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26)

(2008-10-02 06:09:23) 下一个

卫晴早就认识宋刚。宋爸当年和卫爸一个大学毕业,又一同分在同一个工厂,各自结婚后又住同一个筒子楼。宋家一楼,卫家二楼,宋刚的弟弟宋强还和卫晴小学同班3年,直到宋家调出工厂,转学搬家。所以当卫妈提到宋刚的名字,卫晴第一反应是,"哪个宋刚?"
卫妈说,"还能是哪个?你朱阿姨的儿子。"
"小豆包他哥?"卫晴笑了。
卫妈严肃,"小晴,你要觉得宋刚不错,就好好跟人家谈。别瞎闹,你俩成不成,我和你朱阿姨还得做朋友呢。"

卫晴还真认不出宋刚了,估计宋刚也一样。两人见面还有点尴尬,但半小时之后,谈到当年筒子楼里的那些破事,都一起乐了起来。卫晴和宋刚在圆明园足足逛了一天,到了晚饭时间,宋刚说"去我们学校吃食堂怎么样?"宋刚在北大生物系读研一。卫晴自达认识了宋刚,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瘦了下来。以至于每次去宋家,宋妈都说,"小晴怎么又瘦了。宋刚你得好好对人家,别没事就带小晴去你们学校那个破食堂吃饭。"私底下,卫晴得意洋洋对宋刚说,"说你没虐待我,都没人信!"

宋家在玉泉路,每晚回家都要路过卫家,就做捎带脚的停留。宋刚经常给卫晴带各式各样的花回来。卫晴问宋刚,"你干嘛每天都回家?多累呀。"
宋刚理直气壮,"蹭饭。"
"那,朱阿姨每月给你的钱连吃饭都不够?"
"我老大不小了,哪能管父母要钱?"
"那,你那点补助也该够你吃饭的吧?"
"以前够,现在不是都给你买花了嘛。"
"那,你就别破费了。"
"不行,我这么浪漫一人。。。"
"行,行,行,您是那种'最后一块钱要买玫瑰不买面包'的主。要不,你到我家吃饭吧。"
就这么着,宋刚一星期,两晚上堂而皇之的坐到了卫家餐桌旁。
在卫妈卫爸的殷勤关怀下,宋刚说漏了嘴,原来宋刚跟中关村路口一买花的说好了,每晚剩下的花他包了,有啥要啥,统统给送卫晴这来。卫晴大笑,觉得这"包圆儿"花也不错,每晚都玩猜迷游戏,看看今天宋刚带什么花来。

处长要卫晴趁着不忙,下基层走一走,写份调查报告。卫晴选了四川。走之前,杨明雨打电话来,说"哎,我回来了。"
"怎么样?这回练得能降落了吗?"
"我谁呀?我们班第一个能落下来的。不过。。。嘿嘿,不是在跑道上。"
卫晴笑个不停,"你这学期不回去?"
"就待一个月,还得回去接着练。周末有空吗?去不去JJ?"
"不行了,明天去四川,做调研。"
"你最近忙什么呢?"
卫晴脸一热,"我最近找一男朋友。"
"呵呵,有什么趣事儿说来听听。"
"你什么人呀。就不盼我好吧。"
"。。。。认真了?"
"嗯。"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