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老吴

友风子雨,明月入怀。
个人资料
吴友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二维码扫描不出来怎么办?

(2019-06-29 11:12:16) 下一个

一年前在微信上发文学城的文章,文章上首页的都有二维码显示可以扫描进入自己的微信,但是我扫出来是空白的,所以我在微信上都是使用文学城的网络版。我一直不知道手机版的微信是什么样的,从来没有用过。

     我一直以为,微信是腾讯的,腾讯是不是可以遮蔽文学城?我是外行,瞎猜。

     偶然的机会,我看一位西雅图朋友D女士在微信上的文学城文章漂亮多了,显示标题又美观大方,我才发现她是使用手机版。

      原来文学城的网络版比手机上的观赏性差多了,网络版连标题都无法显示。于是我也使用手机版,读者也多了。

    但是我改用手机版之后,另一位西雅图的朋友说打不开我的文章,怎么回事?我对她说,可能是你的手机缺乏安装一些程序,她也不知到为什么。

     不久前见到D女士,她说,她在文学城的微信上也扫不出来了,只好把文章发到微信的公众号,问我怎么把文章放到微信上的,我说放网页版,在手机上上网,在网址上轻轻一按,就出现copy,再把文章paste到微信上,虽然不能显示标题,也只能这样了。标题要自己填上去。

    我一直以为是手机问题导致有的人微信打不开,直到昨天,我发现文学城的二维码我也打不开了。原来不是手机问题,那是什么问题呢?

     我想问一下小编,就到文学城的意见区一看,原来也有朋友打不开二维码:

  

    小编说了,“我刚试了可以啊。”但我还是不可以,你可以吗?

    有人说——

    有些摄像头差的手机经常不能扫描出二维码!

    微信做了限制,只有微信自己产品的链接才可以扫出来,

    其实不是微信扫描不出二维码,而是扫描出来后没有成功跳转都说是微信做了限制。

    微信大概是做了一些技术限制,有合作关系的app才能被下载。

  问题有待大家讨论。

最近博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微信里是打不开谷歌网页的,但是文学城的微信二维码是有时可开有时不可开。
每当我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学城的博文,国内朋友都打不开,但是没有办法。国内还有一些网站可以发文,都是灌水网站,看似响亮,其实潜规则很多,比如点击和排名都是虚的,留言也是虚的,你交钱的话就有点击和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我是在手機上,Google了文學城的網址,還有自己,和心儀文城網友們的網址,然後把它們存入手機的Favorites裏,就可以在手機上登陸文城,留言發博等。
微信好像是受國内網管控制的,好几年了, 我親友們從來在微信上打不開我發給他們的與Google有関的網站的。我要發東東給囯内人看,可以用 word 或Email Copy到微信,或微信裏的 Favorites (筆記)可以點擊觀看,不刷屏。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种情况很普遍.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不行‘,一周前行。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反正还是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