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醋鱼脑袋敲不开3

(2008-10-04 22:26:40) 下一个

well, 事出有二必有三,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


醋鱼我从小就对于相反的概念的词汇,非常吃不准。比如,左右,上下,开关。这种XX不分所带来的神经紧张,曾经严重地折磨着我稚嫩的心灵。呵呵。

郎中道,你是运动时,不动小脑。

立刻琢磨,自己都脱离草履虫单细胞的生涯这么久了,还是没有搭回那一根经?!

当然了,在后来的自我强迫下,终于深刻地认识了左右之分,上下之差。

除了,推拉,push VS pull. 呵呵。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一如既往地急匆匆,要奔进图书馆。

门上贴了个大大的pull.

我顶着门把,push连连,使劲把门往里顶。门门纹丝不动。

我纳闷了,心想,我不是都做了pull的动作了吗。


~~~~~~~~~~~~~~~~


醋鱼喜欢吐泡泡。泡泡的形状有文字,正如大家所见。也有音符。简言之,就是爱亮嗓子。先声明,我自打娘胎,都是条雌鱼。所以忘情处,还可肆无忌惮地流下几滴鱼泪。

这不,又听到首煽情的。

Hoobasetank -The reason.

说起来也怪,鱼脑子记文字向来不快,除非是象形的。但是音符,倒是一遍就琅琅上口。

至于歌词吗,和原唱一不一样,我不知道。记不得的部分,自己编两句也不是问题的。

不知是不是嗓子够亮,还是歌曲排行地够前。边走边唱,引来身边过路帅哥靓妹抛来媚眼数个。

心下一阵得意。

突然,pass掉一个诡异的笑脸之后,猛地发现,我为该首曲子的填词是,

I am not the man I used to be!?????????


~~~~~~~~~~~~~~


醋鱼的大学同学以操持粤语的人为主。所以不得不学习广东话。再怎么着,面对微笑的话语,至少得弄清楚,自己是被吹捧成受夸的主,还是个被竖立为被批斗的样板。

不过,广东话比较难学。主要是卡在发音上了。由于发音习惯,他们有些音会有张口或是闭口做为一个字的尾音。比如,四就是开口结尾,十是闭音结尾。

当然,多学了一个方言,就要多加练习。尤其是对着,说粤语的人讲,多少都表示尊重他们的乡音。

这不,我介绍两个香港人认识。我在大夸特夸其中一个以后,不忘恭维地总结了句,

“她,好人。”以闭音结尾。

另外一个惊愕不止。

我当是他在惊讶于我的乡音流利,所以沾沾自喜。

先前被介绍的同学,一掌挥来,愤愤不已。

原来,在广东话里,还有一个词,与人字同音。但,人,是以开音结尾。闭音的那个吗,在中文字中,写作淫。

所以读起来就是,

她,好X。

从此,醋鱼金盆洗手,退出红娘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你喜欢就好
BleuJ. 回复 悄悄话 又来读你的这一篇文,非常喜欢,虽不很长,确写的很多很多呀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我也不太清楚情况~~~~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开party吗?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o ji, kui hai ho ho yin, dan hai o gong cuo za.
li ji mu ji Catonese Pinyin , hao lan min zai.
ho mu ho yi gong jiong men a!
好久不见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哈哈!这个太搞笑了~~~~~~
kui fen yin geng hao, dian wui hang se jie~~~~~~:)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人家我真是很囧的说~~~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里真是热闹啊!醋鱼姐姐写的太有趣了^&^,幽默可爱!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楼下的比较喜欢玩黑色幽默!^^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也来敲醋鱼脑袋两下--- 这小鬼,好可爱啊~~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看我的笑话。我会继续制造新闻的!^^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么多人给你码留言啊,偶也来踩两脚丫哈,咔咔咔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瓦! 好热闹啊!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也是我的习惯
写得真好玩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关键你自己给push的定义是pull!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Push" "pull"分不开,大多数人有这个毛病,醋妹妹犯不着为此自悲。不过据俺观察,很多门的把手设计已经告诉你该push还是pull

周末愉快!
商海泳哥 回复 悄悄话 下雨了,快,你们快啊。
啥?俺不动?俺不动是因为俺没衣服晒,也不想抢妖鱼的衣服。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咿?外面开始下雨了。大家赶快回家收衣服吧。~~~
商海泳哥 回复 悄悄话 你天生就不是个找帅哥的命?对,帅哥会找你啦。
糖醋鱼大闸蟹?再来点啤酒白干五粮液什么就全活了,辛苦小妖鱼妹妹了,俺也辛苦一天了,现在就等着有酒有菜呢,要不你拉着你那位麻姐姐帮你一把。把那条大鲨鱼做成小醋鱼?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well, 我错了。我请求宽大处理~~
大家都是好人啦。。。。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醋鱼,你爬在桌子上,支起耳朵,不就想看我和你y姐姐斗嘴嘛,所以啊,我们就把战场挪到你这儿来了。
那个下面玩冲浪的大哥,提防着点,那大浪后面可能有大白鲨。要说俺们的醋鱼,那可是金不换,咋地,还香喷喷地?啥意思?琢磨着怎么做着吃啊!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好人啦。
算啦。我做糖醋鱼蒸大闸蟹包饺子还有亲子井最后煲汤给你喝拉。
你喜欢吃什么,你想吃什么我都做给你吃。
乖啦。
ydyd 回复 悄悄话 不对!这后腰有点疼...重暗箭了。这世道!
好人吃亏呀!
ydyd 回复 悄悄话 哼哼!看来我还真是被麻麻的“包子”阴影搞得“栽”难够深重的!
小酸鱼,你给主持个公道! 不许“偏”心!(别忘了那个美女)嗨!麻麻!记住!为了你我撤了两个“包子”!(这可不是跟“落叶”“鱼水”能比的哟!)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不用了。我天生就不是个找帅哥的命。金子的话,自己去赚就好了。
我对自己有信心!^^
商海泳哥 回复 悄悄话 俺给你看相了,那不仅仅招财,更招帅哥呢,记住了,人比金贵,金比银贵,但是都没有鱼贵,尤其是香喷喷的醋鱼。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招风就算了。能招财才是王道!^^
商海泳哥 回复 悄悄话 小鱼妖,迷离的绯红大眼睛,真可爱!就是一个大一个小了点,虽然小的可爱,就如那被揪长了的大耳,倒也能招风。

醋鱼,“迷离”好像和“朦胧”不一样哈,嘻嘻,你y姐姐又说偏了吗?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大家果然又凑到我这里了。好热闹啊。

下面那个,说你呢,冲浪那个。下雨天玩什么锤子啊。、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小鱼妖,迷离的大眼睛,真可爱!醋鱼,“迷离”好像和“朦胧”不一样哈,嘻嘻,你y姐姐又说偏了。
ydyd 回复 悄悄话 ha ha !老姐姐又学到“心磁”“乐”,先“迷”“乐”,再“离””“乐”。迷离,记住了!
商海泳哥 回复 悄悄话 雌鱼脑袋怕敲不开?用榔头,是不是有点太沉重?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没说您会怕,我说雌鱼会怕~~
商海泳哥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是条雌鱼,有什么好怕的?反正我不怕。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鱼塘太小。怕开门有洪水猛兽。
商海泳哥 回复 悄悄话 下次等我给你开门好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们两位不顾将论坛搬到我这儿鱼塘之嫌。
我的眼神,这个叫迷离好不好。
ydyd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既然是招牌照那俺就另当别论;绯红的朦胧的啊大眼睛对吧,一看就是刚动了什么感情?落叶对根的情?还鱼儿对水的情?至于害我“栽”了的耳朵吗!确实是老姐姐我一时疏忽,仔细看了,应该是从飞鱼哪儿找的灵感,不会错的!小鱼妖!小酸鱼!这回可不能让麻麻再看笑话!简直是落井下石!啊,麻麻麻麻麻麻麻麻麻麻麻麻麻!!!!!!!!!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大家只看见耳朵,没看见眼睛。
请注意,眼睛是红的。绯红色的!^^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俺本来也想说那么俊秀的娃,咋长了个驴耳朵?可俺没敢说出口,ydyd快言快语,先说了,还说错了。俺知道现代漫画里的娃,长得怪,肯定有故事呢。嘻嘻,ydyd 栽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不是驴耳朵啦。是鱼妖的耳朵啦。是我的招牌照!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好,下次我就专等有帅哥经过的时候去开门,而且还强在人家前面开门!^^
ydy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醋鱼,就你能折腾。
老姐姐我在遭遇push和pull的时候,脑海中就立刻闪现出自动门的身影,不着急的话,就会有一个维美的孔武的或是佛罗伦萨式的,年长或年轻的绅士替俺将那老门稳稳推开,让俺这文明象征的老花梅开二度。 唉!在这文明的国度!不得不赞哪!
俺又看上你那“指东奔西”的小驴耳朵了!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我是一根筋,只晓得用一种方法!^^
wxcuser0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方法:

先推再拉,

先拉再推。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_,*)('-'*)(,_,*) 原来同类是这样的说,那我也就本性大露一下的说。
有的时候真的很((>д<))对吧。
总是会出一些自己让自己很 o(‧""‧)o 的事情对吧。
而且自己还很 (TωT) 。
最后,都开始失望的说!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o^ 终于找到同类了, 我永远“分不清” PUSH & PULL,教训很多,下次还犯:-)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对,就是这个问题!^^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知音啊,我也常把push 和 pull搞混,其实脑子清楚,就是手脚没有连接上,动作不一致,撞到玻璃门上就是打不开门。
第三个故事很搞笑。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后来强迫自己说,用筷子的是右手!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鱼儿!

我觉得我们女的左右都分不清的,说向左往往是指右,或者相反,哈哈~~~~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想。不过被我搅黄了。
上门生意白白跑掉,心痛啊。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她,好X。”不是给人家介绍女朋友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