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莎航空三遇 之一 六国游变成七国游

(2023-07-23 05:22:41) 下一个

汉莎航空真是让人哭笑不得。本来昨天下午是从布达佩斯飞布拉格,途径慕尼黑转机。登机前,展示屏就显示了延迟半个小时,我只好苦笑,又来了。
    
这次出游三周,欧洲内的转换除了火车,长途汽车,更选了三次航空。毕竟飞机要快一些,可以省下时间多看看。结果,我很惊讶所坐过的火车和汽车都非常准时,没遇到误点的,而飞机,全部汉莎航空,没有一次准点的,而且误的离谱。几年前,我也坐过汉莎,中规中矩,没什么特别印象,更不会差评。
    
耐心地多等了半个小时后,我们总算登机了。我算了一下时间,抓紧走快一点儿,转机应该够,毕竟中间还有一个小时。可登机完成之后不久,在机长第一次致欢迎词的结尾,就告诉大家,可能会再迟一个小时。我心里一紧,一千匹草原马从心头飞驰而过,我可是吸取教训预留了两个小时间隔的,再迟一点儿,我就肯定赶不上下一趟飞机了。但我四周望了一下,好像所有人都熟视无睹,看来是习以为常了。时间真慢,又一个小时过去了,机长的广播又响了,不好意思,还要再等一个小时,甚至更多。我的草原马愤怒地抬了一下头,又无力地垂了下去。但有人坐不住了。
    
我前排对侧的一个白发老头占了起来,脸色苍白,头低落,前胸压在前面的背椅上,不断说,我要水,我不舒服。小空姐一看应付不了,就叫来了乘务长,一个50-60岁的女人。她双手挥舞,表情时笑时肃,但老人坚决不坐下,捂着嘴,似乎要吐。无奈,乘务长只好苦笑着耸耸肩,让他下飞机去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飞机总算起飞了。但飞机一平稳,乘务长就发表了一份通告,有几趟转机是注定被延迟了,这就包括我的下一班机。看来,我得在慕尼黑过夜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第一周从斯洛文尼亚到斯普利特时,我们就逼迫在法兰克福机场空等了两个小时,但那还是可谅解的,毕竟有风暴。法兰克福机场也真大,我转机预留了四十五分钟,但还是低估了她。一开始我还是快走,毕竟我已经在机场内了。但我还是没想到她的候机口之间还真远,从第一门走到第十二门时,就只剩下不多时间了,我的登机门可是在第三十八。我开始小跑,继而快跑,再加奔跑,到登机口时,小腿都硬得快抽了。
    
飞机平稳降落,抵达慕尼黑。我们被指引到汉莎服务中心等待。我一看等待的队伍都傻眼了,足有百米之长。但我们没有选择,只能排队等候。排了一个小时,才向前挪动了一半,我实在饿了,就去旁边的小馆叫了一碗鱼汤和一碗面。
    
这是在德国的第一顿饭。虽然德国不在我的出行图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