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记(中):原发性话唠、体检、飞姐5.0队

(2020-02-01 12:13:36)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1. 原发性话唠

大学校友群中有一位W学长是国际著名的肝移植外科医师。然而,多才多艺的他不仅在美国肝脏移植手术做得好,而且他唱歌唱得好,并且会写诗和其它形式的文章。尤其是W学长写的散文随笔内容丰富,时而辛辣,时而温情,时而幽默,时而严肃,但总是带着他的真性情。

W学长不仅事业有成,而且家庭幸福;学长的夫人也是我的校友学姐,她当年在校就以才貌双全著称。W学长目前从临床动手术方面退休了,但还保留了在美国某大学医学院的外科终身教授以及中国移植与捐献委员会的顾问头衔,是退而不休。但在时间上相对于动一台台手术而言富裕了一些,因此,最近写作就比以往多了一些;他的夫人戏评他话多是人老的表现。听W学长这么一说,我便开玩笑地说:“。。。如果话多是年老的表现,那么我从学会讲话开始就老了,未老先衰:-)))。。。。” W学长立即回复:“ 鉴别诊断:我是继发性话唠,你是原发性滴。”

我被W学长幽默的回复逗得哈哈大笑,并且如此这般地告诉了先生。听了我的分享,先生也笑了,并且说;“你问一下你的那位学长,有治疗原发性话唠的方法吗?”我刚准备抗议,只听到先生又说:“算了,还是别治吧。听了32年,已经习惯了;万一治好了,听不到你叽叽喳喳,还少了不少欢乐呢。”嘁,看在他后一句话的份上,我没有发动原发性话唠式的抗议轰炸:-)))。


2. 体检

先生是一位不愿看医生,曾经不喜欢和拖延每年体检的人;自从多年前我想出一个办法将他和我自己的每年体检预约在同一个时间,他便欣然前往,作为夫妻俩的约会。象往年一样,我将先生和我今年的体检也是安排在这周的同一时间,在一个用了22年的诊所,同一位家庭医生。

当天体检的结果是:先生的血压100/70, 脉搏72; 我的血压95/60,脉搏56。往年我们俩这些数字中至少有一个相同,今年是完全不同。我对先生开玩笑地说:“咱俩是渐行渐远呀!”先生立即回复“胡说!”我赶紧闭嘴:-)))。

两天后护士打来电话,先生和我血液各项检测指标,包括血糖、血脂、肝肾功能,皆正常。非常感恩,继续过健康生活。


3. 飞姐5.0队

自从在2019年3月得知TIR(Texas Independence Relay,德克萨斯独立接力赛)历史上没有女子资深参赛队(veteran women, 所有队员50岁及以上的年龄),我和多位飞姐们就有个想法由我们华裔女士组建第一支这样的队伍,在TIR历史留下一笔,提高我们华人参与当地社会活动的形象以及展示我们华裔女士的风采。即将在2020年3月举办的TIR早已接受报名,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组织参赛队及招募队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TIR历史上第一支女子资深参赛队的组建和招募队员在紧锣密鼓中顺利完成;目前我们如愿招到14位姐妹加入这支首创资深队,其中两位姐妹做候补,以防3月TIR赛前有人因突发情况不能参赛。延续2019年TIR华裔女子大师队“飞姐”(Flying Sisters)的历史和辉煌,这支完全由50岁及以上年龄的华裔女士跑者组成的资深参赛队的队名被定为“飞姐5.0” (Flying Sisters 5.0)。

谢谢“飞姐5.0”队长Mary在TIR网站成功登记注册了我们这支首创女子资深队。在本周,大家讨论决定今年飞姐队的队服将与去年飞姐队的队服相同。哈哈,去年参赛的三位飞姐Tina、红、和我很开心,我们不必再买新队服了:-)))。购买这些队服价格不菲,每年都买新队服有些浪费;希望将这些队服成为飞姐队的传统标志队服,一直传承下去:-)))。

照片1: 第一套队服。这是TIR主办方发布的由我们12位华裔女士组成的飞姐队荣获2019年TIR所有女子参赛队冠军以及打破TIR女子组大师队赛程记录的通知;通知中使用的照片是我们穿第一套队服在TIR赛事出发点的照片。



照片2: 第二套队服。这是我们去年跑了295公里到达终点时拍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