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小强再现江湖之养鱼篇

(2005-03-21 15:53:44) 下一个

这篇文章也是在文学城宠物乐园里写的,当时我穷的没有数码相机。别人显贝自己的宠物都是贴照片,我为了增加自己的猫的知名度,只有靠耍笔杆子。好在猫行天下把我这篇文章存起来了,要不肯定也随着我的旧硬盘都丢掉了。

话说邻居是一位温柔可爱的台湾美眉,孤身一人在澳洲学习室内设计,平日里与我们关系甚好,时常把超人气偶像日剧盗版VCD借给我看。一日,台湾美眉跑来说学校里放寒假,她想回台湾三周,家里也没什么特别值钱的东西需要关照,只是养了一条红色的小金鱼,希望我能代为保管。当时我马上就一口答应下来,说一条小鱼,不在话下。台湾美眉看了看躲在我身后贼眉鼠眼正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到底应该哈人家还是马上钻到被子底下的白小强,很大度地补充了一句说,那条鱼本来也是她的朋友不要了留在她那的,即使死了也没关系。难~~难道她是觉得我家白小强会怎么样?我还赶紧和人家解释半天,说白小强属于胆小内向型猫,平时除了对他爸比较凶狠,又抓又咬的,大多数时候看见体型大于昆虫的会动的东西就跑。结果晚上台湾美眉把鱼一送过来,白小强就让我们颜面尽失,当着人家的面就围着鱼缸“嗯嗯”乱叫,还伸出小爪子左右开弓,对着鱼缸一通乱拍。可怜人家一条小金鱼在台湾美眉家过惯了安静悠闲的生活,突然就进入到水深火热的状态,除了有地震般的剧烈晃动,还随时有个大白脑袋映在水面上,小金鱼吓得当时就沉到水底不敢动了。晚上临睡前我让老公给小金鱼起个名字,毕竟他/她(性别不明)要和我们生活将近一个月,有个名字比较方便。老公想都没想就说,那就叫红小鱼吧。Sigh,就知道他会起这么没有品味非常直观的名字,当初白小强的名字也是这么来的(曾经问过老公如果将来有个儿子想起个什么名字,老公很是努力地想了想,然后在他自己的名字之间加了个“小”字就交差了)。

为了让红小鱼生活得更舒适愉快,我和老公第二天就把他转移到一个更大的鱼缸里,下午又去宠物店买了一条红黑白杂色的小金鱼给红小鱼做伴(不用问,那条鱼就叫花小鱼了)。每天喂食两次,两天换水一次,精心照顾,不敢疏忽。怎奈何白小强从此一半的注意力就转移到了两条小鱼身上。晚上,我们把白小强的小床放在离鱼缸最近的沙发上,白小强会目不转睛地盯着小鱼们,先是站着看,然后蹲下看,然后趴下但小脑袋还坚持放在小床边上接着看,然后眼皮越来越沉,小鱼们越来越模糊,白小强就不知不觉地守着小鱼们睡着了。白天,白小强要分出自己一半的疯跑疯闹的时间消耗在鱼缸旁,两只前爪扒着鱼缸使劲探着脑袋往里看,四只脚都站在鱼缸上转圈,用一只前爪搅和水,刚吃过饭就到鱼缸里喝水,诸如此类,劣迹斑斑,罄竹难书。不过他最喜欢玩的还是“追踪大行动”。基本规则是,他躲在离鱼缸较远的地方,密切注视着红小鱼和花小鱼的一举一动,红小鱼和花小鱼在周围没有恐怖白色身影晃动的时候也比较放松,通常会愉快地在鱼缸里游上几圈以保持身材,白小强就会在这个时候突然扑过去,迎着小鱼们游来的方向就是一掌,小鱼们自然是惊惶失措,抱头鱼窜,马上掉头往另一个方向游,白小强此时早已在另一方向恭候多时,只待小鱼们以为逃过一劫,快要到终点的时候迎面又是一掌,小鱼们当时就失去理智,掉头又往回游,白小强又轻轻一跃,跳回原处,同时早已举起小爪爪,准备再来一掌。如此反复几次,小鱼们早就筋疲力尽,精神濒于崩溃的边缘。白小强则乐此不疲,越战越勇,还不时地发出“嗯嗯”的声音,自己给自己助威。一般他玩这个游戏的时候要是被我抓个先行,我都会大声呵斥说,白小强,不许欺负红小鱼和花小鱼!白小强虽然正在兴头上,也知道自己不对,怨恨地瞪我一眼,使劲喝几口鱼缸里的水,悻悻地一步一回头地走开,估计心里还嘀咕呢,你们两个水里游的,今天要不是妈妈护着你们,我白小强非让你们两个从此提起“游”字就吐血!

由于每天都要和恐怖大白猫战这么几个回合,天长日久红小鱼和花小鱼也学聪明了,除了畅游鱼缸时多了几分警觉,再遇到白小强突然袭击的时候,小鱼们也不会采取调头这种方式了。他们学会了缓慢地倒着游。每当白小强一掌袭来时,小鱼们都不慌不忙,两条小鳍朝反方向摆动,一点一点往后倒,这样即使白小强埋伏在鱼缸的另一端,也达不到“当头棒喝”的效果了。吓唬不着小鱼们,白小强觉得很是扫兴,渐渐地也就对这个游戏失去了兴趣。但仍然会突然扑到鱼缸边,左拍右打的,企图制造恐怖气氛。由于长期生活在白色恐怖下,红小鱼的精神和肉体都受到了极大的打击,某一天终于还是游水西去了。至今死因不明,因为事发当天早上我还看到红小鱼和花小鱼幸福地在水里又是吃饭又是游泳的,下午回来红小鱼就翻着小肚肚长眠水底了。我和老公最近经常会出其不意地盯着白小强严厉地看他一会儿,企图从他脸上看出犯罪后的不安和忐忑,但他总是一脸无辜地迎着我们审视的目光,弄得我们反而有点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感觉。

红小鱼的离去让我和老公都觉得很对不起台湾美眉,人家就这么一个伴,还在我们手里夭折了,怎么交代。尤其是台湾美眉拿着大包小包台湾豆腐干、香片茶、乳加糖兴冲冲地给我们送来的时候,我和老公恨不得找个洞藏起来(或者和白小强一起藏在被子里也不错)。在如实汇报了红小鱼的情况之后,第二天我买了一条更大更红的红小鱼给台湾美眉送了过去,一再强调说,不是为了赔你的鱼,是为了再给你一个伴。尽管之前台湾美眉听到红小鱼的不幸消息之后没有什么伤心欲绝的表现,但是看到新的红小鱼她还是特别开心,赶紧拿出尘封已久的鱼缸,注满水,小心翼翼地把红小鱼放进去,还一个劲地问我是不是该给他喂食了。看到新的红小鱼有了个安静悠闲充满爱心的环境,我的罪恶感才算有所减轻。

在买新红小鱼的同时,我又买了一条鱼给花小鱼做伴,这条鱼不仅身材修长,而且长的特别有趣,除了尾巴和背鳍上各镶着一圈黑边以外,她的上下嘴唇上也各有一条短短的黑边,看上去像极了卡通片里涂着口红的鱼美眉。鱼美眉刚到,还是一副我是美女我怕谁的样子,在水里横冲直撞,骚首弄姿,完全不把唯唯诺诺的花小鱼放在眼里。白小强发现鱼缸里又有新动向,十分激动,每天又开始围着鱼缸“嗯嗯”地叫个不停了,晚上更是整晚整晚地都不上床睡觉了,导致白天常常有点萎靡不振。每当鱼缸外有点动静的时候,鱼美眉就特别自恃身手敏捷,在水中翻转腾挪,十分矫健。花小鱼也不动声色,照旧做他的倒游。我也不去管鱼美眉,我知道时间长了她就什么都明白了。

鱼美眉至今还没有被老公正式命名,我认为老公很可能会叫她“黑小嘴”什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