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苏格兰穿越篇(下):东南海岸和登山

(2018-10-24 06:24:21) 下一个

2017年7月苏格兰度假行的一个小遗憾是重返爱丁堡时没有徒步健行留学时不止一次登过的亚瑟王座山(Arthur's Seat,《四访苏格兰(12):爱丁堡--皇家英里大道漫步游》)。这个小遗憾就由今年7月去英格兰度假时抽出时间重返苏格兰而补上了:-)))。




音乐:门德尔松的《苏格兰交响曲》第三乐章


照片1:从靠近英格兰边境的苏格兰小镇格特纳格林出发,沿着苏格兰东南海岸线,前往爱丁堡的线路图。地图从网上下载,红色线路和五角星等是我的加注。



照片2:离开“逃婚小镇” 格特纳格林时见到的田园风光。



1. 苏格兰东南海岸线的海景

苏格兰海岸线中最著名的部分是其沿着苏格兰高地的西北海岸:高山湖泊、海崖沙滩、沼泽荒原、历史村镇、古堡废墟。。。。。。,海岸线路崎岖曲折(《四访苏格兰(6):苏格兰高地(中)-海豹及天空岛》);其次是游客们较为熟悉的苏格兰东北海岸(《四访苏格兰(3):前往海鹦鹉的乐园(上)-渔港小镇》《四访苏格兰(4):五月岛—壮丽地貌、万千生灵、变迁历史》);而较少为游客们所知的是苏格兰东南海岸。2018年7月我们从靠近英格兰边境的苏格兰小镇格特纳格林出发(《苏格兰穿越篇(上):佩斯利和逃婚小镇》),沿着东南海岸线,前往首府爱丁堡,海岸线路平坦舒展,沿途欣赏到壮观辽阔的海景、郁郁苍苍的山林、美丽祥和的家园、水陆交融的田园风光。。。。。。

照片3-7:壮观辽阔的海景。











照片8-14:郁郁苍苍的山林、美丽祥和的家园。















照片15-17:水陆交融的田园风光。







照片18:正在建设中的海边小村。



照片19:与爱丁堡越来越近,远眺可见北海福斯湾上的石油钻井平台。



照片20-21:爱丁堡郊外零零散散的庄园。






2. 重返爱丁堡登亚瑟王座山

在爱丁堡留学时,我们不止一次徒步健行登上亚瑟王座(Arthur's Seat)山峰;而2017年7月份回到苏格兰度假时,因时间和天气的缘故,我们没有能重温旧梦。那时,站在卡尔顿山(Calton Hill)上看着不远处的亚瑟王座山,先生对我说“我一定会带你再次一起登那座山。” 那时,我以为他只是说了一句玩笑话。然而,当时光穿越到一年后2018年7月的英格兰度假行时,因着那句承诺,先生专门要求我从英格兰行中空出时间到爱丁堡,我们徒步健行登上了亚瑟王座山:-)))。

去年7月份在爱丁堡待了4天,其中超过一半时间是阴天,气温是必须穿一件夹克衫外衣或薄风衣。而今年夏天在欧洲遇到了热浪;无论是6月份在丹麦和芬兰,还是7月份在英格兰和苏格兰,都比往年夏天热很多;并且皆为阳光灿烂的天气,十多天的时间只有一天遇到零星小雨。在如此不同的气候漫步在爱丁堡老城的皇家英里大道(Royal Mile)和登山别有一番风情。

照片22:又见爱丁堡城堡。



照片23:沿着皇家英里大道向亚瑟王座山方向漫步。



照片24:位于皇家英里大道上的墨卡特十字座(Mercat Cross),这里是宣读皇家法令以及公布苏格兰选举结果的地方。



照片25:与墨卡特十字座相邻的亚当·斯密的雕像。去年7月份见到他时,孤陋寡闻的我不知他是谁;今年与他重逢,我对大名鼎鼎的他的生平和相关贡献记忆犹新:-)))。



照片26:既然重返爱丁堡,当然不会错过再访爱丁堡大学老学院(Old College)。



照片27-29:今年7月份我们在皇家英里的另一端荷里路德宫(Palace of Holyroodhouse)吃了闭门羹(照片27-28),与去年7月份一样(照片29)。荷里路德宫是英国女王及皇室在苏格兰的宫殿;平常是可以给游客参观的,但英国女王正在那里居住的日子除外。今年门口的布告提示6月26日至7月7日她都在爱丁堡(照片28),在这段时间内探访爱丁堡的游客无法参观这座宫殿;去年门口的布告提示她在爱丁堡的时间是6月27日至7月8日(照片29)。我们连续两年探访爱丁堡的时间都与英国女王的时间重叠,先生开玩笑说:“女王到干嘛要跟我们过不去?她也不事先通告一下”:-)))。好在我们以前浏览参观过这座宫殿,所以就不是特别介意。但我对宫殿一侧的那座中世纪教堂建筑废墟很感兴趣,所以,我们还会再来:-)))。







照片30:徒步健行登亚瑟王座山的线路图。地图是从网上下载,蓝色五角星是我加上的我们徒步登山起点和终点。



照片31-32:虽然亚瑟王座山海拔只有250米左右,但它不是一座普通的山,而是一座由火山喷发留下的山峰,据科学考察,已有3.5亿年的历史了。我很好奇如此遥远的“高龄”是如何计算出来的。





照片33-35:亚瑟王座山有好几条徒步健行线路,难度都不大,但距离长短不一;我们沿着最长的线路徒步健行登山。







照片36:亚瑟王座山西面是著名的玄武岩质峭壁。br />


照片37-39:亚瑟王座山多姿的地质结构造型。







照片40-41:被一位穿白色T恤衫的年轻人所在的位置吸引,我手脚并用地登上他所坐的山岩:-)))。





照片42-43:亚瑟王座山坡上的一片绿和一抹黄。





照片44-50:站在亚瑟王座山环视其四周,爱丁堡及其周边尽收眼底;爱丁堡城市的制高点不是在城堡,而在是亚瑟王座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aniam'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好可爱,你没老,是我的照片没拍好,从行驶的车上紧贴窗户拍摄的,所以模糊。抱歉噢。
jovianiam 回复 悄悄话 姑娘照相时能把海平面和天际线水平校准否?看来我有点儿老了,眼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你总是如此善解人意。是的,我和我先生都非常爱苏格兰,对英格兰也很喜欢,对整个英国都比较有感情。我们早已嘱咐女儿女婿等我们百老归天后将遗产用一部分到苏格兰建一个奖学金;孩子们表示赞同。我们计划明年7月也是回英国度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的心里充满对苏格兰深沉的爱,从照片和文字就能看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