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11)

(2008-08-07 12:07:45) 下一个

早上起来杨明雨就看见卫晴神清气爽的坐在那里,揉着双眼问她"你不困呀?"
"困。"
"看不出来。"
"反正都是困,还不如困得精神些。"
祺祺坐在对面,拿着粉刷正往脸上忙活"你们学理工的女生是不是都这样?"
"啊?"
祺祺对着卫晴编起来的两个麻花辫努努嘴,"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
"哎,我说,你这打击面也太广了吧?我也正经是理工出身。"杨天虹端着一盘早餐挤过来,也赫然梳着两条麻花辫。
杨明雨跟卫晴耳语道"我姐逼你的?"

下了车,大家左顾右盼,"力子,你告诉涛子我们是这趟火车吗?"
"我办事你还不放心?"
小柔脖子都快扭断了,还是没看见张涛的人影。韩冰掏出个"大哥大","给涛子打个电话?"
"要打你打,上次往那个什么学院打电话就差点没要了我的命。还没找到涛子,我就把我家祖宗八辈出卖5遍了。"
有人拎个牌子过来,"韩总,杨经理,车子在外边儿等您呢。您看是先吃饭还是先去宾馆休息?"
"那张涛怎么办?"小柔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小柔你别急,一会儿我们开车去学院找他。"韩冰转过脸来,"还是先去宾馆。放下东西再拉我们去'老孙家'。"

4间房,李力拿着钥匙,先递给杨天虹,"姐您和韩哥一间;小柔你帮我看着祺祺;我们哥俩一间;卫晴,你享受局级待遇,自己一间。"
祺祺想说什么,停了一下,"那张涛来了住哪儿?"

收拾停当,大家出发去西安 XXXX 学院。停了车,韩冰到传达室登记,跟门口当兵的说了半天才出来,"真够麻烦的,把我的工作证和司机车本都压那儿了。说去帮着找了。等吧。"等得大家两眼发蓝,祺祺靠李力身上睡着了,张涛才一脸大汗的跑出来。小柔眼眶一红,就要往上扑,张涛拦住她,"别,也不看这是哪儿。对不起诸位,实在没能走开,身不由己。我们七点在华山门口卖票处见。再不回去,我晚上都出不来了。杨子,帮我照看着点小柔。"跟机枪扫射般说完一堆话,连汗都没擦,就又跑回去了。

"得。走吧,'老孙家'。"韩冰招呼大家上车。
"这老孙是哪个土人?"祺祺睡眼朦胧。
"羊肉泡馍, 三秦第一碗,老孙家。"
坐定,服务员先给了一人一个大海碗,然后一人一夹子。
"这是干嘛?"卫晴拿着夹子翻来覆去的研究。
韩冰拿起桌上的自来水笔,"你这就不懂了吧,学着。"往夹子上写了个"韩"字。然后把夹子夹碗上,"这是我的。"
"噢~~~"大家异口同声。

然后服务员端上来一大盘面饼,递给一人一个。
"这垹垹硬,怎么吃?"祺祺拿饼敲着碗沿儿。
"自己掰,掰的越小越好,然后拿后边去上汤。"
"我们都自己干了要她们干嘛?"祺祺拿嘴努努站一边的服务员。
"你不知道了吧。这羊肉泡馍最大乐趣就在于掰这馍。这馍块儿不一样大小,泡在汤里味道也大不一样。"
"噢~~~长知识。"大家再次不约而同。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