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25)

(2008-10-01 09:40:20) 下一个

夏天没过完,卫晴开始上班了。头一个月,基本上是在忙琐事,办工作证,印名片,置办办公用品,安排宿舍。。。。办公室,后勤处,人事局轮番跑,然后由处长带着去各个局"拜山头",还有各式各样的初级学习班,学习各级各层的规章制度,纪律条文。

一个月没过完,国家财政部的会议就下来了。好地方都让"老"同志们都先挑完了,剩下都是北京郊区的,卫晴开始了夹着笔记本在各种会议中穿梭。开完国家会议,就要上传下达,卫晴的计算机还没装好,已经开始负责发文件了。开始两次,处长审完后都大笑不止,"卫晴,这是发公文,不是写抒情文。形容词统统去掉。"一来二去,卫晴终于理解精髓,公文写要的干巴巴,简单单。第三次,处长终于开始点头了。

到了国庆,卫晴终于得了空去收拾新分的宿舍。尚萍是学医的转科,分在卫生局做科员,说的一口吴侬软语。两人一见如顾,一起去逛商店买零七八碎的小装饰品把宿舍妆点的,呃,象女生宿舍了。又趁着卫爸卫妈更新换代家具,淘汰下来的几件全拉卫晴宿舍了。尚萍还弄来了煤气罐,就摆在宿舍门口。有时卫晴下班晚了,不想回家,就跟尚萍凑合下面条。

转眼就到年底,卫晴终于亲身体会了,一年一度的结算和预算。20万人的大部委,几百个单位,科研事业,企业公司,学校医院。。。各式各样的帐簿报表。处长带着卫晴主持,参加,列席,旁听一个又一个的局级,地区,单位的会议。卫晴基本上长驻宾馆,顿顿饭都有人请,经常边吃边谈,边喝边吵,一顿饭吃3,4个小时都不在话下。然后还要陪外地进京的单位到处游览,自己处里的会好要买各式各样的纪念品下发。曾经有一个星期,公司旁边的烤鸭店去了五回,卫晴自嘲道,"再吃下去,就快长鸭毛飞起来了。"

春节前,一切繁忙终于告一段落,卫晴再次躺在家里自己的床上,再次吃着卫爸做的白米粥,眼泪差点没掉下来,回家的感觉真好呀。就在卫晴以为可以清静下来的时候,卫妈突然发难了。好象一夜之间,卫妈发觉卫晴过了年就虚岁24了,怎么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充满忧患意识的卫妈开始发动一切人力资源,推销卫晴。当杨明雨打电话来为卫晴在忙什么的时候,卫晴没好气的说,"相亲!"

JJ迪厅里,杨明雨听卫晴绘声绘色的描述着她几次相亲经历,努力忍住笑。
"你说好好一理工大的博士,连句话都说不利落。我不说话,他就真沉默着和我走了5站地。第二天还递话来说要再约我出去。我有病,花工夫娱乐他?"卫晴发泄完了,"你说我怎么这么点背儿,碰上的都是这些人。"
李力不理那一套,早笑的快跌到地上去了,"你大小姐就认命吧,你以为人人都跟我们杨子这样?你就从了杨子吧。"
卫晴对着李力飞起一脚,"小P孩儿,瞎掰什么呢?当姐姐的得教训教训你。"
杨天虹和祺祺异口同声,"李力你完了。"

疯狂的音乐驱散了卫晴的郁闷,对着杨明雨的耳朵大声问,"有艳遇没有?空姐培训中心美女多的都看花了眼吧?"
杨明雨大笑着对着卫晴喊道,"当然有了。可我对你坚贞不二,为你守身如玉。"
"别呀,你看不上人家就拿我做幌子,找个漂亮的你就交顺表吧。"
"我就不麻烦您大小姐操心了。你还是忙活你自己吧。还有几个要见的?"
"你别扫兴,我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你下学期还去民航学院呀?"
"对。不过可能一半儿在这儿学理论,一半儿在那儿上模拟机。"

两个月后,卫晴相亲见到了宋刚。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