军,并且打破了女子大师组(队员年龄皆在40岁以上)TIR赛程记录。虽然跑得辛苦,很具挑战,但沿途有许多美丽的乡村风景。


















飞姐5.0队305公里TIR杂记系列:
《200英里TIR接力赛飞姐5.0队成立记》
《周记(中):原发性话唠、体检、飞姐5.0队》
《飞姐5.0队杂记:完成组队、首次小集体跑》
《周记(下):欢乐的牛仔竞技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主内姐妹。祝平安!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飞姐们飒爽英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