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 拜年电话、枫树、长跑

(2016-02-21 13:04:24) 下一个

1. 拜年电话带来的惊喜和感慨

星期一下班回到家不久,收到Y大哥从杭州打来的拜年电话,我们相谈甚欢。先生和我尤其为Y大哥感到高兴的是他与新婚1年多的妻子小M将在这个月期待他们的爱情结晶出生。Y大哥在年过半百失去唯一的孩子,刚20岁出头的独生爱女YY因病去世,带给他的打击无法用语言形容。4年后,他老来得子,我们为他感到高兴。在与Y大哥和小M的电话交流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

Y大哥在他的独生爱女YY生病后经人介绍认识了我们。我们只是给予了生病的YY一些帮助而已,而注重情义的Y大哥即使在独生爱女YY去世后还一直与我们保持联系。其实,他只比我的先生年长2岁,但他坚持我们称他为“大哥”。知道我们喜欢吃果仁,他就在秋天新鲜核桃仁上市时从国内邮寄大箱核桃仁给我们。他不止一次嘱咐我们回国探亲时一定要告诉他,无论我们对国内的哪个地方感兴趣,他都会为我们按排。但我们终究没有去麻烦他。

Y大哥是大学毕业在教职上工作几年后辞职下海的一位儒商,事业颇有成就。遗憾的是他与前妻的婚姻因性格不合在独生爱女YY上小学时就走到了尽头。双方都没有第三者外遇,为了YY, 双方离婚多年也都没有重组新家庭。YY因病去世后2年左右,Y大哥与40岁左右的小M结婚。小M是Y大哥公司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员,离异带着一位10多岁的孩子。在我们帮助生病的YY期间,多次见到过小M,对她印象很好,聪明能干、长相甜美、性格温和。她的性格与Y大哥互补,他们俩结秦晋之好是双方的福气。如今又喜得麟儿,真是喜上加喜、福上加福。祝福他们!

在为Y大哥和小M感到高兴和为他们祝福的同时,我不禁想到了Y大哥的前妻以及她失去独生爱女YY后的经历。虽然Y大哥即使在离婚后对前妻在经济上也是慷慨大方,但是作为年过半百的女士,Y大哥的前妻是没有可能再怀孕生子了。她的悲哀也是其他在高龄时失去独生子女的家庭面临的不幸,无解的痛。人生五味杂陈,且行且珍惜。


2. 后院的那棵枫树

上个星期到我们家做一些修理活的G师傅建议我们将后院比较靠近房屋的一棵枫树砍掉。G师傅说那棵大树的树根即将延伸到我们的房屋,如果不去除,将来会影响房屋地基、后患无穷。这棵树龄24年的枫树给我们留下过许多美好的回忆,先生和我对它都很有感情;但在听了G师傅讲述的危险后,我们不得不忍痛割爱。感谢了G师傅的提醒和建议,先生打电话请两个砍树公司估价。其中一个公司的来人评估总共需要1000美元,另一个公司的来人评估需要1600美元。确认了两个公司都有相关保险后,先生又仔细询问了相关工作程序。发现两个公司砍树处理方法没有区别,先生选择了前一个公司。

砍树公司派来两个人在后院工作了几乎一整天,很仔细;我们对他们的工作很满意。其中一位砍树工人师傅说,他可以利用这棵枫树的一部分材料做乐器吉它。对于这棵枫树不得不被砍,我一直有些伤感;听了那位工人师傅的话,我的心得到一些安慰。“。。。有多少事物为你留存,这世界还是多么美丽!。。。”(海涅)。


3. 喜乐的长跑

星期六早晨,我与跑步俱乐部的几位朋友到丘陵地带Bellville跑了12.5英里(20公里)。Bellville离我们居住的小镇大约是50分钟车程,虽然是起起伏伏的山路,但我跑得非常开心。这是我自从去年4月份与先生一起开会的同事在希腊雅典长跑后第一次跑10英里以上的距离。

在刚结束不久的青少年长跑俱乐部KSR半程马拉松训练计划中有2个10英里、1个11英里、以及1个12英里的长跑。然而,由于我是守尾教练,总是陪伴帮助跑在我们组最后的一位学生,并且由于学生的特殊状况和需要,这些10英里或10英里以上的距离都是跑跑走走完成的。因此,自从去年4月份在希腊雅典长跑后,我将近有10个月没有跑10英里或10英里以上距离的经历。昨天去Bellville长跑之前,我既兴奋,又有些紧张。习惯了陪伴KSR学生跑跑走走,我还能连续跑10英里吗?习惯了与KSR学生们的慢跑,我还能跟上跑步俱乐部朋友们的速度吗?

然而,当迈开步伐与很久没在一起跑步的俱乐部朋友们起跑后,我起跑前的紧张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快乐地与朋友们边跑边聊。天色渐亮后,晨雾中的沿途乡村风情越来越清晰:延绵起伏的山坡,广袤的农场,或成群、或散落的牛羊,稀疏的农舍,挺拔的树木,不知名的花草。。。。。。,一片祥和。如此风情带给我2014年春天为了跑波士顿马拉松在另一个丘陵地带New Ulm进行跑坡训练的美好回忆。

我原计划是来回总共跑10英里,在5英里处返回。然而,我越跑越兴奋,祥和的乡村风情以及在我脑海中盘旋的《音乐之声》旋律使我淡忘了脚下艰难的山路,跑得超过了原计划的距离,在6.25英里处返回。愉快地跑回到起点时,我总共跑了12.5英里(大约是20公里)。奔跑在延绵起伏的丘陵山岗,与大自然浑然一体,是身心灵自由飞翔的愉悦,我的心中充满感恩。这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六早晨。




音乐:《幸福时光》


照片1:后院那棵被砍枫树曾经有过的秋色。

照片2-3:星期三,后院枫树被砍后的树根、部分树枝、以及部分树干。砍树公司的人也负责将这些树干和树枝带走处理。其中一位砍树工人说,他可以利用这棵枫树的一部分材料做乐器吉它。虽然对这棵枫树不得不被砍,我一直有些伤感;但听了那位工人师傅的话,我的心得到一些安慰。“。。。有多少事物为你留存,这世界还是多么美丽!。。。”(海涅)。

照片4:黎明前的黑暗,星期六清晨我们到达丘陵地带Bellville的一个公园,这里是我们的停车起跑点。

照片5-9:晨跑时见到的沿途乡村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兄的鼓励。"重情重义的人幸福",与你同感。

问好并祝猴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重情重义的人幸福。晓阳的文章感悟总是温馨满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