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7)

(2008-08-01 11:54:08) 下一个

暑假开始,卫晴全班去江西 XX 制造厂实习。一个月回来,卫晴晒成了"黑皮"。
边往外掏给卫爸卫妈带的礼物,边听审问"你和李明怎么了?好好的就分手了?"
"人家看不上我。再说你不是一直教育我上大学期间不谈恋爱的吗?"
"人家李明挺好一小男孩。。。"
"你女儿我就不好了?"
"我那天碰到李明他妈,还说你们俩合适,一个中学的,知根知底儿。。。"
"人家跟我掰了,我能怎么办?"
"李明他妈说是你和他吹了。。。"
卫晴一怔,"反正我俩没戏了。我实习这段有人找我吗?"
"有。我都记下了。"卫妈说完从电话机底下摸出一张纸。
钱江 ,豆豆,阿黄,陈树平。。。 杨明雨 ,卫晴心脏漏跳一拍。
"对了,还有个叫王义的,说是你大学师哥,看见你妹跟她说,他调到天津机场了。"
轰的一下, 卫晴脑袋里爆炸了。

那年,北京兴起了蹦迪热。迪厅雨后春笋般的开了一家又一家。年轻女孩男孩纷纷投身那股狂潮。 卫晴和卫妈处里的几个年青人自打一起去过内蒙古草原后就混熟了。蹦迪总忘不了拉上卫晴。

在 JJ 的大厅里,卫晴疯狂的扭动着身体,全身上下的躁动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一跃而出。"王义,你个王八蛋! 王义,你个王八蛋!王义,你个王八蛋!"再大的声音也被鼓点盖过,没有人听的到卫晴在喊些啥。

有人走到卫晴身前,伸手撩开披散的长发,用手指轻轻擦去卫晴脸上的泪水。指尖的老茧轻轻摩擦着卫晴的脸庞。
"杨明雨, 你自己来的?"
"力子和涛子在那儿。过去打个招呼?"
"等下。"卫晴 擤擤 鼻子,整理心情。
李力张涛一人搂着个漂亮妞,就是那种美的夸张,打扮得更夸张。
"喝点什么?别客气, 杨子他姐夫请客。"李力扬扬手中啤酒。
"杨子也不介绍下。"有个短发,穿红皮衣,短裤,长靴的女孩挤过来,挽起杨明雨。
"我,卫晴,杨明雨的师姐。你们一块儿玩哈,我那边还有朋友,先过去了。"
说完卫晴挥挥手,走回自己那桌。

Kenny G 的萨克斯风一起,狂乱的人群安静下来。一对对男女搂在一起,享受片刻的宁静。
龚哥拉起卫晴, "跟我跳一曲?"
"别,洪姐还不杀了我。看,飞刀都从眼睛里往外射了。"卫晴连忙把龚哥往洪姐那推。
"还是我来吧。"杨明雨拥着卫晴下了舞池。
"那个,我好久没跳了。。。厄,不是,我不会。"
"没关系,你跟着我走就行了。"杨明雨执意把卫晴往怀里带。
卫晴感觉后背凉凉的,估计已经插满了眼刀。
卫晴努力挣开杨明雨的怀抱,刻意和他保持距离。杨明雨停下脚步,低头看着卫晴, 叹了口气,握起卫晴的手放在胸口,跟上节奏继续。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