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小强的朋友们——Phoebe篇 (图)

(2005-03-21 16:52:38) 下一个



白小强是标准的室内猫,平时只能在窗口眺望一番解解闷。附近几乎家家都养猫,但人家澳洲人养猫绝对是崇尚自然,猫猫们都自由自在地到处跑。跑着跑着,可能就会看见我家的窗口总趴着一个白胖子,乍一看虎背熊腰的,胆小的猫猫顿时敬而远之。遇上个别胆大的,免不了上前去仔细研究,这时就发现这胖子已经吓的不轻,随时都做好了掉头就跑的准备,是个十足的纸老虎。于是就留下来继续兴致勃勃地看看这白胖子到底忪到什么程度,白小强就会又怕又气地大叫,做属下的我们就会赶紧开门侦察,看见了可爱的猫猫我们就会忍不住拿出白小强不爱吃的猫粮来贿赂,然后这些猫猫以后就会固定来我家打牙祭……长此以往,有几只便成了我家白小强为数不多的猫猫朋友。

 

Phoebe算是白小强的老朋友了。看过“少年白小强之烦恼”的筒子们一定还记得那只含情脉脉的斑马咪。在斑马咪消失了几个月之后,我们突然又在对面公寓的铁栅栏里看到了她,当时激动万分,连忙跑过去讨好,不想那小妞见我们热情洋溢地朝她跑来,花容失色,惊恐万状,这才发现此咪非彼咪,大概是公寓里新搬来住户了吧。虽然第一次见面的经历并不美好,这只美丽的母猫倒是从此对我们多了一分注意。随即很自然地就发现原来我家也有她的同类。和白小强彼此凝望了两天,这只猫猫终于决定打破沉寂,勇敢地踱到了我家门口。白小强一看有人居然进入他的领地,气急败坏,也顾不得什么绅士风度,跳着脚地破口大骂。我们见状赶紧开门,没想到小母猫没有丝毫胆怯之色,毅然跑了过来,把脸贴在纱门上看个通透。见人家并没有被吓的望而却步,白小强反而没了底气。悻悻地从窗台上跳下来,垂头丧气地跑到门口,本想和这小妞握手言和,从此和平共处的。没想到还没容他近身,小妞腾地就站了起来,挥爪照着白小强的面门就是一掌!隔着纱门,白小强没受伤却受了惊,顿时躲到了门后。我们虽然心疼儿子,但心里也不由得开始喜欢这个性格刚烈的小女子。后来某晚听她的主人唤她回家,一声Phoebe~~她就颠颠地跑了回去。我一直就想给自己的猫猫起名Phoebe,后来因为领回家一个臭小子,才不得已给白小强起了个发音相似的名字Baby,聊以安慰。没想到这个漂亮小妞居然就有着我最喜爱的名字,于是越发倾心。

 

白小强有着典型的穷人家的孩子的特征,就是吃不惯贵的猫粮。超市里的品牌都是他的最爱,而我们花了大把的银子从宠物店里请回来的世界知名品牌,诸如iams或者ukanuba之类的,他都是闻闻就走,绝不看第二眼。尽管为此花了不少冤枉钱,每次看到新口味,我扔抱着侥幸心理买回来,期待着奇迹的发生。这样的结果就是,奇迹从来不曾光临,我家打开了却没动过一口的猫粮倒是成堆。后来Phoebe再出现在我家门口,为了留住她小人家的芳心,我不由得想起那些闻起来很美味的猫粮,于是急急忙忙地翻出来,小心翼翼地端到她面前。Phoebe对白小强总是很不客气,对我们却是一派温柔。每次我们一打开门,她非但不急着藏身,反而一下子倒在地上,露出柔软的肚肚,任我们抚摸蹂躏。而且,很显然,Phoebe就是一只很有品味的猫猫,对于昂贵的猫粮一向都投入万分的热情,咬的嘎崩嘎崩的响,一副很陶醉的模样。看她吃的那么香,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一只猫对名牌猫粮应有的正确反应,居然也产生了成就感。于是每次看见Phoebe都忙不迭地给她最好的猫粮。后来发现她因此开始挑嘴,某次我们随手给她放了白小强心爱的超市品牌,她居然拒绝食用!白小强隔着纱门看见了气的够戗,狂叫了半天,想必是在抱怨Phoebe有眼不识金湘玉吧。大概是我们提供的伙食太诱人了吧,Phoebe渐渐地开始掌握我们的生活规律,选择我们在家的时候及时出现。后来竟然开始每天在我下班的时间等在院门口,一听见我的皮鞋的声音就开始喵喵叫,一看见我的身影,就一边急急地往我家门口跑一边回头叫着催促我。那可爱的小样儿,倒好像她真的是我们的猫猫一样。

 

其实Phoebe是个十足的白眼狼,每次吃饭之前都是一副温婉可人的小模样,你唤她一声,她就答应一声;挠挠她的脖子,她就拼命地呼噜;摸摸她的后背,她就顿时倒地不起,直到你抚摸够了她的小肚肚为止。但是只要一吃完了饭,立刻翻脸不认人,起身就走,头都不回一下,冷若冰霜,完全是判若两猫啊~~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每天喂她,每天享受她吃饭之前的温柔,每天欣赏她吃的很享受的样子。

 

白小强对Phoebe仍然是很敬畏,每次她一出现,白小强就躲到门后偷偷地看她吃饭。等她一走,白小强马上跳出来,跑到门口,对着她远去的身影大喊大叫。开始我们仍然以为他这是不合时宜地表达情感,后来才明白,原来白小强实在是惧怕Phoebe,但又气不过这小妞每日都在自己的地盘上吃自己的猫粮(虽然他不喜欢,但他扔认为那是他的东西),于是只能等人家走了之后才指桑骂槐地喊几句出出心里的恶气。有时候他正骂的起劲,人家Phoebe突然不慌不忙地又走了回来,脸贴在纱门上,很镇定地看着白小强,白小强这时必然会“嗯”一声,然后就噤若寒蝉了。Phoebe等了等,看白小强不敢再造次了,才洋洋得意地离开。

 

一直不明白白小强何以怕一个小妞到这种程度。某个周末的早晨,我和老公牵着白小强在家附近遛,走到Phoebe所在的公寓门口,隔着栅栏,忽然发现Phoebe正婷婷玉立于院中央,只是嘴里好像还叼着什么。见我们停下脚步看她,Phoebe施施然地放下了最里的东西,那东西一着地,忽然就动了起来。定睛一看,居然是只灰色的小老鼠!Phoebe见老鼠跑了也不着急,只是很泰然地看着,等老鼠跑了几步,正得意于自己的逃脱时,Phoebe忽然一爪上前按住了老鼠,然后再放开,等老鼠跑几步,再抓住。这样玩了几次,老鼠已经明显精疲力尽,心力交瘁了。Phoebe大概也觉得这种玩法有失新意,于是突然叼住老鼠朝天空抛去,老鼠摔在地上,挣扎着往前爬,Phoebe一个箭步上前,叼住,再次往上抛起,然后自己又在半空中接住,再往上抛,几次三番之后,老鼠半条命大概都摔没了,只是在地上抽搐,Phoebe见老鼠如此不配合,很是不耐烦,用爪子原地扒拉着玩了一会儿,终于觉得没意思了,最后一次叼起老鼠,朝墙上狠狠地甩了过去……我和老公看着这一幕,顿时傻在那里,这可是我们生平第一次亲眼看见猫猫折磨真正的老鼠啊。Phoebe真是堪称女中豪杰!而我们的儿子白小强更是目瞪口呆,从此对Phoebe愈发景仰,不管Phoebe怎样颐指气使,都不敢作声了。

 

有一天,对面的公寓门前忽然挂出了For Lease的牌子,我和老公赶紧四下打听这公寓的租金,盘算着是不是我们也搬进去做Phoebe真正的邻居。算来算去,最终决定还是不搬,这时候才想起,Phoebe已经好几天没出现了。看看家里的库存都被Phoebe扫荡一空了,怕她来了吃不到好的又生气,于是赶紧跑出去买了一大袋皇家的“挑嘴”猫粮,这是白小强唯一肯赏脸吃一点的名贵猫粮,同时也是Phoebe的最爱。看着我抱了1公斤猫粮回来,老公觉得很好笑,问我干吗一次买这么多,照白小强这个速度,要吃到哪年才能都消灭光。我反驳道,谁说只给白小强吃了,还有Phoebe的呢!然而Phoebe却再也没来吃我给她准备的猫粮……等了几个星期之后,老公说,搬走的那家一定就是她的主人了,她不会再来咱们这吃饭了。我不说话,每天仍然固执地等,仍然不时地看看对面的铁栅栏,期待着Phoebe的出现。也许只是天冷了,她的主人心疼她,不再让她出门呢;也许是她受了什么伤,在家疗养呢……冬去春来,奇迹从来不曾光临,我终于承认Phoebe一定是搬走了。一大袋皇家猫粮静静地放在柜子里,白小强只有偶尔才想吃。唉,Phoebe啊,你走了,这袋猫粮要吃到什么时候呢?

写此文,纪念我心爱的Phoebe。她是我见过最温柔最漂亮也是最能干的一只母猫。她在的时候,独霸天下,附近的猫猫都不敢过来玩,直到她走了才出现了后来的黄黄。墨尔本这么大,澳洲这么大,猫的寿命那么短,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Phoebe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