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故事

记录一个普通中国女人的家庭生活和一个平凡女人的心事;一些她个人胡思乱想的梦幻吧.
正文

巴斯的雨

(2005-04-14 13:03:31) 下一个

    如果说我来英国这么久,什么天气最多,我想不是"雾"而是"雨".我在巴斯生活的这段日子里,晰沥沥的雨,是我对巴斯最深的感触.刚刚还是蓝天白云,瞬间细雨朦朦.天地在藕断丝连着他们无尽的缠绵,万物都在它的滋润下生生息息.

   那日,坐在公车上有人言:巴斯好美哦,似童话一般.闻此言,细细观看巴斯那古朴的建筑,那岁月的斑斑痕迹,是那样的安静和谐,仿佛距离现在的生活有着很是一段差距.就算不是童话那样的完美,也是另一种我们想往的宁静与安详.雨中的巴斯的确美得不真实,有如梦境一般.

   巴斯的雨不大,总是那么的温柔.轻轻的洒啊洒啊的,似乎想呵护什么,走在雨中的小路上,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让人想驻足感受雨的恩惠,雨的柔情.漫步在犹如另一世界的我们,这一刻心是无欲无求的.回归到童年的感觉,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想到就能办到的.草青青,小花朵朵,小径弯弯,远离都市的喧哗.巴斯给你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当我们想沉醉其中的时候,刚要准备享受雨的那份湿意的时候.天又开始蓝蓝的了,阳光也在白云的背后偷偷的探出来了.迷离的是我们,在梦境中还不曾走出来.现实又在向我们挥手了.

   怀念巴斯的雨,留恋巴斯的雨.我愿在此沉醉,一醉方休.

   当有一天我离开你的时候,我会记得你童话里的朦朦雨丝.

   我会留恋你的浪漫,你那世外桃园的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捧一捧!
jean2005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