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婆婆说:。。。(外一篇)

(2010-12-11 06:23:47) 下一个

(1)婆婆说:。。。

感恩节的亲朋团聚、圣诞节的喜庆祥和、再加上年终单位各部门一个接一个的节日爬梯(party),使我和先生在忙碌之中感到松散,也格外思念国内的亲人们,尤其是年长的父母们。这真是应验了古诗“每逢佳节倍思亲”,尽管感恩节、圣诞节不是中国传统节日。因为节日期间对亲人们格外的思念,电话就比往常打得更加勤快。

两天前与义乌父母(公公婆婆)通电话时,婆婆说:“。。。今年芝麻又是一个好收成,我们家媛媛又可以吃到上好的油麻糖了。。。”(注:义乌土特产“油麻糖”是用黑芝麻或白芝麻、核桃仁或花生、以及义乌特产优质红糖混合加工而成,类似芝麻果仁茭切片、芝麻糖)。听了老人家的话,我很感动,同时也觉得一丝羞愧。通话结束后,我问先生:“妈妈会不会觉得她娶了一个特别爱吃零食的馋嘴儿媳妇?要么咱们叫爸爸妈妈不要再做芝麻糖了。”先生说:“怎么会觉得你馋嘴呢?!妈妈爱你还爱不够呢。自从知道你喜欢吃芝麻糖,为你准备这些芝麻糖成了妈妈的一大乐趣。别剥夺老人家的快乐。趁着父母还健在,你就好好地享受吧。”是啊,自从3年前我与婆婆闲聊时无意中提到我从小就喜欢吃芝麻果仁茭切片之后,老人家就记住了。从此,婆婆每年为我准备许多上好的“油麻糖”,比我以前从市场上买的任何芝麻果仁茭切片质量都好(婆婆的情,婆婆的爱)。幸好我没有在23年前刚结婚时就将这个爱好告诉婆婆,否则,老人家准备“油麻糖”就太辛苦了,而我吃完这些美味“油麻糖”之后锻炼得也更辛苦了:)))。

87岁的公公与78岁的婆婆虽然年迈,也有老年人常见的部分慢性病,但是,两位老人家整体来说健康状况良好,腰背挺直,胃口也好。他们依然喜欢照顾自留地,在浙江中部一个山村安度田园式晚年。每年回国探望他们时,老人家们都会高兴地笑得合不拢嘴,倾其最好的物品爱着我们。每年最难忘的探亲场景之一是清晨我与先生登山锻炼回到家,我总是第一个冲进厨房间,对着婆婆夸张地大喊:“妈妈,我们回来了,好饿啊!!”那时,婆婆就会开心地、笑眯眯地说:“知道啦,知道啦,早餐早就为你们准备好了。”接着,我帮助婆婆将热气腾腾的粽子、青蒿糯米团等早餐从厨房间端到客厅餐桌上。同时,我帮着婆婆煮我最爱吃的她亲手做的豆腐馅馄饨。那小馄饨很容易煮熟,不能提前煮,必须是现煮现吃。探亲结束分别时,虽然不舍与伤感,但是分离带给我们盼望,期盼着下一次的重逢。祝福你们,我的公公婆婆,孩子已经盼着明年暑假与你们再相会,当然,也盼着品尝你们准备的那些美味“油麻糖”~~~~~~


(2)外一篇:关爱包裹

昨晚与女儿通电话,她说:“妈咪,J阿姨真好,又给我们寄来了关爱包裹(Care Package)。” “J阿姨”是女儿男朋友的母亲。我嘱咐女儿:“你要好好地谢谢J阿姨,要尊重和爱J阿姨”。女儿回答:“嗯,知道啦”。“J阿姨”今年8月份出差时,顺便回杭州探望她的父母。回到美国后,“J阿姨”给两个孩子寄了关爱包裹,其中有不少的杭州零食小吃,还有一些上好的茶叶。上个月中旬,她再次回杭州探望父母。这次刚回来,她又给孩子们寄了关爱包裹。不仅女儿被“J阿姨”感动,我和先生也被这位母亲的爱心感动。祈祷女儿是一个懂得感恩、惜恩、和报恩的人。


“My heart leaps up when I behold
A rainbow in the sky:
So was it when my life began;
So is it now I am a man;
So be it when I shall grow old......” -- William Wordsworth




音乐《耶和华祝福满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不愧为兔姐与兔弟,能够有特殊(兔子们之间)的相知~~~。认真地说:谢谢你的理解、鼓励、和祝福。

祝福你和你的亲人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鼓励。已回复你的悄悄话。保重!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晓阳,我给你发了悄悄话,请查收,谢谢!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平常人的,平常生活里的-幸福-在姐姐的键盘下和心里纵情流淌.
祝老人家幸福安康.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常常来晓阳这里看看,如沐春风,为这里的亲情和爱心感动,幸福美好的一家!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团抱楼下的3位妹妹们:小花猫、晴、九月。谢谢你们的理解、友情与祝福。

小花猫妹妹:你分享的亲情、友情、以及温馨精致的生活感动着我。期待着你与日本女友角小姐友情的继续分享。
晴天妹妹:你和宝贝安娜的生活牵动和鼓励着许多爱你们的人的心。读到了你们美好的2月香江之行。谢谢你们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起起伏伏。你们的真与爱感动着我们。
九月豆妹妹:你的聪明、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感染着认识你的人。欣赏到了你美丽的圣诞晚礼服和“腐败”的晚宴。谢谢你的这些美好分享。

借用晴的一句话“世界有你们而更美好”。再次Hug,祝你们和你们的亲人们节日快乐,新一周愉快安康!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My heart leaps up when I behold。。。”

谢谢哓阳姐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蓝宝宝挤挤沙发。每次在你这里看到这样的文章都非常感动,你和长辈之间的互相关爱, 你对小辈之间的尊重和理解,大家小家能不爱吗。
亲爱的广陵, 谢谢你这样的美丽文章,谢谢你们分享的爱,世界有你们而更美好~~~
再来一句, 我最喜欢这样天真纯情的感情世界! 我说的天真是褒义。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这样的文章都是感动,「Children Learn what they live」,相信小企鹅已经找到了好的归宿。祝企鹅一家及你们的亲人永远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