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美国的左邻右舍(续)

(2012-04-01 16:34:37) 下一个


昨晚6点左右先生倒车离开我们家车道准备前往一位朋友家吃晚餐时,我见到不远处左邻家的儿子查尔斯也正在打开车门,准备出行。我兴奋地对先生说:“查尔斯从英国回来探亲了!菲丽斯和卫斯理要高兴极了”。先生说:“是啊”。因为我们要赶时间,而查尔斯没看见我们,我们就没和他打招呼。

查尔斯是我们左邻菲丽斯和卫斯理夫妇唯一的孩子。他一年多前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获得一个荣誉极高的全奖到英国剑桥大学学习两年。我原计划今天下午给菲丽斯和卫斯理打电话,抽个时间拜访他们。然而,今天早晨我跑步锻炼时恰好在小河边遇到带着小狗散步的菲丽斯。象往常相见一样,菲丽斯上前准备给我一个熊抱。我赶紧后退2步,说:“抱歉,我跑得汗湿湿的,不想弄脏你。”我们俩人象征性地蜻蜓点水般地拥吻了一下。我对她说:“我昨天看见查尔斯了。他会待多久?”菲丽斯兴奋地说:“2个星期。但是,他星期一就要去加大柏克莱”。接着,菲丽斯告诉我,查尔斯在剑桥大学的学习将在今年6月份结束,他申请回美国读Political Science 方面的博士学位,已经被他的母校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和加大柏克莱录取。这次回来主要是探访后面3所学校,然后,决定所上的学校。所以,查尔斯实际待在家里的时间并不长。我对菲丽斯表示了祝贺,并请她代我和我的家人向查尔斯表示祝贺。

接着,菲丽斯转换话题,问我:“查尔斯说汉娜订婚了!你怎么没有告诉我?”我抱歉地对她说:“这只是一个多月前发生的事。而你和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所以,就没有机会告诉你。但是,我见到了芭芭拉和富兰克,已经将这个消息告诉了他们。”芭芭拉和富兰克是我家的右邻,也是菲丽斯和卫斯理的朋友。菲丽斯理解地点点头。接着,她动情地问:“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我和卫斯理将会感到非常荣幸如果能够参加汉娜的婚礼。”听了她的话,我的眼睛湿润了。15年前,我们从美国东部搬到这里的第一个晚上,菲丽斯和卫斯理给我们送来一个漂亮的大花蓝表示对我们的欢迎,并且向我们介绍周围环境。从那天起,他们就成了我们在邻舍们中最好的朋友。在接下去的每年复活节,他们都送给我们女儿礼物:精美的复活节花蓝、绒毛小兔子、糖果。。。直至汉娜离开家上大学。更不用说我们全家旅游时,他们对我们家的照看。

我答应菲丽斯,如果孩子们在我们的城市举办结婚仪式,我一定邀请他们,并且也会邀请我的右邻芭芭拉和富兰克。接着,我对菲丽斯说:“瑞曲被莱斯大学(注:Rice University)录取。芭芭拉说那是瑞曲的梦中大学,他们全家都很兴奋”。菲丽斯说:“我已经知道这个好消息了。就像当年查尔斯不愿意报考我和他爸爸的母校(注:康乃尔大学),而是去了哥伦比亚大学,瑞曲也不愿意报考富兰克的母校(注:宾州大学),而是对莱斯大学情有独钟。”瑞曲是芭芭拉和富兰克的大女儿。我们刚搬到这里时,她才3岁左右。我感慨地对菲丽斯说:“时间过得真快呀!”

与菲丽斯告别后,我一面跑,一面回想着与左邻右舍之间15年来的友情,非常感恩。我们与左邻菲丽斯和卫斯理夫妇之间主要是他们帮助我们,而与右邻芭芭拉和富兰克则是相互帮助。芭芭拉和富兰克全家出游也比较多,每次出游,他们都会将他们所去地方和联系方法告诉我们,并且请我们帮助留意他们的家。我们出游时,通常同时告诉左右邻居。左邻菲丽斯和右邻芭芭拉都不上班,在家相夫教子,白天对我家也有看顾。这些年来,我们有不少的朋友搬迁了新居。不止一次有朋友问我们是否考虑换更大更好的房屋。每一次,先生和我都会微笑着告诉朋友们:不考虑。与邻居们之间的友情是我们舍不得离开这个社区的重要原因之一。





音乐《Heartstrings》


《我在美国的左邻右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谢谢!是的,我很感恩能有这样相互照应的好邻居。

问好并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