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水闲聊

闲聊莫问出处,吹水不寻缘由
正文

标题未定 1-男人的内心总有一颗坚硬的水煮鸡蛋

(2009-01-09 02:46:26) 下一个
写在前面:本来有很多好玩的故事可以写的。但是一旦说过就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了。于是乎,这个貌似连载的单元的故事构想被我一度打入冷宫。但是现在觉得还是写下来比较有意思。写故事真的不是我的强项,要是无趣味太平淡,但是看在故事的真实度99.99%上,大家千万要慢点砸啊。(果然年纪大了,开篇就这么多废话)



上篇-估计杨过和小龙女的16年之约就是金庸自己亲历过的

DAN在UCLA念的大学。一日的心血来潮,他做了orientation的volunteer。带领着一帮外国交换生参观学校。在他做介绍的时候,一个长发飘飘,皮肤白皙的亚洲美女的身影的映入眼帘。只见她在转身之间,正好碰上了向她楞神的Dan.

说起来也怪,这明明就是白种人,脸上又多少带着些红沙沙。可是黄种人的白确让人像瓷娃娃一样晶莹剔透。

四目相对,确让这个阅女无数的加洲男孩脸红不已,心跳加速。

原产于台湾的瓷娃娃的英语不大流畅,并不影响Dan在第一时间内问到姓名电话地址。

不想,瓷娃娃观念保守,决对不交往外籍男友。

小丹不屈不挠。一年的狂轰烂炸仍只是被列做friend行列。

一年后,交换生生活结束了,瓷娃娃回宝岛老家了。

大家都以为小丹就此罢休,继续醉生梦死的beach boy生活。不想,一个电话打去,这位老兄竟然打工赚钱疯狂选课(包括中文课)。晚上和瓷娃娃保持通话。

好哥们一掌拍在小丹全是肉疙瘩的肩膀上。

just forget about her,别折腾了,你没戏了。

小丹轻轻一笑,走了。

两年后,小丹毕业了,比所有同期入学的人都早一年。

导师微笑道,

你现在可以报效国家了,请问投身于哪个行业。

小丹咧嘴,甩了甩手中第二日飞往台湾的机票,笑答,

教育业。

此日的三天后,台北复兴辅导学校的校长办公室的门口,出现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大男孩,略带羞涩地操持着绝对不是本地腔的中文,

我可以在这里工作吗?




中篇-屹立不倒的都是英雄

不错,和很多跨国情侣一样,他们之间也有些矛盾是无法调和的。

housemate mike,纯种加洲男孩,因为走不出母亲三次结婚的阴影,所以打算终身不结婚。姐姐 ,土生土长台中MM,一向认为人生终点是落叶归根。

mike曾就两人关系进行深层解剖,结论为不分不行。姐姐微笑摇头。

从此,我当起了盯梢mike行踪的spy,因为姐姐会随时打电话问我mike是否在家。

很累,我也觉得。

还好还好,小麦从来为次做过任何过激举动。

牵手维持三年,终于走到了机场分别的那一刻。

忘着姐姐的的背影,mike头立刻转身离开。我也紧跟其后,但是还是不忍地回头看了眼,姐姐楞在了那个行李检查的入口。

以为是mike不忍离别之苦,不想,他竟然在快步走离开机场大厅后,超天仰哮,我自由了。

呵呵,先别高兴地太早,现在的互联网是相当强大哦。

所以,我也依旧日日得到msn上的指令,察看小麦是否在家。

当然了,skype的电话直拨,也让小麦得到了完全不一样时差问候。

哎,你老不能就干脆点吗,这么折腾地,两个都痛苦。我实在看不下去了。

说了,但是你姐姐说了,打死也不分。

“what a man to do"电话铃声一想,小麦立刻接起。

叹,你老可真是坚强啊,somehow.




下篇-密谋不只用于政变

一打开家门,扑鼻而来的是香浓的鸡汤味儿。

老李习惯性地脱鞋,关门,换鞋。

妻子在厨房炒菜,一如既往地哼着时下的流行歌曲,不管原唱是谁,总觉得一定是个娘娘腔,不然怎么进耳都感觉是靡靡之音,总之,俗得慌。

小心翼翼地把公文包放在了沙发上。径直地走进女儿的房间。看着干净的书桌,眼里竟然有些湿。

明明是昨天才送女儿上的飞机,也明知半年之后的美国公干就可以看到面了,心理多少还是有些想念。终于长到成人了。老李嘴巴里默默念叨。

抹了下眼角的眼泪。老李回到自己的房间。拿了几件换洗衣服,塞进了一旁的旅行袋里。完毕,便做在床头发呆。眼睛四顾房间,目光落在了床头的结婚照上。

妻子依旧是明艳照人,体态轻盈。当然,那是她贵为厅长千金的附赠品。为了她,那可是连初恋都不要了。想想心痛,不过留着那鸡肋,我也只能在工厂当个技术工,哪来的现在的这番荣耀啊。

俗话说这娶一富家女可以省20年的奋斗。一点不错,自己22年以来的平步青云官运亨通,多少都是靠老丈人的提拔。

但上门女婿的日子也不好过。别说丈人岳母的白眼,光是这大小姐脾气就难此伺候了。最后连亲生爹娘看眼孙女都要当日来返。屈得慌啊。

终于,成功晋级为正厅。明天开始,连老科这老狐狸也不得不喊我声李厅长了。

想到这,老李的得意的站起,拎着旅行袋走出卧室。

正巧和妻子打个正着,“又要出差啊,吃晚饭走还是明早走?”

“不了,”老李将旅行袋放在大门口,返回客厅,从沙发里的公文包里,抽出张纸,递给妻子。

上面大大题头,离婚协议书。一贯优雅的老李的签名也留在上面。

“你?”妻子惊呃道。

“放心房子留给你,我去外面住,孩子的生活费我来给。你的生活费,我也给会每月打到你的账户上。”老李打开房门,又换上了皮鞋。

“你说什么?”妻子开始提高分贝,开始飑泪。

“其余的还有什么事情,打张律师的电话。”老李无动于衷,头也不回地拎起包走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xcuser0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人生的一个过程、一个场面;说得好!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木材而已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上篇,中篇,下篇
恋爱,结婚,离婚

恋爱真美好,感动;
结婚后真折磨,烦;
离婚真无情,感叹。

好看呀!真有才!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看我脸都红得跟柿子一样了,就不要夸我啦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小鱼真是才女!喜欢你的文章。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小春真的是太厉害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你的中文实在是太好了,我也要好好学习日文。
小春日和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侄女很喜欢看“灰姑娘”的儿童话,反复看好多次都不腻。
那些儿童话的最后结局,结婚是幸福的终点、圆满的结局。
而现实绝对不是那样,幸福是人生的一个过程、一个场面而已。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篇篇故事在鱼儿的笔下生辉,精彩zt。 *^^*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就等你来呢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童欣的评论:
是的,我知道。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所以事情也会不一样。不过真的很幸运,让我知道有这么多的故事。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1Roses的评论:
谢谢你,我其实还好,但是只是朋友的故事会让我觉得很有意思。谢谢你的关心。。。。。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篇篇故事在鱼儿的笔下生辉,精彩。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因为别人的故事影响你往前走的信心,你的故事是不一样的:):)
11Roses 回复 悄悄话 上篇,中篇,下篇
恋爱,结婚,离婚

恋爱真美好,感动;
结婚后真折磨,烦;
离婚真无情,感叹。

醋鱼不要太悲观啊。
看看下面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2588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关系, 只要你开心就好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最终还是没能看住钱包...又耗掉了...买只包包...一声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