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访丹麦(7):Lyngby城郊的民俗历史村

(2012-06-23 17:39:03) 下一个


在旅程中,除了所到之处的自然风光,特别吸引我的还有那个国家/地区的人文历史和风俗人情,丹麦也不例外。星期一探访Amager岛上的小渔村Dragør后意犹未尽,因为只能欣赏那些建于17和19世纪传统房屋外貌,却不能入其内参观。因此,我星期二就乘小火车到Lyngby城郊的民俗历史村尽兴欣赏丹麦不同地区特有的农村文化和历史。

“民俗历史村”是我给这个景点起的绰号,真实的名称丹麦语是Frilandsmuseet,英文是Open-Air Museum,中文直译是“露天博物馆”。对于位于哥本哈根北郊Lyngby的这个特殊景点来说,意译成“民俗博物馆”可能更准确。这个民俗历史村建立于1897年,占地面积接近100亩,步行路程大约三公里,有100多座始于1650年及之后的乡村建筑,是世界上古老的巨型露天博物馆之一。“民俗历史村”的房屋建筑大多数是原物从丹麦各地整个搬过来的,少数是按原样重建,保持了当时的原貌。大多数的家具和农业设备是原件,少数是按史实重建。这些农舍、农业设备、风车、动物再现了丹麦不同地区几百年来农民生活条件和环境的真实图景和变化。

“民俗历史村”的一栋栋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房屋讲述着不同地区特有的文化和历史,使游客体验丹麦人在过去几百年来如何生活;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清新的空气使人漫步其中、流连忘返。游览“民俗历史村”是一次视觉和精神的体验与享受。



从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乘火车到Lyngby下车,可以转乘公交车184直接到民俗历史村。但是,我下火车后选择了步行,因为根据相关旅游书介绍,Lyngby是丹麦最富有的小城之一,值得走走看看。这是从Lyngby火车站前往民俗历史村的一个小山丘上见到的教堂。

p1 church

Lyngby一条小溪边的房屋。

p2 water house


我被Lyngby森林公园里的这座小屋黑白分明的颜色和所处的环境吸引,近距离观察才知那是厕所:(((。

p3 toilet


刚进入民俗历史村,就遇到一辆老式马车,载着浏览民俗历史村的一些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

p4 horse chariot


郁郁葱葱树林旁的青草地上是悠然自得、怡然自在的小羊们。

p5 sheep


风车、一座小农舍、以及对农舍里里外外感兴趣的大人孩子们。

p6 little house


看到一位孩子将头伸入农舍窗口,我也忍不住好奇地朝里面看。丹麦农民们17世纪用的这些农业工具似曾相识。

p7 tools


一张成人床和一张孩子床。从这张成人床来看,早期的丹麦人不像如今的丹麦人那样高大。

p8 beds


有着美丽小花园的一座农舍。

p9 garden


漂亮的小红屋

p10 red house


身穿古代民间服装的工作人员

p11 girl in traditional cloth


一只漂亮的大公鸡和一只小巧的母鸡闲庭漫步。

p16 chicken couple


在爸爸妈妈们的看护下,孩子们好奇地欣赏着大大小小的公鸡和母鸡。

p23f family-chicken


民俗历史村的每一个房屋都有相关信息介绍。这是一个富裕农场主的房屋,他有许多的牲畜。

p12 rich house


这是房屋主人家存放的床上用品,很整洁。

p13 bedding storage


这家还有纺纱和织布设备。

p14 waving machine


存放当时农业、运输工具的小屋。

p22f working tool and servant house


民俗历史村的100多座古屋建筑大多数是原物从丹麦各地整个搬过来的,少数是按原样重建,保持了当时的原貌。一栋栋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房屋讲述着不同地区特有的文化和历史,使游客体验丹麦人在过去几百年来如何生活。

p17a house

p17b house

p17c house

p17d house


这座特殊的房屋最左边的一个房间有相关历史信息展览,可惜是丹麦文。整个展览中我只认识数字和一个字母“Hospital”。但是,已经参观过这个房屋所有房间设备的我怎么也看不出这是一座“医院”,觉得有点像疗养院。我纳闷地将我的想法告诉正在看展览的一家游客,并且询问他们这座房屋当年的用途。那家的年轻帅哥用流利的英语告诉我:“这确实不是医院,而是用来照顾孤儿和孤苦伶仃老人。” 一个能照顾自己国家中弱势群体的民族是令人尊重的。

p18a hospital

p18b hospital

p18c hospital


小山脚下绿树丛中的一座农舍。

p21a house in foot hill


这座农舍门前有一条小河

p21b river


小河的水是这样被引进农舍

p21c water system


农舍里的厨房间,似曾相识,在回国探访江南水乡古镇时见过。

p21d kitchen


在民俗历史村见到的最新农舍之一

p22a new house


这座农舍里的家具与现代家具已经很接近

p22b family room


这座农舍的卧室之一。这张床比刚进入民俗历史村见到的早期床长多了,丹麦人个子越长越高:)))。

p22c one of bed rooms


这座农舍的小阁楼是一个小储藏室

p22d 2nd story


这家人的车库和车

p22e garage


车库旁两位陌生游客友好地交谈。小狗狗对小朋友说:“你和你妈妈都很漂亮、可爱。但我不明白她为什么抓着我的耳朵与我的主人谈话”:)))。

p23a dog and child


一位母亲和自由奔跑的孩子们。不像在传统的博物馆里孩子们必须保持安静,在这个露天博物馆孩子们可以自由地跑来跑去。

p23b mother-children


不少的父母和祖父母们带着小朋友们来民俗历史村参观游览。古屋及其家具设备使人体验丹麦人在过去几百年来如何生活,而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清新的空气使人漫步其中、流连忘返。

p23c parents children and house

p23d father-children

p23e grandma-children


逆光中的民俗历史村正门和纪念品商店。想到当晚要陪伴先生参加一个特殊的嘉士伯啤酒晚宴/晚会,我就根据相关资料介绍,打算步行到Sorgenfri火车站乘火车早一点回到哥本哈根。走了一段距离后,觉得Sorgenfri火车站不像旅游网站上介绍的比Lyngby火车站近。询问一位当地人,果然如此。按照他的建议,我回到民俗历史村正门街对面乘公交车184到Lyngby火车站,原路回到哥本哈根,从几百年的时光穿越中回到了现实:)))。

p24 museum shop


《2012北欧行程杂记》
三访丹麦(1):童年白日梦之国及3个特别礼遇
三访丹麦(2):哥本哈根掠影
三访丹麦(3):哥本哈根啤酒之夜和绿色之夜
三访丹麦(4):哥本哈根童话之夜和街拍儿童们
三访丹麦(5):中世纪小城Helsingor的哈姆雷特城堡
三访丹麦(6):Amager小岛上的渔村Dragor
三访丹麦(7):Lyngby城郊的民俗历史村
三访丹麦(8):Frederiksberg城堡和花园
三访瑞典(1):从马尔默前往斯德哥尔摩的沿途风景
三访瑞典(2):斯德哥尔摩浮光掠影
三访瑞典(3):诺贝尔博物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鹈鹕的评论:

谢谢!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