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8)

(2008-08-04 12:56:07) 下一个

最后一年大学生活,对卫晴来讲,除了轻松还是轻松。反正也不用为留京名额挤破头,工作自有卫妈帮着搞定。卫晴迷上了倪匡的小说,没事就泡在北京图书馆里,竖版本,繁体字一看就是大半天。卫晴彻底成了乖乖女,学校,家,图书馆,三点一线。枯燥乏味的现实在科幻的世界里张扬沸腾。

卫婷以她们中学状元的身份考进了清华。
卫晴给李明打电话,"你得帮我照顾 着 点我妹,她可比别的新生都小,单纯,别让你们那帮狼给骗了。"
李明打保票"没问题,我把她当亲妹妹。你工作找的怎么样了?"
"反正怎么都能 糊弄 一个。你忙啥?真要考托考 G 。"
"嗯。我们系的毕业生一大半都出去了。"
"你不是还有2年吗?怎么现在就开始着急了?"
"能大四出去也不错呀?"
"干嘛?逃难?"
"。。。。"

杨明雨忙的焦头烂额。大二基础课和半专业课一锅汇,白天排得满满的,连晚上都搭进去俩儿。打电话和卫晴抱怨,说这大二的日子没发过,卫晴笑到"小孩,你就受着吧。我当年选了15门课,放假前一个半月每2天一门考试,那才叫考得外焦里嫩。"
"你都过了?包括流体?空动?"
"那可不是。流体考试,8道题我就答了3道半,是。。。"卫晴想起来就抑制不住的笑"是。。。跟老头儿哭来的60分。"还是王义给出的主意。卫晴的笑容在唇边僵住,空气动力呢?要不是王义把过去几年所有考题都做出来,逼卫晴考前死记硬背,肯定要当掉。还记得考试王义比卫晴还紧张,专门请假在校门口等着。后来?卫晴突然感到一阵轻松,"熬过你就出头了,大三,大四专业课,没有不过的,全靠这两年拉平均成绩呢。"
"听说我们大三要开始上模拟机了。"
"酷,补助金就更高了吧。"
"对了,张涛到西安拉练,邀我和力子十一过去玩,你去不去。"
"。。。让我想想。"
"我等着,你考虑。。。"
"啊?现在?我要想3小时。。。"
"反正我家老头儿交电话费。。。你说去5天够吗?先爬华山,然后大雁塔,华清池,碑林,兵马俑。。。"
"好,我去。"卫晴刚看过倪匡的<活俑>,哪经得起秦陵的诱惑。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