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访苏格兰(3):前往海鹦鹉的乐园(上)-渔港小镇

(2018-05-06 13:13:51) 下一个

第一次探访苏格兰北海福斯湾渔镇安斯特拉瑟(Anstruther)是在1993年8月重返苏格兰的行程中,那次主要是观看苏格兰的太阳系模型,但没有乘船前往海鸟自然保护区五月岛(Isle of May)。计划2017年7月与先生到苏格兰度假时,我安排了探访五月岛,主要目的是观赏海鹦鹉(Puffins);而安斯特拉瑟是前往五月岛最近的港口。

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前往海滨渔镇安斯特拉瑟,可使用内陆线路,也可使用沿海线路;前者路途稍短,后者风景更美。我们使用沿海线路到达安斯特拉瑟。故地重游,漫步其中,感觉这座海滨渔镇似乎变化不大,美丽宁静依然,温柔了岁月,淡化了时光。




音乐:《The Seafarer》


照片1-2:海鹦鹉乐园五月岛及其最近港口安斯特拉瑟地图(注:地图是从网上下载,红、蓝标注是我自加)。





照片3-5:从爱丁堡前往安斯特拉瑟沿途所见的苏格兰北海海滨风景,包括青翠的海滨牧场、破落的海滨城堡、美丽的海滨村庄。







照片6-7:公路另一侧与海滨相背的陆地风景是一片宜人的田园风光(注:这些照片是在行驶的车辆中隔着玻璃窗拍摄)。





照片8:海滨高尔夫球场与北海油井平台。



照片9-11:安斯特拉瑟及其西边的Billow Ness海滩,海滩非常小;我们沿着海滩漫步,只见几位带着狗狗散步的人,很安静。虽然是7月夏日,海水还是挺凉的;那天的天气有点阴沉,海风拂面,也是凉飕飕的。先生微笑着说这就是他怀念的英国天气之一;我则说我不是特别喜欢但也不讨厌这样的天气,感觉一般般:-)))。







照片12-13:位于安斯特拉瑟西大街(High Street West)的Dreel Halls。这栋建筑历史悠久,可追溯至公元870年,以前是古老的教堂,现在是一个集会场所。





照片14:邻近Billow Ness海滩的可爱房屋。



照片15:安斯特拉瑟港口。



照片16:安斯特拉瑟旅游者信息中心位于港口附近的一座小屋,小屋一侧的标牌图介绍着这个海滨渔镇的前世今生。



照片17-19:面对港口的安斯特拉瑟鱼吧(Anstruther Fish Bar)近年来赢得了多项奖项,包括“最好的炸鱼薯条” 奖。英国在烹饪方面不如法国和意大利那么丰富多彩和精致有特色,炸鱼薯条(Fish & Chips)在英国的普及度被人们戏称为英国的国菜。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安斯特拉瑟鱼吧的炸鱼薯条使用的是当地人用渔船从北海捕捞的鱼,非常新鲜。据说,有不少附近城镇的人定期光顾安斯特拉瑟,就为了到这个鱼吧吃一顿炸鱼薯条;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此机会,果然是美味。十多年前,全家在新西兰旅行时,在南岛基督城吃过的一顿炸鱼薯条曾经被我评为是我吃过的炸鱼薯条第一名,现在必须让位给苏格兰安斯特拉瑟鱼吧的炸鱼薯条了:-)))。







照片20:位于海港路一端的苏格兰渔业博物馆(The Scottish Fisheries Museum)



照片21-23:安斯特拉瑟港口以及渔民们使用的部分捕捞工具。我仔细检查了每一个“笼子”,没有发现一条剩余的海鲜:-)))。







照片24-25:我们漫步穿行在小渔镇的街巷中,看到有好几个房屋前摆放着用破旧的捕捞笼子栽种植物鲜花,给我的感受不仅是废物利用,而且有一种特殊的美,感受到其主人独具匠心和对生活的热爱。





照片26:位于小渔镇主街上的一个著名酒吧“The Bank”,不是银行噢:-)))。



照片27:苏格兰自由教会(The Free Church of Scotland)最早期的主持人Dr. Thomas Chalmers出生故居。



照片28:小渔镇上质朴的圣艾尔教堂(St Ayle Church)。据介绍,其历史可追溯至15世纪。



照片29:小渔镇上面向大海的图书馆。



照片30:Anstruther Pleasure Cruises游轮公司前往海鹦鹉乐园五月岛的游轮就从这里的海港出发,在每年的4月1号到9月30号几乎每天有一班船从安斯特拉瑟前往北海中的五月岛海鸟自然保护区。因为船位限额100人,因此,最好在其官方网站提前预定(http://www.isleofmayferry.com/booking.php),确保到了安斯特拉瑟后能乘船前往五月岛。我们是事先在网上预订了船票,成人每人26英镑(大约每人31美元)。那天排队等待上船时,我们就看到一对年轻人挨个问谁有多余的船票;可惜没有一人有多余票。



照片31:忘记了拍摄我们乘坐的五月公主号轮船,就从网上下载了一张,反正五月公主长得都一样:-)))。



照片32-35:回望安斯特拉瑟渔港小镇,渐行渐远;而小镇西边的高尔夫球场(Anstruther Golf Club Marsfield)却逐渐清晰,但很快也被抛在后面,模糊不清了。







照片35:海角礁石上方飘扬的苏格兰旗帜仿佛述说着这个民族古老沧桑的历史。



照片36-37:前往五月岛的途中见到的一些其它船只。





照片38-39:离开海岸越远,风浪越大;船的一侧波涛汹涌,海浪时不时地冲入甲板,将一小部分坐在甲板上面向海风观景的游客鞋子和衣服都打潮湿了;那几位乘客不为所动,并且在海浪意外地拍面而来时,他们发出欢乐的惊呼声。不少原先在甲板上赏景的游客进入到船仓内的位置。





照片40:先生和我继续留在外面的甲板上,但我们来到了背风的那一侧,浪比较平静。



照片41:由于海风等原因,虽然是7月夏日,海上气温还是比较凉,许多人穿着羽绒服或厚夹克外套。但这位穿得凉快的可爱小女孩拒绝她母亲要给她穿的小羽绒大衣;我感慨地想果然是年轻火气旺,不怕冷。小女孩一遍遍地问她的母亲何时才能看到海鹦鹉(Puffins),并且多次演习着船上工作人员指导游客做的动作之一:当在五月岛上遇到海鸟袭击时,要用手保护自己的头。看着这位天真可爱的小女孩,使我想起女儿成长过程中全家在旅途中的美好时光。征得她的母亲同意后,我拍摄了一张小女孩的照片。



照片42:即将到达目的地,海鸟自然保护区五月岛近在咫尺。



照片43:将在下集分享五月岛上见闻,特别是成千上万只的憨鞠可爱的海鹦鹉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唯心所在 回复 悄悄话 "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前往海滨渔镇安斯特拉瑟,可使用内陆线路,也可使用沿海线路"
我们也准备明年去从爱丁堡去May看Puffins. 您写得非常好。可否更详细介绍去的方式?是当天来回吧?爱丁堡到安斯特拉瑟蛮远的,早上几点出发,如何坐船到安斯特拉瑟呢,会不会赶不上去May的船?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身临其境比我们拍的照片更好。

喜欢你的ID, 让我们大家互相鼓励,下半场共好:-)))。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蘇格蘭寧靜美麗的地方,好照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握手,一个大熊抱:-))),很值得去。我深深地喜欢那片土地和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也非常感恩当年在那里留学时获得的全奖(英国的oversea student奖学金、苏格兰的Livingston奖学金、以及学校的graduate student奖学金)上学,不别为学费和生活费担心。我告诉我的女儿女婿如果爸妈去世后还有遗产,请用一部份分别在中国我的母校及在苏格兰的母校建立奖学金。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苏格兰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