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10)

(2008-08-06 11:52:11) 下一个

韩冰带着杨明雨和李力去餐车买饭,卫晴坐在旁边的小座上望着窗外出神。
祺祺的声音忽忽悠悠的飘过来,"小柔,上回青岛可惜你和张涛没去。李力,杨子,加岚岚和我, 四个人来回都是软卧,可舒服了。这硬卧的洗手间那么小,还那么多人,怎么用。"
杨天虹在卫晴对面坐下,"看来你去过不少地方。"
"哦,也没多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可以等老了读,这路还是年轻时多跑跑。"
"都去过哪儿了?"
"厦门,广东,深圳,东三省,呼和浩特,江浙一带,噢,还有江西,暑假实习。"
"还真不少。我和老韩就算爱玩的,也没你跑的地方多。你都自己去?"
"嗯。"
"住招待所?"
"我哪有那钱,住当地我同学亲戚或老妈的同事家。和一帮人一起出来,我还是第一次,也挺有意思的。"
"哪最好玩儿?"

卫晴还没来得及回答,祺祺那边叫了起来,"你知道我最讨厌吃鸡的。"
"都说了让你挑给我好了。"
"那我这还剩啥了?怎么咽得下去?"
小柔说,"要不你吃我这盒?"
"你的和我的一样。"
韩冰说,"天虹这盒给你。"
"这么素。"祺祺瞟了一眼,然后用眼角余光盯着杨明雨刚递给卫晴的那盒。
卫晴一笑,开都没开,直接把盒饭放到祺祺眼前的桌上,拿起那盒被祺祺拨拉个乱七八糟的炒鸡丁,"杨明雨,哪盒是你的?我们去那边吃。"
李力说,"祺祺下回你自己去买。我再伺候你,我是你孙子。"

杨明雨看着卫晴吃的颇为自得其乐,"你别跟祺祺一般见识。她最近和力子有点别扭。"
"说啥呢?她整个一小孩,看着我都想乐。"
"你挺好,不挑食。"
"谁告你的?我以前不吃的东西多了。经过军训的改造,啥都吃了。要不这20斤哪来的。奇怪,你军训怎么也没黑?"
"想不想去打靶?等我们回去,我带你去。"

吃完饭,卫晴头一个爬到上铺。卫晴有择床的毛病,怎么也睡不着,静静躺着听祺祺和李力打闹了半天,渐渐安静下来。杨天虹一直在隔壁下铺和韩冰一起计划这次行程。后来也爬上来,小声叫着"卫晴你睡了吗?"卫晴闭着眼睛,不答。小柔和杨明雨聊着,担忧地说着张涛暑假要下基层部队,也不知道有没有危险。灯熄了,整个车厢也回归寂静。卫晴听听好象大家都睡着了,悄悄从上铺溜下来,走到车厢连接处, 趴在车门上望向漆黑一团。

过了一会儿,卫晴叹口气,转身,看见杨明雨叼着烟靠在那里凝视着她。烟头的火星儿一亮一灭,卫晴刹那间失神,仿佛回到王义离开前的那个晚上。卫晴强笑道,"你吓我一跳。还不睡?我回去睡了。"
没等卫晴从身边经过,杨明雨一伸手把她扯进怀里,搂紧。"你还没回答我和你一起去厦门的是不是男的?"
"是。"
"你男朋友?"
"差点成了。"
"既然他没抓住机会,那以后就没他什么事了。"顿了顿,杨明雨问道,"你在逃避什么?天涯海角的到处跑?"
"不知道。也许是我自己吧。"
杨明雨把下巴轻轻压在卫晴的头顶,缓缓说,"你等我好不好?等我毕业。"
卫晴全身一僵,"我发过誓,要在25岁前嫁掉。"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