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故事

记录一个普通中国女人的家庭生活和一个平凡女人的心事;一些她个人胡思乱想的梦幻吧.
正文

告别BATH

(2005-09-17 18:35:51) 下一个
回想这一年来,我们在BASH的生活那是苦多过甜的.我们从来到的那一天就开始忙,忙找工作,忙上班,忙睡觉,忙赶车,忙赶作业,总之就是没时 间,可以空出来享受一下西方的文明,没时间去体会东西方有什么不同,没时间也没钱去购物.团团转,急忙忙,就是每天的生活,有时间空闲一点点 的时候,就开始想念远方的儿子,就开始埋怨这里的生活是多么的令人郁闷.来BASH这些日子说和听的最多的就是"郁闷"这个词. 整天和时间赛跑的日子,让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差不多一年,却感觉不到这个城市和我们有什么联系.我们一点都没有归属感,也一直都好明白我 们不过是一个过客而已.每天重复一样的生活.忙,想儿子,如何节约生活费,如何去郁闷......就是没有什么可消遣的.1镑比15¥的汇率使我们对 什么都是叹为观止,却又毫无办法. 现在都过去了,明天我们就回中国了.回到那个我们出生,成长,生活的地方.回到那个我们适应他,他也适合我们居住的地方.回到那个有我儿 子的地方,有朋友有太多我现在想他美食的地方,不离开他的时候,从不知道中国原来也是那么可爱的.今天是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家却 有两个中秋节没团圆了.去年的今天,是我和儿子在中国过,他在国外过的;今年的今天,是儿子一个人在中国,我和爱人在英国......天涯共此时,月 圆人不圆.不过来,明天十六圆的时候来,我们就在中国了.这样思来,心情都好点点. 老公对BASH的感情就是,这里圆了他的一个梦,也同时毁了他另一个梦.圆了他学历的梦,毁了他感觉西方应该好先进的梦.他是不会后悔这次 英国的学业,可他对英国对欧洲对西方的失望,让他以后可能都不会出国了,至少他不会来欧洲了. 我对BASH的感觉,我都不知道从和说起.我不喜欢这里的人,特别是老人.这较多的是我自己的缘故,我喜欢这里的房子,这里的草坪,这里的教堂 喜欢艾文河,喜欢河水哗哗的声音,喜欢飞来飞去的海鸥,喜欢餐馆门口的鸽子,罗马BASH门口讨生活的艺人.....不喜欢这里人的顽固不化,不喜欢 英国的食物不放盐,不喜欢阴霾潮湿天气,不喜欢他们对中国人的歧视(政府单单对中国人收取警察注册费),不喜欢他们肥肥的丑样,不喜欢满街的 鸽子粪便,不喜欢医院的不人道的治疗方法,不喜欢他们散漫的工作态度...... 在这要回国的日子里,我愿意忘却那些曾经让我烦恼,令我郁闷的全部事情.向我老公一样收留他美好的一切,以后回想起来,都不知道会感觉如 何.有太多要记起的,我们多是拍的照片.有太多不愿记得的,时间也会让我们淡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