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27)

(2008-10-03 06:19:35) 下一个

卫晴在都江堰待了一个月,把附近几家厂矿公司,事业单位都跑了个遍。卫晴走了,宋刚就搬回宿舍了,每晚9点准时给卫晴打电话,基本就2个句话,"我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轮到我。我就不多说了,你好好照顾自己,安全回来。"卫晴问他干等半个小时多无聊,宋刚说,"背'红宝书'呢。"

卫晴打电话回家问卫妈知不知道宋刚正在准备出国?卫妈回答说,"那有什么奇怪的?"卫晴有些郁闷,为什么自己就没往那边想。北大清华向来被喻为"留美预科班"。

回来后,见到宋刚,觉得他有点精神萎靡。问起来才知道,宋刚正在为下星期的GRE考试做最后的冲刺。
卫晴小心翼翼的问,"你真想出国?"
宋刚根本没把这个当问题,"不出国我干什么?"
"你干什么都行呀?我知道好些学医学生物的去外资药厂做代表。"
"卖药?"
"是呀。我一朋友在西安杨森,干的挺不错的。比我挣的多多了,前几天还要我帮忙联系我们下面的医院呢。"
"我到不是想成为什么大科学家,只是觉得学了这么多年,一下扔了专业,挺可惜的。再说,我还真挺喜欢生物的。"
"你看我不是说扔就扔了。"
"你不一样,你是女孩儿,有份稳定工作就行了。我一大男人,将来总得干点事业不是?"
"你这么小瞧我?"
"没有,没有,半点也没有。我不是想给咱们找个光明的未来嘛。"
"出国就光明,留下来就黑暗。现在不都流行一家两制,一国营一外企。"说完卫晴意识到不对,脸一下红了,连忙转变话题,"那你本科毕业时怎么没走?"
宋刚叹口气,"那时我太幼稚了。导师说要我留下帮他做个什么世界级的项目。头一热就答应跟他读研了。做了差不多一年了,越来越看起来,我们做的这项目,狗屁,世界级,其实就是美国一实验室剩下的边脚料。"宋刚语气一变,"哪不是一样打杂儿?我既然有能力去美国一流实验室,干嘛留在这儿?"
卫晴语塞。
一晚上,两人各想各的心事,气氛有些冷场。卫晴借口明天要开会,早早回家了。宋刚也因为在为GRE考试着急上火,没顾上也没心情去向卫晴探个究竟。

连着一星期,卫妈见卫晴下班都乖乖待在家里,不见宋刚的影子,有点奇怪,问趴在沙发上拿遥控器正折磨电视的卫晴"小晴,你和宋刚吵架了?"
"没有。"卫晴情绪低落。
"宋刚怎么这几天没来?"
"GRE,临阵磨枪呢。"
"打电话来了吗?"
"嗯。说他考完就过来。"
"那天我碰到你朱阿姨,说她家宋刚特喜欢你。"
"嗯。"
"你别跟人家耍脾气,我看宋刚性子就够好的了。"
"妈,你这么怕你女儿我没人要?"卫晴憋住了后半句,"宋刚要出国,我怎么办?"
"小晴。。。"卫妈还想继续,电话救了卫晴。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