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慕尼黑一日游 六国游变七国游之 的士也疯狂

(2023-07-25 10:13:01) 下一个

(写在慕尼黑机场)
汉莎服务中心前的队伍越排越长,不断有人添尾。我们却慢慢挪近了一些。一个花白头发的制服男推着一个上下三层格的小车子走出来,往人们手里递出一些东西,并说着一些话。轮到我们时,才知道第一层是矿泉水,第二层是袋装饼干,第三层却是一个小纸包,有牙膏,牙刷和纸巾。他还是一再劝大家赶紧离开,说排队也没用,不如赶紧自己找旅店,汉莎会适当报销一些花费,大约相当于三星酒店的。我也有些动摇,立即查了一下附近的酒店,发现还有一些空位,但真的不甘心也不愿意大半夜地到处找旅店。
又过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我们了。我们递上护照,小姐姐倒非常痛快,说,住宿可以有,在假日酒店,在城里。然后递出来三张机票样的卡,两张来回的士票和一张住宿卡。
出来机场,已是满天星斗了。我深深叹了一口气,说,上次在法兰克福待机两个多小时,我就祈祷,千万不要留我在这里过夜。十几年前,我来过法兰克福,除了二战纪念坑,其他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平常。
这次在慕尼黑中转,我怕自己嘴欠,所以一直压着心里的嘀咕,没有说出口。但慕尼黑,我没有来过,所以心里还是有一些三心二意。
的士司机接过的士卷,问都没问一下,搬上行李就启动了。出了机场,很快就上了高速,这年过半百的司机开始发飙了。他不断地变道,不断超车,好像这单生意不错,他得更快回去再抢一单一样。我盯着他的计速表,140,156,169。我的心里开始有些紧张,这家伙不是喝多了吧?威士忌或二锅头?没闻到酒味呀!
我一看不行,就问他,加油站的牌子上标着169,是欧元吗?他答道,当然,太他妈贵了。什么都贵!就是工资不贵。
我说,是呀。澳洲也一样。他说,他妈的。
再一瞄计速表,194了。算了,我闭嘴吧。本想着让他分散一下,别开那么快。结果却是火上浇油。我索性闭上眼睛,把小命就交给他了。
我心里很疑惑,明明有限速牌,120-130,但他却超速这么多,是没有摄像头吗?还是这个时段无限速。这要是在澳洲,早得被警察罚好几个跟头了,还得谢谢他一声财神爷。
到达市区后,车速降了下来,维持在50-60左右。终于,我们安全抵达了酒店,一看表,107欧。
进到房间,我立即冲了一个凉,压压惊,然后躺在床上想明天上午能做什么,毕竟有四五个小时的空档。
我Google了一下,又在小红书上来回翻,发现我对慕尼黑的兴趣点并不多,主要集中在玛丽亚广场附近。当然,新天鹅堡和国王湖,我有兴趣,但她们又太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