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秋情三絮:爱情、亲情、友情

(2013-09-20 05:50:27) 下一个


(1)爱情

中秋节前一天的晚上,正在处理信用卡账单的企鹅先生对我说“你的波士顿马拉松报名费已经被取走了”。听他这么说,我很高兴,证明我已经成功报名2014年波士顿马拉松(注:这个星期一得知2014年波马报名暴满,远超过参赛名额,有不少达标波马的人报不上名,不能参加明年的波马)。我激动地赶紧上网搜查相关飞机票和旅馆。飞机票价格在意料之中,从我们居住城市到波士顿直飞大约在350美元左右,但旅馆价格却使我大跌眼镜。一位参加今年波马的美国朋友推荐给我的那座旅馆平常价格是每个房间每晚200美元起价,而在明年波马比赛的当天以及前后2天却是606美元起价,增加了3倍之多。

刚开始,我以为波马期间加价只是这一个旅馆的行为,因为这个旅馆离马拉松终点线很近,只要800米左右,所以会加价。然而,到网上搜查,明年波马期间,所有终点线附近的旅馆,甚至离终点线比较远的旅馆都大幅度涨价。我郁闷地告诉了企鹅先生这个事实,并且说:“这些旅馆不是在趁机打劫吗?这样做合法吗?”他回答:“当然合法。这就是市场经济,价格因供需变化而调节,就像暑假旅行旺季航空公司涨飞机票价一样。”看到旅馆每晚这么贵的房价,我打算住2晚就行了。但是,先生不同意,坚持住4晚,为了让我在赛前和赛后都有好的休息。他说:“你的健康对我来说比旅馆费重要多了。让你休息好,平安无事地跑完赛程对我来说是最重要了。”谢谢你的支持,我的爱人。


(2)亲情

中秋节前一天的晚上,我们给母亲和公公婆婆打电话,祝亲人们中秋快乐。那时国内已经接近中秋节当天的中午了。母亲说她和我的弟弟弟媳们在清晨给我的父亲扫墓了。他们告慰我父亲在天之灵,我们每人都遵照他的临终嘱咐好好地生活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母亲在电话中表达了对我们的思念。母亲还说,因为孩子们都出国留学了,如今我的弟弟弟媳们也空巢了,他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她这位老母亲。我在电话中对弟弟弟媳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请他们和母亲原谅我这位游子不能尽孝。弟弟说:“姐姐,你干嘛这么客气。你的妈妈也是我的妈妈,对妈妈好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谢谢你们,我的娘家亲人。

给公公婆婆打电话时,是公公最先接电话。90岁的老人家听力下降了,我们必须比较大声讲话他才能听清楚。老人家告诉我们,9月10号教师节,地方政府给每位在职和退休老师发了红包,钱虽然不多,但心意很重要。老人家还说,地方政府相关教育部门已经通知他下个月重阳节时会来为他过90大寿(注:相关教育部门每年的重阳节会给当年过大生日的每位退休老师送生日礼物和祝寿)。在电话中感受到老人家精神状况很好,我们真为他高兴。婆婆则在电话中告诉我们今年家里又种了许多芝麻,等明年探亲又可以有许多麻油糖(注:芝麻果仁浇切片)给我们带回美国。婆婆还告诉我们不久前我们二姐家的水塘里摘了许多新鲜菱角,当时我们的二姐就说“如果大弟媳现在在家该多好,她最喜欢吃新鲜菱角了。去年探亲时,她吃得多开心。” 谢谢你们,我的婆家亲人。


(3)友情

象往年一样,心灵手巧的CR姐妹送给我们她亲手做的中秋月饼。CR姐妹和她的丈夫SM弟兄是我们搬迁到这座城市后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逢年过节,心灵手巧的CR姐妹都会给我们送来她亲自做的时令糕点。“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谢谢你们,我的朋友!





音乐《但愿人长久》


这是好友CR/SM夫妇今年送给我们的中秋月饼。CR姐妹知道我爱吃果仁,特地给了我们双份五仁月饼,味道好极了:)))。谢谢你们,我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妹妹的感动和为我们高兴。是啊,珍惜我们生命中亲人朋友的感情,这是人生的缘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你这类的文章,我总是很感动,为你们高兴.这都是人生的缘分,珍惜彼此的感情.但愿人长久!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节日快乐,并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