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乐有趣的3月14号

(2016-03-15 06:18:12) 下一个

根据相关组织的介绍(http://www.piday.org/),圆周率日(Pi Day)是于3月14号(3.14)在世界各地庆祝圆周率(希腊字母“π”,发音Pi)的特别日子。圆周率是圆周长和直径的比值,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通常以近似值3.14用于计算;因此,于3月14号有各种各样的以π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根据百度百科圆周率日网站的介绍(http://baike.baidu.com/view/1194738.htm),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首先倡议将3日14日定为国家圆周率日,并且从2012年开始于每年圆周率日的下午6:28分(Pi Day, Tau Time),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布新生录取信息; 3月14日也是爱因斯坦的生日,爱因斯坦在普林斯顿大学生活超过20年,因此普林斯顿在这一天举办庆祝圆周率日兼爱因斯坦生辰的活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则在圆周率日有免费馅饼(Pie, 与π同音)供应。

除了常规的吃馅饼(Pie)以及π值背诵比赛等活动,在3月14号圆周率日也有其它多种多样的庆祝与π值(3.14)相关的活动。因为3.14恰好是常见的5公里赛的英里距离,因此,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KARC)于3月14号举办了一个精确跑3.14英里(5公里)的“圆周率日挑战”(Pi Day Challenge)活动。这个特别的3.14英里挑战赛不是比谁跑得快,而是看谁跑一个没有标志的路程、回到起跑线时他/她的Garmin手表(一种带有GPS的手表)准确显示3.14英里。谢谢我的先生陪我一起参加了这个活动,并且拍摄相关照片。他也认为这是一个快乐有趣的圆周率日庆祝活动。




音乐:《幸福时光》


照片1:我设计制作了一个圆周率日挑战跑步牌。 “π跑爱”是参赛者的名字,“314159”(π的近似值3.14159)是参赛者号码,“KARC Pi Day Challenge”是我所在跑步俱乐部这次活动的名称。作为跑步爱好者,我故意选择中文 “跑爱” 作为π的同音字,是希望能表达“爱好跑步”或“跑向爱”:-)))。

照片2:跑步好友N见到我带着独特的“圆周率日挑战跑步牌”,坚持要为我拍张照片。非常高兴在这个圆周率日挑战活动见到多位跑步好友。

照片3:有一位跑步好友为了庆祝圆周率日,做了一个临时的纹身,正反读的π,也有创意:-)))。

照片4:精确跑3.14英里(5公里)的“圆周率日挑战”(Pi Day Challenge)活动在傍晚7点开始了:快乐出发。出发前,组织者宣布了比赛规则,包括不允许作弊,并且举例说明那些是犯规作弊行为,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照片5:人去道空。因为是周末刚开始实行的夏令时,傍晚7点天还很亮。

照片6:这位跑友很牛,不仅是第一个跑回起跑线,而且他的Garmin手表显示的是3.14英里,非常精确。这个精确跑3.14英里(5公里)的“圆周率日挑战”(Pi Day Challenge)听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挺困难。整个活动有40人参加,只有4人跑了准确的3.14英里。组织者说这4人中大概有人作弊了,因为10%的成功率是比平均概率高了一些:-)))。

照片7:每位参加活动者跑回起跑线,都要被检查和记录他/她的Garmin手表上的距离。

照片8:这是我的Garmin手表上显示的距离,3.15英里,比目标多了0.01英里:-(((。

照片9:火红的晚霞与初亮的路灯。

照片10:这是参加“圆周率日挑战”的一对母女跑回起跑线。这次活动也有夫妻、父子、以及全家参加,非常有趣。

照片11:等待所有参赛者回到起跑线后,举办了抽奖活动。第一个奖品当然是馅饼(Pie, 与π同音):-)))。

照片12:“圆周率日挑战” 抽奖活动的奖品还包括日本著名体育品牌公司Pearl Izumi专门发行的圆周率日跑步透气快干运动衣。我有幸抽到了这个奖品。当时,我被告知有在男士跑衣和女士跑衣中做自由选择的权利。想到我自己已经有那么多的跑步运动服,因此,我就告诉先生我会为他选一件。而先生说:“你已经为我买了不少跑步运动服,足够用了。你就为女婿选一件吧。”我说:“好主意!YK大学4年是校自行车队的队员,他有许多骑车运动服,不一定有太多的跑步运动服。”接着,我顺便夸奖了先生是一位好岳父:-)))。这是我为女婿选的奖品,5月份去加州看望女儿女婿时带给他。快乐有趣的“圆周率日挑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Dear靓姐,很高兴你也喜欢“因他活着”这首圣歌,今年复活节主日崇拜时,我们还唱了呢。刚才去你的博客欣赏到了你帖的多首圣歌,我都喜欢。谢谢姐姐的分享。

祝全家春安,幸福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晓阳,今天来你这里是因为记起你10年的帖子“因他活着”。谢谢你。我今天写了一个帖子把你这篇的link加上了。今天是复活节,祝你快乐,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发现了文学城最近发生的一件乱哄哄的事。网友紫色海洋在她的博文<自己的故事—抄书抄书>(http://www.wenxuecity.com/blog/201603/32179/736892.html)中的这段话正是我目前的心境:"我只愿岁月静好,在这连串的围观之后,我选择默默离开。那一阵子不想写东西,说不清楚那种复杂的感觉"。没料到文学城里这么乱。

借用网友紫色海洋这段话是给探访我博克的朋友们一个交待:我很好,只是暂时不想写东西而已。不过,我一定会重新开始写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Dear靓姐,谢谢你的鼓励。期待姐姐的St. Patrick's Day和复活节的烹饪佳肴。预祝全家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阳好文。有趣有意义的活动。中奖礼品也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