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coco进膳时的注意事项

(2005-03-23 04:42:40) 下一个

昨天早上coco又没吃早饭。不是因为她不爱吃,是因为在她吃饭之前,老公因为白小强咬窗帘,训斥了他几句。coco一听见训话的声音,赶紧夹着尾巴就躲床地下去了。后来尽管我用极其甜蜜的声音呼唤她出来吃饭,她闻了闻饭盆里香喷喷的早饭,咽了咽口水,还是飞快地跑回床底下去了。老公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循循善诱好言相劝,希望她能在我们上班之前把早饭吃了,coco几次紧张地跑出来,又紧张地躲回去……这不是第一次了,前两天因为我洗碗时不小心把案板掉在水池里发出很大的响声,coco当时就吓得扔下吃了一半的晚饭躲了起来。还有一次,coco正在吃饭,老公手里拿着菜刀从她身边经过,coco一看,大惊失色,转眼就消失了。

coco以前的主人对待她的方式不是十分科学,只要coco表示出不想吃饭的意向,马上就是一顿暴打。所以coco吃饭的时候一向很紧张,要看大家的脸色,要听大家的口吻,还要看周围的动态。只要她觉得爸爸妈妈说话的声音太大,口吻不是很平和,周围响动很可疑,或者有人拿着武器类的东东在走动,她宁肯饿肚子也要赶紧躲起来试图及时保护自己。一旦她确定家里存在着对她不利的氛围,她就会非常坚持,无论谁劝也不会冒险出来吃饭。coco这一躲通常就是一天,一直到下一顿开饭时间才能解除警报。

为了保证coco正常用膳,今天特制定注意事项如下:

1.在coco进膳前和进膳时都不得言辞激烈,大声喧哗,横眉冷对,面目狰狞。如果碰巧有矛盾也要等到coco用膳结束再讨论。实在忍不住要争执的时候,也要尽量保证语气平和,表情甜蜜。

2.在coco进膳时不得在coco身边晃来晃去制造恐怖气氛。

3.如果劳动积极性实在是特别高涨,唯一可以进行的活动就是背对着coco洗碗。

4.就是洗碗的时候也不得发出恐怖巨响,同时不得转头偷窥coco进膳过程。

5.不得手持任何武器或者貌似武器的东东出现在coco视线之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我爱狗没商量。养了一只小狗,也是胆小如鼠,虽然我从来不打她,但她翻了错误自己就能把自己吓死。可怜又可爱。
我也爱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哈,真没想到在这儿看到这么多讲猫猫狗狗的好文章,真是相见恨晚!
好羡慕澳洲猫猫们能自由自在地在外面闲逛,相比之下中国的猫猫们好可怜,尤其是没有主人的小东西们随时可能会遭到人类的戕害。什么时候咱们的国人也能知道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其实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应该善待他们,与他们和平友好地共处!
谢谢你的文章,带给我很多快乐!希望能看到更多!
祝你的COCO和强强以及他们的朋友们永远幸福快乐!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在澳洲吗? 有机会也到我那去看看, 也许我们可以做个友情连接呢.
澳洲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捧场!惭愧啊,我最近一忙,好久没更新了。一定加倍努力!!!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板凳也不错, 可怜的COCO,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缓过来呀. 有你们做主人, 应该很快吧.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狂顶一番。大作都已拜读,觉得和你十分的志同道合。我们家最高纪录同时养着九只猫,一只狗(不是我在养,是我妈),虽然我对他们百般讨好,总是不得要领。因为对猫狗的热爱,故将小女取名咪咪(小名),因为咪咪还小(一岁半),所以暂时不准备养猫狗了,可惜。
最喜欢看的是白总如厕篇,不过每篇都很精彩。每次看到写coco的都会觉得心酸,她以前过的是什么日子啊。还好现在不一样了。
继续加油啊,每天都会来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