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现实生活

笔随心走,天马行空,瞎编乱写。(想想还得加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正文

东边日出西边雨(1)

(2008-07-29 13:58:23) 下一个
再次见到杨明雨以前,卫晴对这人的记忆早就消失在时间的汪洋大海里了。 

初秋的下午,小丽 正 一套一套的兽给大家看她生完孩子身材变形的二姐送给她的套装。刚返校的卫晴靠在床上,心里暗乐,"整个一小姑娘往大妈那捣拾。"王英涛进门,"卫晴楼下有个男的找你。"能是谁呢?陈树平,阿黄早走了;李明,昨天还一起吃饭来着;他,卫晴心中一痛,禁止自己再做无望的幻想。到了楼下,阳光刺眼,卫晴手遮凉棚,左右环顾,没见到熟人。准备回转,继续欣赏服装兽,一个人影遮住了太阳,"卫~晴~",来人一字一顿的念。卫晴站在一阶台阶上,抬起头,皱眉,"我是。你哪一位?"

杨明雨至少长高了 6 , 7 公分,当年细高的身材均匀铺上了一层薄薄的肌肉。头发削剪的利索,愈发显出日渐棱角分明的脸庞。下巴上隐隐约约的胡须中有一道淡去了的疤痕。
"我考到飞行学院了。"杨明雨颇为自豪。
"哇,你发达了。小孩,是不是这顿你请我呀?"边往食堂走,卫晴边打量。
"没问题。"
"那哪行呀。怎么说我也是师姐不是?小孩,你都整好了?"
"切,都开学2星期了。"
"对了,我忘了,新生开学早。小孩,有什么要我帮忙的?"
杨明雨偷眼上下打量着卫晴,眼中一付"你怎么变成这样"的神情。
卫晴说,"你男大十八变,我都认不出你了。"
"可我一眼就认出你了。"
"不易,我都胖成这样了。估计要是 3 年不见,连我妈都认不出我了。"卫晴自嘲。"我高中一同学看见我,说'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杨明雨脸一红,卫晴笑道,"小孩,请你吃没有牛肉的兰州拉面行吗?"

飞行学院的课程本来就比一般的系要重些,尤其杨明雨他们是头一届。学院早放出话来,第一年淘汰率是10%,从智能到体能都要强化。等杨明雨从第一学期的繁忙中喘过气来的时候,发现他找不到卫晴了。去女生楼宿舍找人永远都不在。留下的条子永远没有回音。试图问出卫晴的行踪,被告知,只有卫晴才知道。想问电话号码,被卫晴同宿舍的人用白眼 警告 ,"你不是说是她高中同学吗?你不知道?"杨明雨不禁恨恨的想,要是同一个系打听卫晴课表总容易些。

所以当杨明雨在3号楼顶楼看到卫晴的时候,无法抑制的摒住了呼吸。卫晴一个人缩在转角的楼梯上,目光散漫地盯着对面的楼板,脸上神情默落而寂寞,仿佛陷入一个虚无缥缈的空间。杨明雨走过去,挨着坐下,歪着头凝视卫晴。过了很久,卫晴的目光慢慢的在他脸上聚焦,如梦初醒般的展开笑容,"嘿,小孩,你怎么在这儿?"
"把你的课表和电话号码给我。"
"干嘛?检查出勤率?连我们指导都不管我了。"
"我不想找不到你。"
"找我?干嘛?"
杨明雨伸出手,把卫晴圈在怀里。"你为什么不回我的电话?为什么不理我?为什么找你就那么难?以为和你一个学校了,可以天天看见你了?为什么你躲着我?"
卫晴全身一僵,听着杨明雨略带哭腔的叨叨,渐渐松弛下来,挣出手拍拍他的背,"好了,小孩,我没躲你,你找我干嘛?让我请你吃饭?"

杨明雨拉着卫晴站起来,双手撑住楼板,把卫晴圈在两臂当中,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卫晴,一字一顿,"卫~晴~,我不是小孩,你想检查一下吗?"直着吻下去。

版权属于莎一笑。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