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4)

(2008-07-30 11:21:25) 下一个

卫晴下决心去找杨明雨。飞行学院大概是校园里唯一一座不让女生进的男生楼。 "大爷,麻烦给找一下306的杨明雨。谢谢您了。"卫晴在传达室门口跟看门的大爷讲文明讲礼貌。
"你找我?"
听到声音,卫晴回头看见杨明雨背着吉它,"你吓我一跳。嗯,你吃饭了吗?我有话跟你说。"
"你等下,我把吉它放下,就下来。"

午饭时间的教学区空空荡荡。
卫晴坐在长椅上,圈起腿,双手环抱着膝。"杨明雨, 我。。。"
没等卫晴说完,杨明雨开口,"你天天晚上都去体育场跑步?干嘛?真的要减肥?"

"啊?是呀,我上大学胖了20斤,也该减减了。"卫晴一笑,"也不全是,我比一般人血流速慢,冬天容易手脚冰冷,每天睡前跑两圈,让全身血液沸腾沸腾, 好睡觉。习惯了。"是,卫晴胸口一紧,还是大一第一个冬天被他培养的习惯。
"我陪你一起好吗?反正篮球联赛快开始了,我也得锻炼锻炼。"杨明雨慢慢把卫晴的冰凉的右手拢住,用指尖不经意在卫晴的掌心摩擦着。 略带老茧的指尖拨起卫晴心里一圈圈涟漪。
"你弹吉它?古典还是流行?"
"玩了2年古典,现在瞎弹。你想听吗?喜欢什么,我弹给你。"

卫晴翻过杨明雨的手,研究着,"嗯,你的手长得真好。手指又细又长,天生不干活。不象我的手,"卫晴伸出自己的手,"随我老妈,一双劳动人民的手。弹不了琴。"
"没关系, 你手指长,手掌宽,握琴没问题。我教你。"
卫晴笑了,这话好熟悉。"杨明雨, 我。。。"
"我知道力子找过你了,你别听他神叨。你们班那个高个,眯眯眼不是你男朋友吧?"
"啊?余风非?不是。"
"只要你没男朋友,我就有机会。"杨明雨微微翘翘嘴角。
"那我去找一个,还不容易?"
"那我就更有机会了。"杨明雨裂开嘴笑了,"没有对比,你怎么知道我好呢?"

卫晴看着阳光下的杨明雨,左边的虎牙一闪一闪,心底有块地方悄悄暖了起来。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